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我是支援善意的謊言我要的是辯詞

2023-04-26 20:15:08 字數 4933 閱讀 71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題:善意的謊言無礙於誠信 [精]

說到謊言,我敢說我們從小到大沒有人沒說過謊的。是的,人人都說過謊,只是有的謊言是善意的,而有的謊言是惡意的!善意的謊言,它的出發點是好的,是在撒謊的同時達到善意欺騙時,而不得不編造出來的謊言。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我支援善意的謊言

2樓:張澍萱

生活中可以有「善意的謊言」辯論稿。

反方陳詞: 我認為欺騙肯定是謊言,而謊言不一定就是欺騙。謊言有惡意與善意的兩種。

善意的謊言它是出於善良的動機,以維護他人利益為目的和出發點的。善意的謊言本身的性質決定它並非惡意,而是建立在內心之誠之善的基礎上,本身善良的人在某種狀態下「被逼」說出的謊言是善意的,這種謊言對主體來說是一種友善和關心。這種謊言也是一種處世的方式,是一種替人著想的品質的體現,顯然善意的謊言無礙誠信。

沒有謊言的世界如同沒有灰塵的地球,是不存在的,關鍵是我們怎樣去利用它。善意的謊言不妨礙誠信,所以生活中應該有善意的謊言 。與動機不良的謊言相比,善意的謊言會使人們的感情變的更融洽,和諧,生活變的更有滋有味,它可以巧妙的避免衝突,實現情感溝通和順利交往,又怎樣妨礙誠信了呢?

因此,我方認為,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謊言!!!

自由辯論:1、我只知到好處: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適度地扯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2、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因而找到更多笑對生活的理由。

3、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性的靈性,體現著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地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4、父母的一句謊言,讓涉世不深的孩童臉若鮮花,燦爛生輝;老師的一句謊言,讓彷徨學子不再困惑,更好生長;醫生的一句謊言,讓恐懼的病人由毀滅走向新生……

5、善意的謊言具有神奇的力量,鼓舞你一次再一次地做著進步的努力,為了心中的夢想絕不輕言放棄。因為未來的道路完全被歡樂的心情照亮,生活因此變得更加美好。

6、如果開誠佈公直截了當是一種錯誤,我選擇謊言。

7、如果真情告白坦率無忌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

8、如果是為了自己或他人不再痛苦不再憂傷,多一點謊言又有何妨。

9、醫生的一句謊言,讓恐懼的病人由毀滅走向新生。

10、老師善意的謊言是將一個美麗的謊言種植在孩子的心靈,就像播一粒種子在土裡,終將枝繁葉茂,開花結果。

11、我想問一下對方辯友,你們認為《唯一的聽眾》中的老人做得對還是不對呢?

3樓:nono布

給你一個故事。

那是一個週末,我到醫院去看望病人。因為是雙休日,等車的人很多,我旁邊站著一個老人和一個姑娘,聽他們說話的意思是女兒陪父親去看病的,正好跟我同路。很快車來了。

人群湧向車門。我看到那個女兒為了不讓人群碰撞到父親,一手擋在前,一手攙扶著父親的胳膊。雖然她很努力,但是效果似乎並不明顯。

好不容易上了車,車上早就人滿為患。一位姑娘突然站了起來,微笑著對那位老人說:『』大爺你坐吧!

老人說:「謝謝了姑娘,您坐,我站站沒關係。」他的女兒也一口謝絕了姑娘的好意。

姑娘似乎沒有想到會是這樣,臉上有些尷尬,再次說:「您坐吧,大爺。」那個女兒還想說什麼,可老人拉了拉她的手,說:

好好,那就太謝謝你了!」說完微笑著慢慢的走到了坐位上去。姑娘流露出快樂的笑意。

但是,那個女兒似乎並不高興。這下,我更疑惑了。公交車突然殺車,老人緊皺眉頭,好像在強忍著身體**的疼痛。

我不禁暗暗自喜,虧他沒有再客套,如果一直站著,也不知要遭多少罪。醫院很快到了。老人下車前,向那位讓座的姑娘再次表示感謝。

下車後,我清楚的聽到這對父女的對話:「爸,傷口痛了吧﹖」「一點點吧!」「你也真是的,明明知道自己臀部有傷口,不能坐,你還要坐!

你啊,人家小姑娘那可是一片好意!如果拒絕她,也許以後再遇到這樣的事,她就不會去做了…在那顛頗的車上,老人是強忍著痛苦,成全了姑娘的善良。成全別人的善良,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善良!

湯姆做對了,要是他坦白的說,會給岳母帶來傷害,成全她,給她說的這些鼓勵的話,也是一個善良的事。至於兒子,我想他一定會理解。因為沒有這一個謊言,就會無形傷害一個人。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我是善意的謊言那一方的,求辯論詞

4樓:炫紫糖果

1. 當一位身患絕症的病人,被醫生判了死刑時,他所有的親人,都不會直接地告訴他:「生命已無法挽救」,「最多還能在這個世界上活多久」之類的話。

雖然這些都是實話,但是誰會那樣殘忍地如同法官宣判犯人死刑一樣,向已經在病痛中的親人以實情相告呢。這時,大家就會形成一個統一的戰線,閉口不談實情,而以善意的謊言來使病人對**充滿希望,讓病人在一個平和的心態中度過那殘年餘日。難道這會有礙於誠信嗎!

善意的謊言辯論詞,

5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有時是最美麗的!

