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

2023-01-22 08:25:05 字數 611 閱讀 5976

1樓:1心╰╮吥長汏

當一位身患絕症的病人,被醫生判了死刑時,他的父母、愛人、子女以及所有的親人,都不會直接地告訴他:「生命已無法挽救」,「最多還能在這個世界上活多久」之類的話。雖然這些都是實話,但是誰會那樣殘忍地如同法官宣判犯人死刑一樣,向已經在病痛中的親人以實情相告呢。

這時,大家就會形成一個統一的戰線,閉口不談實情,而以善意的謊言來使病人對**充滿希望,讓病人在一個平和的心態中度過那殘年餘日。難道這會有礙於誠信嗎!

當一個不韻世事的孩子,突然遭遇不幸,失去了自己的親人,該怎樣向他說明自己的親人到**去了呢。我們覺得最好的辦法還是:暫時不要告訴他真實情況,只是說到很遠的地方出差去了,或者是在國外學習工作之類的。

待孩子懂事了,有了一定的承受能力的時候,再以實情相告,孩子也會理解親人的做法,不會因為沒有早知真情而生氣的。難道這樣的話也有礙於誠信嗎!

當一個正在外地執行任務的軍人的母親病入膏肓,炎炎一息的時候,多麼希望能見上兒子最後一面啊,但是,兒子是不能回來的,不能為老母親盡一點孝心,照顧一下曾經為兒子操碎了心的母親,他非常歉疚,也很是惦念。而老母親非常理解兒子,告訴身邊的親人,自己走了以後不要告訴遠方的兒子,不能讓他分心,要說病情已經穩定,讓他安心為國盡忠。難道這樣善意的謊言有礙於誠信嗎!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怎樣反駁反方狠一點

無論怎樣,即使是善意的,謊言依舊是謊言,永遠也不會變成真實。就像打死壞人一樣專,能說因為 屬他是壞人所以打死也是活該嗎?不能!他犯下的錯誤,法律會制裁,同樣,只有說出真相,才可以弄清楚問題所在,大家積極地想解決的辦法,如果誰也不說,那被矇在鼓裡的人不是很冤枉嗎?連到底怎麼回事都不知道的時候,就莫名其...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辯論 這個詞對我們來說有點新鮮,我們更沒有參加過什麼辯論會。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這次辯論的主題是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正方的觀點是講誠信,反方的觀點是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謊言。辯論會還分為三個環節 一 各抒己見 二 針鋒相對 三 陳詞總結。眼看一場精彩的辯論會就要拉開...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資料

辯論會 善意的謊言無礙於誠信 在說說我們個人,我在這裡舉兩個小例子 看過一篇電視報道,說的是一個老媽媽得了腎病,如果不換腎的話生命就會受到威脅,這時大兒子站了出來要求給媽媽捐腎,這可疼壞了老媽媽,老媽媽強烈反對,說要是這樣自己還不如死了算了.沒辦法只能等待各種條件都比較匹配的腎源,可是要等到這樣的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