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2022-03-14 00:43:55 字數 965 閱讀 9577

1樓:

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辯論」這個詞對我們來說有點新鮮,我們更沒有參加過什麼辯論會。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這次辯論的主題是: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正方的觀點是講誠信,反方的觀點是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謊言。

辯論會還分為三個環節:一、各抒己見;二、針鋒相對;三、陳詞總結。眼看一場精彩的辯論會就要拉開序幕了,真期待啊!

隨著「驚堂木」的敲響,辯論會開始了。第一回合各抒己見,我們正方的一號辯手張華康出場了,只見他振振有詞:「誠信如同金子一般珍貴,失去了誠信即失去了做人的根本——」張華康給反方辯友一個下馬威!

反方同學才不怕呢,他們也不甘示弱,「誰能說善意的謊言是欺騙,《別餓壞了那匹馬》中的殘疾青年為了讓「我」繼續看書,謊稱家裡有馬,你能說他是欺騙呢?————」辯手們滔滔不絕,繪聲繪色地演說,誰也不願輸給誰!會場上時常爆發出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老師一拍「驚堂木」,「針鋒相對」這個環節開始了。這可才叫真精彩,辯手們或引經據典,或舉生活中的事例,滔滔不絕地說出了許多古今中外的名人名言,故事等,如《論語》、《宴子殺豬》等,讓大家大飽「耳」福。第一位選手剛說完,緊接著第二位選手就站了起來。

一個接一個,大家都搶著機會,這可真像一場「口水戰」,為緊張的辯論會增添了幾分歡樂。

「砰」,老師再次敲響了「驚堂木」,最後一個環節「總結陳詞」開始了。正方選手張華康繪聲繪色總結了觀點:「生命是由誠實守信所培育,言而無信會倒致人與人之間互不信任,有所期諾,纖毫必償;有所期約,時刻不易我方辯手一致認為做人要講誠信。

」反方選手派出邱赫同學,她情真意切地總結道:「善意的謊言源於對生活的愛,是真情的流露,這一切都是愛啊!」

最後,老師總結道:「方才我們聽取了正方和反方精彩的辯論,雙方都充分證明了自己的觀點,正方堅持誠信的重要性,這是我們社會和人類所崇尚的,而反方堅持善意的謊言的必要性,這也是無可厚非的……」

精彩的辯論會結束了,可我們意猶未盡,它讓我們更加明白了要講誠信,講友善,做一個誠信、善良的好少年!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怎樣反駁反方狠一點

無論怎樣,即使是善意的,謊言依舊是謊言,永遠也不會變成真實。就像打死壞人一樣專,能說因為 屬他是壞人所以打死也是活該嗎?不能!他犯下的錯誤,法律會制裁,同樣,只有說出真相,才可以弄清楚問題所在,大家積極地想解決的辦法,如果誰也不說,那被矇在鼓裡的人不是很冤枉嗎?連到底怎麼回事都不知道的時候,就莫名其...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

當一位身患絕症的病人,被醫生判了死刑時,他的父母 愛人 子女以及所有的親人,都不會直接地告訴他 生命已無法挽救 最多還能在這個世界上活多久 之類的話。雖然這些都是實話,但是誰會那樣殘忍地如同法官宣判犯人死刑一樣,向已經在病痛中的親人以實情相告呢。這時,大家就會形成一個統一的戰線,閉口不談實情,而以善...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我是支援善意的謊言我要的是辯詞

主題 善意的謊言無礙於誠信 精 說到謊言,我敢說我們從小到大沒有人沒說過謊的。是的,人人都說過謊,只是有的謊言是善意的,而有的謊言是惡意的!善意的謊言,它的出發點是好的,是在撒謊的同時達到善意欺騙時,而不得不編造出來的謊言。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我支援善意的謊言 生活中可以有 善意的謊言 辯論稿。反方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