6樓:韓雨

謊言是可怕的,要看你是說什麼樣的謊話了,希望是美麗的謊言。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我是反對的)

7樓:不見而視

謊言再善意終究是謊言,要保護一個謊言需要一千個謊言去圓,一旦有一個小細節出問題了謊言就可能被拆穿,謊言一旦被拆穿,帶來的影響會更加嚴重,善意的謊言最初目的是好的,但是謊言最後還是謊言。

8樓:鉞雅韻

謊言歸謊言,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

9樓:上官羽痕

謊言之所以稱為「謊言」,是因為它是虛假的、不真實的、騙人的話。善意本就與謊言相悖,既然是善意,又何來謊言?善意的謊言不一定是好的,也有可能毀人一生。

事例:一位大學生,成績很差,老師抱有希望地對他說:「你是咱們班最好的、最聰明的。

他信以為真,變得浮躁,目中無人,成績更差了。

因此可見,善意的謊言並不好。善意的謊言讓人逃避現實,沒有勇氣面對。如果一直這樣,那他以後怎麼辦?

有的時候,你像別人撒了一個善意的謊言,但是當他自己發現真相的時候,只會對他的打擊更為之大。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能有支援的更多理由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個不韻世事的孩子,突然遭遇不幸,失去了自己的親人,該怎樣向他說明自己的親人到**去了呢。我們覺得最好的辦法還是:暫時不要告訴他真實情況,只是說到很遠的地方出差去了,或者是在國外學習工作之類的。

待孩子懂事了,有了一定的承受能力的時候,再以實情相告,孩子也會理解親人的做法,不會因為沒有早知真情而生氣的。難道這樣的話也有礙於誠信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這種謊言不是欺騙不是居心叵測。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而適度地撒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而且具有神奇的力量,沒有任何的不純潔。 善意的謊言是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

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也讓人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更多笑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類靈性,體現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關於善意的謊言的辯論會資料

12樓:小兔子

是正方的話,看下面:

我方(正方)認為善意的謊言有礙於誠信,因為既然善意就一定出發點是好的,目的也是為了幫助別人,那麼就不用撒謊,你就告訴他真相,可能效果沒有善意的謊言那麼好,但至少讓他有知道真相的權利以及接受殘酷現實的能力。畢竟每一個要了解某事件的人他一定是為真相才來的,而善意的謊言與真相是不能劃等號的,你告訴他與事實不符的情況,第一次也許他會相信,可時間久了,你將失信於他。就如同給所有的謊言都加上善意,惡意的謊言也打著善意的旗號,這個世界不就亂透了?

馬克•吐溫說過:「當你拿不定主意時,就說實話。它將令你的對手感到窘困,令你的朋友感到釋然。」因此,心理學專家們的觀點是:不要輕易扯謊,哪怕是善意的謊言。

現在請聽這個故事《最後一片葉子》:一個女孩得了肺炎,認為自己就像是病房外一棵樹上最後一片掉落的葉子,它落下來了,自己也就要死了。一位不出名的畫家為了挽救她的生命,在一個狂風暴雨的夜晚中在那棵樹上製作了一片葉子。

結果那位女孩活下來了,他自己卻因受寒患了肺炎,去世了。這位畫家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挽救了一個年輕女孩的生命,他的精神固然可貴,可大家有沒有想過,每一個人的生命都很寶貴,我們不應該輕視它,所以這位畫家的用心是值得我們學習,但我們也應理智地想到後果再去做。可能你們認為自私,但誰沒有自私的心呢?

如果你要給我找到一個沒有私心的人,恐怕除了萬物之王並擁有世上最純潔心靈的上帝,不可能找到一個大活人了吧!在此,我想問對方辯手一個問題:善意的謊言它都加上了「謊言」這個詞,你方為什麼還堅持善意的謊言不礙於誠信呢?

它又不是善意的「安慰語」。

關於《善意的謊言》辯論會的資料

13樓:招珈藍榮

善意的謊言的出發點是善良的,但是往往這種謊言一旦戳穿,對對方的傷害會更深,作為謊言本身,已是與誠信相悖的行為。 在中共**公佈的《公民道德建設實施。

14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慌言是你對別人的幫助,讓他人快樂幸福對自己的快樂。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辯啦 最後會打平的我那次就是。

關於善意的謊言的辯論稿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是需要「善意的謊言」。因為「善意的謊言」有時能鼓勵別人,有時可以讓一場不必要的災難停止發生。「善意的謊言」是善意的,而不是惡意的。所以生活中是需要「善意的謊言」的。

17樓:天木熊

善意的謊言是一種美麗的道德修養,也是善良的保護。

18樓:匿名使用者

真情告白坦率無忌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

胡瑗。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怎樣反駁反方狠一點

無論怎樣,即使是善意的,謊言依舊是謊言,永遠也不會變成真實。就像打死壞人一樣專,能說因為 屬他是壞人所以打死也是活該嗎?不能!他犯下的錯誤,法律會制裁,同樣,只有說出真相,才可以弄清楚問題所在,大家積極地想解決的辦法,如果誰也不說,那被矇在鼓裡的人不是很冤枉嗎?連到底怎麼回事都不知道的時候,就莫名其...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辯論 這個詞對我們來說有點新鮮,我們更沒有參加過什麼辯論會。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這次辯論的主題是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正方的觀點是講誠信,反方的觀點是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謊言。辯論會還分為三個環節 一 各抒己見 二 針鋒相對 三 陳詞總結。眼看一場精彩的辯論會就要拉開...

在辯論會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上(我是支援善意的謊言)他方會提

1 對方辯友,趙本山一小品有這麼一句 小樣,穿個馬甲就不認識你了?而今天怎麼謊言加了個善意的外衣,您就認不出來了呢?2 剛才我方4辯開了個玩笑,現在我們拋開馬甲的問題不談,回到今天的辯題,難道善意的謊言就不是謊言了嗎?3 您方一直在說善意的謊言已經發生了質的改變,那您是從哪方面得出來的呢?4 善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