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一家人裡的禾禾唱的什么山歌,溫州一家人裡的禾禾唱的什麼山歌

2023-02-06 23:20:02 字數 1935 閱讀 5889

1樓:潮潮

歌曲:對山歌

歌手:劉彤

填詞:佚名

譜曲:佚名

歌詞嗨,什麼水面打跟斗,什麼水面起高樓

什麼水面撐陽傘,什麼水面共白頭

嗨,辦鴨子水面打跟斗,大船水面起高樓

荷葉水面撐陽傘,鴛鴦水面共白頭

什麼結果把娘頸,什麼結果一條心

什麼結果包梳子,什麼結果魚鱗披

嗨,木瓜結果把娘頸,芭蕉結果一條心

釉子結果包梳子,菠蘿結果披魚鱗

嗨,什麼有嘴不講話,什麼無嘴鬧喳喳

什麼有腳不走路,什麼無腳走千家

嗨,菩薩有嘴不講話,銅鑼無嘴鬧喳喳

財主有腳不走路,銅錢無腳走千家

擴充套件資料《對山歌》是一首由劉彤演唱的歌曲,該歌曲收錄在**《印象劉三姐 樂》中,由天唱聲場公司發行於2004-07-01,該張**包含了6首歌曲。

該歌曲其他版本

1、劉小瑞演唱的《對山歌》,該歌曲收錄在**《劉小瑞原創****》中,2018-10-09發行,該張**包含了10首歌曲。

2、範公演唱的《對山歌》,該歌曲收錄在**《中國四川民歌 一 太陽出來喜洋洋》中,2013-01-01發行,該張**包含了10首歌曲。

2樓:小a創作

她唱的是陝北民歌的一種方式叫信天游,是為了拍這個劇專門寫的詞,沒有歌名,

信天游就像是劉三姐故鄉的壯家山歌一樣,是陝北人表達情感最熱烈、直接的方式。史詩大劇《溫州一家人》裡,農家姑娘禾禾的喜怒哀樂正是被一首信天游唱的淋漓盡致。扮演者張佳寧[微博]表示:

一唱信天游,入戲就特別容易。

《溫州一家人》播出後,其溫州方言版的片尾曲被不少網友評價為時下又一最具特色的神曲。對此,張佳寧表示說:對於自己來說,戲裡禾禾時常掛在嘴邊的那首信天游才是真正的「神曲」。

「那首歌,是劇組專門為這個戲找人寫的。每次一唱那個歌,我就特別容易入戲。」

因為這首信天游對劇情發展有著點睛的作用,張佳寧坦言學唱的時候壓力不小。「它是禾禾跟麥狗感情的一條紐帶,也是禾禾自己表達情感的手段。不管是禾禾高興、傷心、表達愛慕,還是送別心上人,她都會唱這首歌。

」另外張佳寧還介紹說:唱信天游就是要站在黃土高原的山坡上放開聲音使勁「吼」才有味道。每唱一次自己就被感動一次。

「尤其是禾禾送麥狗離開那場戲,唱著信天游,再加上被高原上的風一吹,一下子有很多感受就湧上來了,就特別能體會禾禾的當時的心情。我想要是我遇到愛人離開都不知道能不能再回來,我一定接受不了。禾禾那樣的姑娘真的很偉大。」

溫州一家人 的禾禾的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牟禾禾( 張佳寧 飾)

張佳寧,新生代演員,因出演《媳婦的美好時代》中潘美麗一角,被人熟知。在《蟻族的奮鬥》、《老爸的愛情》、《哎呀媽媽》等熱播劇中成功塑造了堅守愛情的宋楚楚、身殘志堅的盛曉莉、溫柔可人的裴悠悠等角色,自出道以來人氣一路攀升。另一方面因其熒屏形象甜美、善良、堅強,被廣大觀眾所喜愛。

溫州一家人電視劇那個陝北民歌叫什麼名

4樓:我愛馬特

13集39分:10秒的那是陝北說書 自編自唱的 嘿嘿!給個滿意吧!謝謝o(∩_∩)o

如果不是39分:10秒的 那你說一下什麼時間唱的 我再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對鳥我來幫他解答 主題曲是對鳥,禾禾唱的陝北民歌不知道了

溫州一家人主演

6樓:匿名使用者

李立群飾 周萬順

殷桃飾 周阿雨

張譯飾 周麥狗

遲蓬飾 趙銀花

張佳寧飾 穆禾禾

靳東飾 黃志雄

羅京民飾 穆百富

任帥飾 趙冠球

劉敏濤飾 李阿香

白玉飾 四眼

李子雄飾 胡文躍

王永泉飾 叢廠長

溫州一家人黃志雄的結局是什麼,溫州一家人,最後他們都怎麼了?

溫州一家人第21集 阿雨知道志雄內心的苦悶。她提出要和志雄打一個賭,如果她喝贏了,志雄就跟她回家 如果志雄喝贏了,她就從此離開,不再來煩志雄。志雄心疼阿雨,他故意裝醉,輸給了阿雨。再見阿雨,志雄的心再一次軟化,他很想回到阿雨身邊,但當他聽說阿雨失去了孩子後,他知道,自己必須硬下心腸離開阿雨,這樣才能...

表示一家人幸福的詞語,一家人很幸福,應該用什麼詞語表示,四個字!

家庭幸福的成語 天倫之樂 和睦相處 其樂融融 舉案齊眉 夫唱婦隨 和氣致祥 相敬如賓 宜室宜家 伯壎仲篪 講信修睦 笙磬同音 安居樂業 父慈子孝 歡聚一堂 孝子賢孫 一家人很幸福,應該用什麼詞語表示,四個字!表達一家人很幸福的四字詞語有天倫之樂 相敬如賓 豐衣足食 其樂融融 兒孫繞膝 闔家歡 樂 相...

形容一家人幸福的詞語,一家人很幸福,應該用什麼詞語表示,四個字!

家庭幸福的成語 天倫之樂 和睦相處 其樂融融 舉案齊眉 夫唱婦隨 和氣致祥 一家人很幸福,應該用什麼詞語表示,四個字!一家人很幸福,應該用一個闔家歡樂或閤家歡樂四字詞語來表示幸福的那個和諧意境。闔家歡樂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h ji hu n l 同閤家歡樂。闔與合可以通用,閤家歡樂 多用於一般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