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謊言與講誠信辯論會作文,誠實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作文550字

2022-02-20 06:42:33 字數 4034 閱讀 2385

1樓:蝦咪恩恩

從前,我寫作文很差,老師給我的等級沒有一個a。

一次我寫地實在太差了,老師便把我請到辦公室。我看到老師一臉嚴肅,心理很緊張。終於老師發話了:

「這次寫的實在太差,我不得不讓你重寫。我看你要是能寫好太陽就從西邊出來了。」我想:

老師怎麼這樣?怎麼能這樣歧視我呢。看來我一定要那出個成績來給老師瞧瞧!

從第二天起,我把一些玩的時間抽出來看有關作文題材的書,星期天還主動提出上作文班,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我的作文字上漸漸有幾個a出現,這使我感到高興。想:

這一天馬上就要來到了。又是半個月,我的作文字上已經有個a加的成績。我高興萬分想:

我要讓老師看看太陽是怎麼從西邊出來!

有一天,老師叫我們把好的作文發到她的電子郵件上。我欣喜若狂,把早已準備好的文章打了出來發到老師的郵件上。不知過了多少個晝夜,老師終於把我辛苦好幾個月得來的獎盼來了。

老師讓我上臺講一下經驗,我望著老師說:「這得謝謝老師。」說完又看了老師一眼,好像在說:

太陽是什麼時候從西邊出來的?

課間,隔壁班的老師叫我,我不知什麼事匆忙地過去了。老師說:「你呀,就是不知道老師對你的良苦用心,她是為了讓你作文能寫好就用「激將法」來激你。

讓你去刻苦練,可現在成績出來了,你卻沒領悟。只有我來跟你說了。」我聽了頓時說不出話來想:

原來老師是為了我好才這樣,真是錯怪老師了。

老師我想對您說:「我錯了,請您原諒我!」

2樓:

你有小學教材全解麼?有的話可以抄!

誠實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作文55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學的六年生涯裡,我經歷了數不勝數的活動.有振奮人心的郊遊,有妙趣橫生的知識競答,有你追我趕的運動會,還有熱火朝天的校慶……在這不計其數的活動中,有令我難忘的活動,有令我感動的活動,還有……有一個活動,令我至今不能忘懷,那便是一次令我受益匪淺的辯論會.

那週三的第四節課上課鈴一想,同學們便拿出一張張紙擺在課桌上,等待著溫老師的到來.你知道我們這是再幹嗎嗎?告訴你們吧,我們是為了進行一次名叫「生活中是否需要善意的謊言」的辯論會,而那一張張紙就是我們辯論會的資料.

這次辯論會主要分為正反方兩個組別,正方由男孩擔任,而反方則由我們女孩擔任.

辯論會開始了,溫老師「唰唰唰」地在黑板上寫下了「生活中是否需要善意的謊言」幾個大字.然後就讓我方,也就是支援「生活中不需要善意的謊言」的正方先開始.

「我代表正方,說假話就是撒謊,要是人人都以善意的謊言為理由,世界就沒有真理了.」正方的小藝同學說道.

「但謊言不一定就是欺騙.謊言有惡意與善意的兩種.說謊是人的一種本能,至於是否誠信,關鍵在與哪種謊言.

惡意的謊言是欺騙,惡意的謊言是為說謊者謀取利益,以強烈的利慾,不惜傷害他人的行為.善意的謊言它是出於善良的動機,以維護他人利益為目的和出發點的.善意的謊言無礙誠信.

所以生活中應該有善意的謊言 .」反方的同學辨到.

教室裡立刻熱鬧起來,我方的幾名選手立即舉起手.

幾秒後,溫老師立馬點小憶同學反駁.小憶站起來,向我們大聲說道:「善意的謊言更多的是藉口!

蓋斯梅爾說過:「認為自己比真正的自己好,是相當普遍的現象.大多數人不是生活在現實當中,而是生活在幻想裡,尤其是對自己的幻想.

」然而大多數借口都有破壞性.我們不是應該點誠信,少點藉口嗎?同時我想問問對方我想問對方,如果大家都有這種觀點,如何使我們的國家在誠信上有更大發展?

」就在們為此爭得不可開交之時,溫老師叫住了我們,總結道:「正雙方平手,這次大家準備得不錯,生活中我們需要講誠信,做一個誠實的人,不要隨便講謊話,但在某些特殊的場合,善意的謊言還是可以講的.」

這真是一場難忘的辯論會!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的辯論會觀後感

4樓:四諦法防毒

圍繞一篇辯論會作文來=寫! 先概括主要內容, 在說說你又什麼感想! 見了這次辯論會, 你覺得你更支援哪方?

根據這些要求,自己寫,比去抄更好1

5樓:

寫作文要憑真才實學,不然的話得不到真東西

6樓:雨

資料我就有~~~~~~~~

講誠信和善意的謊言作文500字

辯論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要作文)700字的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反方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拒絕謊言,堅持誠信.如何才能避免反方在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尷尬?我方以為:

一開始拒絕,就不會出現後來的尷尬局面.我們現在生活在坦誠不受歡迎的時代裡.

「你可不要說隔壁大媽戴的帽子難看,聽見沒有?」

「你要跟新班主任說『非常高興您成為我們的班主任』!」

我們說類似的話並不是自己由衷的想法,而是挑一些不讓人傷心的好話說給對方聽.這是因為我們認為,生活中不能缺少善意的謊言.

