胤礽為什么被廢,是不是他胡作非為

2023-02-03 20:55:04 字數 3765 閱讀 323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對康熙造成了很大的威脅,所以肯定是要被除掉的

2樓:職場摸魚的貓

並不是他胡作非為,是康熙對他起了疑心不想放權給他。

3樓:烏龜的狗

我覺得也有一部分,但是更多的是,康熙對他起了疑心。

愛新覺羅·胤礽被廢的真實原因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胤礽(2023年6月6日-2023年1月27日),清朝宗室,清朝以及中國歷史上最後一位經過公開冊立的皇太子。乳名保成,清聖祖玄燁第二子,清世宗胤禛異母兄,母為仁孝皇后(孝誠仁皇后)赫舍里氏。除康熙早殤諸皇子外序齒為皇次子。

因其胞兄、嫡長子承祜幼殤,在胤礽剛滿週歲時即被確立為皇太子。胤礽自幼即聰慧好學,文武兼備,不僅精通諸子百家經典、歷代詩詞,而且熟練滿洲弓馬騎射;長成後代皇帝祭祀,並數次監國,治績不俗,在朝野內外頗具令名,這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康熙的負擔。康熙三十五年(2023年)二月,清聖祖康熙帝北征噶爾丹,特命胤礽監國,後清聖祖北征都讓胤礽監國理政。

康熙四十一年(2023年)九月,胤礽侍駕南巡,以病留德州而止。四十二年正月,仍侍駕南巡。康熙四十七年(2023年)九月,胤礽以罪廢拘繫於鹹安宮,同年十二月被釋放。

康熙四十八年(2023年)三月,胤礽被複立為皇太子。康熙五十一年(2023年)十月,再以罪被廢黜,仍禁錮於鹹安宮。此後多次有推薦其復立的建議,但康熙帝始終未再立胤礽。

雍正帝繼位之後將其改名為「允礽」,雍正二年(2023年)十二月十四日(公曆2023年1月27日)幽死於紫禁城鹹安宮,享年五十一歲。後被追封為和碩理親王,葬於黃花山(今天津薊縣)理親王園寢,諡曰密。有作品見《康熙朝雅頌集》、《晚晴簃詩匯》。

本    名

胤礽別    稱

保成、允礽

所處時代

清朝民族族群

滿族出生地

北京紫禁城坤寧宮

出生時間

2023年6月6日

去世時間

2023年1月27日

主要作品

《康熙朝雅頌集》、《晚晴簃詩匯》

主要成就

康熙朝長期監國理政;代康熙帝郊祀、祭陵等

追    封

理親王諡    號

密葬    地

黃花山理親王園寢

愛新覺羅-胤礽兩次被廢的原因分別是什麼?

做了將近40年太子的胤礽,為什麼最後還是被康熙帝廢掉了?

5樓:貝塔旅行說

胤礽當太子幾十年,被廢還是因為太看重自己利益了,歷代王朝可以說沒有哪個人一出生就是太子,但是胤礽就是這樣的,身份地位可能太尊貴,讓他從小就養成了這種性格,小時候身邊人自然就會順著他,因為按照那時候的規矩,他很可能就是繼承者,本身挺好的身份,可卻讓自己「被廢」。

當然了胤礽出身就能這麼顯赫,主要還是皇后為他鋪墊的,本身赫舍裡皇后就是康熙的第一任,而且還是在生胤礽時候難產而去,所以一出生就是被康熙最喜愛的兒子,康熙對他可以說是寄予厚望,出生身份就尊貴,而且從小就開始培養了,為了讓他成為合格的太子,讀書寫字親力親為,文武雙全的去培養,投入這麼多也是有意傳位的。

沒想到太子就是不「給力」,反倒是養成了驕縱個性,可以說什麼都沒經歷過,反倒有時候不夠聰明瞭,野史中可以看得出,經常被別的阿哥「牽著鼻子走」,身上總是自帶著優越感,自己做事情不努力導致最後的結局,其實每天做什麼事情康熙心裡都很清楚,不過自己的兒子還是比較「放縱」他,可曾想太子最後會被廢了。

兒子太多還都優秀也是挺複雜的,都知道康熙在位時間很長,兒子太多對於皇位都是覬覦很久,之間還經常爭鬥,不知道胤礽是被算計還是本身「愚笨」,接連被廢了幾次,最終只能被關押起來,反倒是最讓人「心疼」的,可以說「天真」的性格害了自己。

6樓:原來你在已不在

他不重視給了他權力的父親,所以康熙讓他明白一個道理:汝命由我。

7樓:小瓶蓋的時代

主要是因為這個人做了很多讓他父親心寒的事情。

因為他完全沒有考慮到國家的利益,只想著自己怎樣能夠坐上皇位。

8樓:

