為什么天體間沒有被萬有引力吸引成「完全一坨」

2023-02-12 20:10:10 字數 1287 閱讀 3761

1樓:萬能小知道

為什麼恆星沒有被重力吸收成一團,如果它指的是恆星系統本身,那是因為恆星系統本身是旋轉的,並且旋轉產生的向心力抵消了恆星系統本身的重力。如果它指的是恆星之間,那是因為宇宙本身正在膨脹,這導致恆星彼此遠離,甚至銀河系中的天體也將彼此遠離。目前,宇宙膨脹的推手通常被認為是暗能量。

通過中學物理,我們可以知道兩個物體之間的相互吸引只與它們的質量和距離有關,因此,最簡單的答案是銀河系和仙女系統之間的距離太遠,彼此的吸引力非常有限,所以他們很平靜。事實上,只要距離足夠近,無論是星系級別還是恆星級別,天文學家觀察到一些天體由於重力相互吸引,甚至一側會撕裂另一側併吞噬它的景象原則上。

宇宙物質的萬有引力會減慢和縮小宇宙的膨脹速度,但暗能量的存在,我們其實可以理解為一種排斥力,導致宇宙加速膨脹,換句話說,暗能量的排斥效應克服了物質的引力效應。這並不需要考慮宇宙是否受到限制以及宇宙是什麼形狀。廣義相對論發表後,愛因斯坦提出了自己的宇宙模型。

然而,根據廣義相對論,這個宇宙模型不是靜態的。

愛因斯坦想了一會兒,但他不是神學家,也不能被稱為上帝的手,即使據說上帝可能不會幫助他,上帝總是站在玻爾一邊擲骰子。因此,愛因斯坦在宇宙模型中新增了一個宇宙項的這個專案來維持靜態的宇宙,這被稱為有備而來將來,免的以後出現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雖然沒有必要去亡羊補牢,但是他加上這個宇宙專案以後彷彿增加了一個肯定,因為沒有理由增加這個宇宙專案,它純粹是愛因斯坦自己的休閒。

關於為什麼天體間沒有被萬有引力吸引成完全一坨的問題,今天就解釋到這裡。

2樓:白薇涼

兩個天體即使一開始只有一個很小的橫向初速度,兩個天體在接近過程中,速度越來越快,但因為沒有對準,所以兩者擦肩而過,繼續向前飛奔。兩個天體經過距離最近的點之後,兩者之間的引力讓兩個天體開始減速(加速度方向和速度方向大致相反),直到回到原有的距離,這時候兩個天體的相對速度等於一開始的橫向初速度,方向相反。然後兩個天體在引力作用下有開始向中間位置加速運動

3樓:勤奮的

因為宇宙中各個球體的轉動速度不一樣,中間會有一定的斥力,導致無法聚在一起。

4樓:wally小童鞋

因為天體之間是有初速度的。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天體之間會受到萬有引力的作用,但由於初速度的存在,使得有的天體相互靠近、有的天體遠離,有的天體做圓周運動,從而形成了現在的宇宙。

5樓:小小凸凸

每一個天體之間的質量、體積、大小都不一樣,天體之間也存在著一定的吸引力,因為彼此之間存在著吸引力就不會因為吸引力成為「完全一坨」。

為什么批次錄取三四天了還沒有被錄取

沒錄取的話,它是需要比照長的時間的,一般是說一個禮拜左右,所以說三四天還得等排著繼續等幾天才能知道 可能有些學校需要久一點,只要不是最後一刻不能放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是還未錄取結束。二是未被錄取。原因有以下幾種 1 還未填報志願。考生並沒有參與現在再進行的批次的志願填報工作。沒有考生的志...

胤礽為什么被廢,是不是他胡作非為

因為他對康熙造成了很大的威脅,所以肯定是要被除掉的 並不是他胡作非為,是康熙對他起了疑心不想放權給他。我覺得也有一部分,但是更多的是,康熙對他起了疑心。愛新覺羅 胤礽被廢的真實原因是什麼 愛新覺羅 胤礽 1674年6月6日 1725年1月27日 清朝宗室,清朝以及中國歷史上最後一位經過公開冊立的皇太...

為什么被踢到蛋蛋會腰疼,為什麼被踢到蛋蛋會腰疼?

因為蛋蛋的有一個神精連著腰所以被踢到蛋蛋會腰疼 因為跟腎有關因為腎在腰上所以會背腰疼還有就是神經敏感的原因引起的 蛋蛋是重要的器官,和腎相關聯,是人體重要的部分,所以會腰疼,以後注意,嚴重可危急生命 脣亡齒寒 蛋碎腰斷。為什麼被踢到蛋蛋會腰疼 我的 不小心被朋友踢了下 就疼了能有10分鐘 沒有異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