我們從相反的角度看這個問題好嗎?某個人戴了一頂很難看的帽子,我們可以實事求是地告訴人家確實不太好.這是因為,總說善意的謊言也會給你帶來麻煩.

因此,要學會何時說真話,何時說善意的謊言,要不就會導致無法辨別真假的結果.

舉一個例子,假設你週末接到一個不太親密的朋友的生日邀請,你並不想去,但拒絕了又怕對方生氣,答應得模稜兩可.時間過得很快,眼看快到朋友的生日了,你還是不想去,現找了個理由告訴對方你不能去了.你想一想,這時對方會怎麼看你?

對方肯定看得出來你不情願去,一定會很生氣.

當初你沒有拒絕,結果還是讓朋友生氣了.假如接到邀請時就表明態度會是什麼樣呢?

「受到邀請我感到非常高興,但是我不能去,因為那天我在城裡有事.」

假如一開始拒絕,就不會有後來的尷尬.

[反方]:

欺騙肯定是謊言,而謊言不一定就是欺騙.

謊言有惡意與善意的兩種.說謊是人的一種本能,至於是否誠信,關鍵在與哪種謊言.那麼惡意的謊言當然可以說是欺騙,惡意的謊言是為說謊者謀取利益,以強烈的利慾,薄弱的理性,把他人當作靶子,不惜傷害他人的行為,是一種損人利已的行為表現.

心術不正的人,不管如何偽裝,如何花言巧語,如何絞盡腦汁為自己惡意的謊言冠上善意的高帽,其所說的謊言都帶有惡意目的性.可善意的謊言則不然,它是出於善良的動機,以維護他人利益為目的和出發點的.善意的謊言本身的性質決定它並非惡意,而是建立在內心之誠,之善的基礎上,本身善良的人在某種狀態下「被逼」說出的謊言是善意的,這種謊言對主體來說是一種友善,一種關心.

這種謊言也是一種處世的方式,是一種替人著想的品質的體現顯然,善意的謊言無礙誠信.沒有謊言的世界如同沒有灰塵的地球,是不存在的,關鍵是我們怎樣去利用它.善意的謊言不妨礙誠信.

-----------------------------

正方:善意的謊言本身即是謊言,這一點是無庸質疑的.謊言,說謊是欺騙,欺騙是不道德的,不道德的事不得人心,這些都是打小師長們就諄諄教誨過.

但我們捫心自問,又有誰沒有說過謊言呢?無論是對自己的親人、朋友、還是不相識的人,目的也有很多種,但當我們給謊言加上一個「善意」時,彷彿大家都可能接受了,這正是人性的弱點的集中表現.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當你拿不定主意時,就說實話.

它將令你的對手感到窘困,令你的朋友感到釋然.」因此,心理學專家們的觀點是:不要輕易扯謊,哪怕是善意的謊言.

我們認為區分事物首先應先從定義入手進行闡述,綜合康熙詞典的釋義,善意的謊言就是不事實求是,說假話、虛話,誇大、掩蓋、歪曲事實真相.從善意的謊言片語結構入手進行分析,其屬偏正短語,中心詞是謊言,因而善意的謊言本質上就是謊言.善意的謊言其動機雖然為善意,但因為善意本身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因而屢屢被一些「職業**」所利用――這是不爭的事實.

「謊言」的本身是陰暗的,事物的好惡不由事物的目的去衡量,善意的謊言本身即是假話.儘管其褪去了丐服穿上了旗袍,可是依然擺脫不了其謊言的本質,而謊言就意味著欺騙,因而就有礙誠信.善意的謊言的出發點是善良的,但是往往這種謊言一旦戳穿,對對方的傷害會更深,作為謊言本身,已是與誠信相悖的行為.

在中共**公佈的《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中提出的20字道德規範中,"誠信" 是一個很重要的規範,誠信就是求"真",就是追求正義.古人說"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資料

辯論會 善意的謊言無礙於誠信 在說說我們個人,我在這裡舉兩個小例子 看過一篇電視報道,說的是一個老媽媽得了腎病,如果不換腎的話生命就會受到威脅,這時大兒子站了出來要求給媽媽捐腎,這可疼壞了老媽媽,老媽媽強烈反對,說要是這樣自己還不如死了算了.沒辦法只能等待各種條件都比較匹配的腎源,可是要等到這樣的腎...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和名言

說到謊言,我敢說我們從小到大沒有人沒說過謊的.是的,人人都說過謊,只是有的謊言是善意的,而有的謊言是惡意的 善意的謊言,它的出發點是好的,是在撒謊的同時達到善意欺騙時,而不得不編造出來的謊言.zhidaoleba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適度地扯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 ...

圍繞誠信與善意的謊言的辯論會

謊言,是為了達到某種目的,隱瞞事實真相,獲取某種利益而說的話。其不同點是 1 釋義不同。善意的謊言往往是為了別人的利益,目的是取得一個好的效果 例如 親人患了不治之症,為了減輕他的精神壓力編造謊言。真實的謊言一般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故意隱瞞真相,以達到混淆視聽,混水摸魚的目的。例如 有的同學逃學,編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