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鶚當了什么官,高鶚當了什麼官

2023-01-22 05:45:11 字數 582 閱讀 4633

1樓:不鏽鋼花生

生卒年: 約1738—約1815 清代文學家。字蘭墅,一字雲士。

因酷愛**《紅樓夢》,別號「紅樓外史」。漢軍鑲黃旗內務府人。祖籍鐵嶺(今屬遼寧),先世清初即寓居北京。

少年時喜冶遊。中年一度在外課館。熟諳經史,工於八股文,詩詞、**、戲曲、繪畫及金石之學亦頗通曉。

詩宗盛唐,詞風近於花間派,**則「辭必端其本,修之乃立誠」,強調以意為主。他熱衷仕進,累試不第,乾隆五十三年(1788),始為順天鄉試舉人。六十年進士。

歷官內閣中書,內閣侍讀。嘉慶六年(1801)為順天鄉試同考官。十四年,由侍讀選江南道監察御史。

十八年,升刑科給事中。在任以「操守謹、政事勤、才具長」見稱。晚年家貧官冷,兩袖清風。

所以雖著作如林,卻多未及問世而齎志以終。

2樓:奧卡姆刮鬍刀

高鶚,約1738—約1815 清代文學家。字蘭墅,一字雲士,漢軍鑲黃旗內務府人。乾隆五十三年(1788),始為順天鄉試舉人。

六十年進士。歷官內閣中書,內閣侍讀。嘉慶六年(1801)為順天鄉試同考官。

十四年,由侍讀選江南道監察御史。十八年,升刑科給事中。

為什麼某些人自己以為當了綠豆芝麻大的官就感覺他自己像成功人士一樣呢 我覺得嘛那種人

在人世間也算折騰了幾年了,總感覺有些話想要說出來,憋在肚子裡悶得慌,於是想在這裡稍微發洩一下,如果有什麼得罪的地方,還請諸位看客多多包涵。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這只不過是老生常談,而許多人卻把這麼經典的教訓拋之於腦後,總是自我感覺良好,自以為老子天下第一,甚至不把旁人放在眼裡。在他眼中地球總是繞著自己...

鹿兆鵬最後當了什麼官,白鹿原鹿兆鵬死了嗎怎麼死的白鹿原鹿兆鵬結局附劇

電影的結局是 白孝文為了給自己和小娥換點吃的把自己充軍了。黑娃當了土匪,打了白嘉軒就沒後文了。鹿兆鵬忘記了當領導了。原著的結局是 鹿兆鵬去攛掇白孝文和黑娃他們起義把團長殺了,幫了,鹿兆鵬走了以後白孝文當縣長了,為了剷除後患,怕黑娃搶他的現在,就把黑娃槍斃了,理由是當過土匪。其實起義的時候黑娃才是主力...

亓官是什么姓氏,亓官是什麼姓氏?

一個複姓,應該是少數民族的 圓管是什麼姓沈性質?月園官是什麼姓氏?亓官這個姓氏為什麼會發展成亓 亓 q 姓源流單純,源出有一 出自複姓丌官氏,為丌官姓所改。據 姓氏尋初都演化成單姓亓。源 載 亓與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6432笄同,掌笄官之後 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