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醫學生實習為什么沒有工資?這是怎么回事

2023-01-21 04:00:18 字數 1086 閱讀 5174

1樓:賣瓜你表哥

出現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因為醫學生在實習的時候主要是跟著帶教老師學習一些無法在學校得到的知識,是一種見習,自然是沒有工資的。在之後的幾個月內,醫學生的經驗就比較豐富了,可以接一些病情比較好簡單且較輕的病人,或者幫助老師處理一些事情,就能拿到一些工資。

有些人總認為實習是應該有工資的,其實並不是如此。有些實習不僅沒有工資還要給實習單位交錢,因為你是去學習東西的,並不是真正的頂崗實習。頂崗實習就是這個崗位上是比較缺人的,你去了之後就能成為一名正式的員工,可能前幾天會有人帶著你,後來就是你自己處理事情呢。

這樣的頂崗實習就是有比較多工資的,但也比不上正式的員工,因為你的工作量比正式員工要少得多。在同學們看來是有一點不公平的,但是最初進入職場可能就是如此,沒有辦法獲得很好的薪資待遇。所以很多人都說實習並不是在賺錢而是在交學費,不過收費的單位從學校變成了社會。

醫學生想要真正有所成就是比較難的,在進入醫院之後要跟著老師學習,其他的時間還要去做實驗,這樣才能寫出更優秀的**,才能評上職稱。只能說每一個行業都是不怎麼簡單的,只有願意努力且付出時間的人才能真正有所成就,不然就有可能只是住院醫師或者不停的轉換醫院。如果想讓自己的實習經歷變得特別好看,就必須要去大醫院,這樣工資可能就比較的低或者沒有。

而私立醫院的工資就比較好了,但工作是更加累的。

實習的時候最好聽老師的話,剩餘的時間要多幫帶教老師做一些事情。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學到一些有用的東西,也能在你實習之後有不錯的發展。

2樓:譚談社會

因為這是學校主動申請的實習,而且醫院認為實習生是來這裡學習的,學校還要安排醫生教他們,並且這些實習生沒有什麼能力,可能還會造成麻煩。

3樓:沒結婚呢

這是因為大多數醫學生,之所以要實習是為了讓他們擁有更加專業的醫學知識,為了讓他們在學習過程中能夠進行實踐方面的學習,其實也是在學習,而且現在的醫院經濟條件有限,不可能給每個實習醫學生都發工資,所以醫學生的學習過程是比較艱苦的,有些醫院只要給學生提供食堂和宿舍就已經很不錯了。

4樓:阿斯達歲的說

這是由國家的相關規定所決定的,並不是說某一個意願自己決定的,因為醫生在實習的時候需要學習很多知識,所以是需要交學費的。

醫學生實習自我鑑定,醫學生實習自我鑑定怎麼寫

實習學習到的臨床技能,自身不足與改進 醫學生實習自我鑑定怎麼寫 醫學生自我評價 醫學生也是算一個比較苦逼的專業,但是對於醫學生來說的話,跟法學生同病相憐的一點。就是都要大量的去背,而且也要專業性比較強的一些書籍。網上找下,到處都是!哦,這樣的文章,找找改改就好 求一篇醫學生見習的自我小結!速!差不多...

中醫科醫學生實習總結,醫學生實習個人小結怎麼寫

醫學生實習個人小結怎麼寫 埋頭於書本知識,如果說一年前的還只是個普餷懂懂的醫學生。對臨床應用卻知之甚少,那麼經過這一年的臨床實習,真切得感受到自己的變化。這一年,具體而言。自己的主要收穫如下 1 將理論與臨床實踐相結合。學醫已經四年了可是前面三年我學的純粹就是書本上的理論知識。著實令我迷惑。通過實習...

醫學生考研和實習應怎麼按怕,醫學生怎麼樣處理考研與實習的關係?

實習和考研並不是相互衝突的兩件事。大家想兩者不可兼得無非是西綜複習壓力比較大,需要時間比較多。但是當時我一直實習到11月份才徹底回去看書的,照樣能上。實習是醫學生第一次系統接觸臨床,對你選擇科室,增加臨床知識和積累人脈都是有很大影響的。你一旦真正進入某個科室,別人可能不再會教你東西,實習卻不一樣,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