康熙帝不想他權力太大,怕威脅到自己,他被廢了兩次,第一次被廢之後還妄圖造反,第二次再被設立為太子,是因為康熙想要平定各皇子的權力之爭。

9樓:我愛琳茵

因為立胤礽為太子不是康熙的本意,初立他為太子是為了補償胤礽母后的家族。

清朝皇太子胤礽被廢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1..樹大招風。胤礽從一出生就被封為太子,在皇家 這表明康熙剩下的是幾個皇子都會明裡暗裡給他使絆子,和他作對。

2.御下不嚴,手下索額圖等結黨營私,給他造成不好的影響。

3.行為不端,好女色,連後宮的宮女都不放過。

4.君傗矛盾,君王和儲君有一種很微妙的關係,一方面是確定繼承關係,一方面又怕儲君奪了自己的位子,所以中國歷史上皇帝殺太子的事很多。

5.關鍵時候犯錯,康熙征剿葛爾丹,結果大病,他卻嘻嘻哈哈 不當回事。在後宮睡宮女。皇十七子病重,他卻當個沒事人。

6.囂張跋扈 不得人心

11樓:無鰭魚無音鍵

懦弱無能,文武不濟辦事能力差。兄弟太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結黨營私 某朝篡位

13樓:雲裕

哈哈 可以去看步步驚心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皇太子時間太長了,等不急了,謀朝篡位

胤礽做了將近40年的太子,為何突然就被康熙廢掉?

15樓:今天不想吃肉肉

因為清朝的太子之位從來都是競爭上崗的。所以如果德不配位,那麼是沒有資格成為太子的。康熙覺得太子不適合,那麼自然而然就會選擇換人啦。

16樓:歷史天天見

我覺得是因為他沒有能力。

康熙應該是在這麼多年的考察中,發現胤礽雖然是他的兒子,也很有能力,可是為人很冷漠,這樣的人不能成為一國之君吧。

17樓:kow嗯

在那個百善孝為先的年代,更是一個太子。在自己父親生病的時候沒有表示出擔憂之色這人,可以看到結局。

18樓:飛魚守候

因為康熙帝發展胤礽不是合適的人選,為了大清的江山社稷。所以,康熙帝廢除了他的太子之位。

19樓:那愛真美

肯定是不適合當太子才被廢的呀,康熙一代明君肯定要選個合適的繼承人。

20樓:銘自愁

因為康熙到最後發現他並不是最合適的人選,而且發現了他的一些問題。

21樓:柔軟小綿羊

因為康熙皇帝發現了更合適的人選,那就是雍正。胤礽後來不得康熙的青睞了。

解密:《雍正王朝》中太子胤礽被廢掉的原因是什麼

《雍正王朝》中太子胤礽被廢掉的原因是什麼

22樓:風神之家

一、把、手和

二、把、手之間的矛盾

對於胤礽兩次被廢,史料上不過寥寥幾筆,**《雍正皇帝》和電視劇《雍正王朝》虛構了一些相對「狗血」的情節。而歸根結底,最本質的問題還是君權不容任何人染指,哪怕是儲君。

魔獸世界BL DZ是不是DPS最高的?為什么我每次都是最後,戰鬥賊,怎么回事?現在70級

首先,你還沒滿級。不過就算這樣你也至少打的比t高吧 滿級後,理論上最強的是橙斧狂暴戰和神裝法師,然後盜賊緊隨其後。但是dps更多的是根據玩家決定的。如果你對這個職業理解深刻,手法出色,配裝合理,那麼勝過普通玩家是沒有問題的。盜賊具體不清楚 wow不是裝備好 然後什麼職業牛就你一定nb 請把你的態度放...

為什么會經常做噩夢,是不是和健康有關

原因很多,一部分和健康有關 一般是五臟問題 檢查身體定結果,一部分和生活工作壓力有關,調整生活和工作規律,一部分和心理有關 比如看了恐懼電影,聽了恐怖故事 加強身體鍛鍊,堅定無神思想或自己的信仰。心理上肯呢過出現了一點點的問題,擺正心理問題才能更好的解決做惡夢的現狀了 主要是精神壓力過大引起的亞健康...

他看起來非常年輕用英語怎么說?為什么不是looks like

looks like 是看起來 像。的意思 一般情況是加名詞的 look 是系動詞 後面可以直接加形容詞他看起來非常年輕 she looks very young 他看起來像他的父親 he looks like his father 祝你學習進步 he looks very young.he 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