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為什么十月建窩,蟋蟀為什麼十月建窩

2023-01-22 05:45:08 字數 1676 閱讀 827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年這個時候它要為繁育下一代做準備。幼卵比較脆弱需要越冬,剛開建窩比較簡單,隨著幼卵的產出,會分支處3~5個供產卵用的支窩。

課文把蟋蟀比作人把蟋蟀的巢穴比作人的住宅說說這樣寫的好處讀下面片段想想

2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把蟋蟀比作人,把蟋蟀的巢穴比作人的住宅,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來寫,這樣寫能使句子更加生動、形象,通俗易懂。下面的片段,與課文相比,語言簡潔,用詞準確,具有較強的科普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寫的好處是:把蟋蟀當作人來寫,用了擬人化的手法,把本來比較枯燥無味的內容變得生動形象,語言更加風趣幽默,使讀者產生親切之感,引起閱讀的興趣。

4樓:那綠葉我的

運用了擬人的手法,把本來比較枯燥無味的內容變得生動形象,語言更加風趣有趣。

蛐蛐吃什麼?到底怎麼養? 30

5樓:小張認社會

野外生活的蛐蛐一般都是以嫩芽、嫩葉及根為食,而被人飼養的蛐蛐除了各種新鮮的蔬菜和果實之外,飼養者還會選擇一些食物,按比例搭配製作成豐富的營養大餐。

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促使蛐蛐能成長的更健康,更勇猛。

蛐蛐飼養溫度在25℃左右為宜。當氣溫過於乾旱時,早、晚適當噴些水,使籠內的地表溫度保持在75-80%。陰雨天不影響蛐蛐正常生活,但在餵食板上要加遮蓋物,青飼料可少放或不放。

籠中地面積水1小時可造成蛐蛐死亡,應及時排水。每日光照時間12小時,若蟲發育期可縮短,自然光照時間不足時,應加燈光補充。

6樓:缺愛心小姐

蛐蛐是雜食性的昆蟲,吃各種農作物、樹苗、菜果等,比如黃瓜、南瓜、毛豆、玉米、蘋果等。

另外,可以喂高蛋白的東西蟋蟀會長得好點,毛豆黃豆之類的都比較好。如果要養得更好的話,喂點魚、泥鰍、蝦之類的,最簡單的是餵魚飼料,要那種有腥味的。

蛐蛐在剛飼養的時候,從野外捕食轉為人工餵養,需要進行一次「清腸」。「清場」的一般做法是,先喂搗成泥狀的生毛豆,或者是煮熟去殼的綠豆,或者是浸泡過的青菜葉。這些食物喂一兩天後,即可見其排出的糞便,由泥水相雜,逐漸變為純食物糞便,就可以改成正常食物了。

在早起階段,蛐蛐的食物基本上以穀類為主,期間也可喂一些水果,以蟲吃飽為準。食物要酥軟,隔幾天天,喂一些煮熟了的河蝦肉、栗子肉、大豆類、冬瓜仁之類。食物喲定時定量,寧可多放,不可少放不夠吃。

7樓:徐鼕鼕

蛐蛐穴居,棲息於地表、磚石下、土穴中、草叢間。夜出活動。雜食性,吃各種作物、樹苗、菜果等。

養蟋蟀,先要準備好陶製的小罐,在小罐的底部放一些潮溼的土,將土壓平。把蟋蟀放養在小陶罐裡,每罐只放一隻,不能同時放兩三隻,以免它們爭鬥。要經常喂水和食物,食物的種類很多,如饅頭塊、米飯粒、玉米粒、花生、瓜子、浸泡過的青豆或喂辣椒和菜葉吃雜草。

一天放一小段,第二天換新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準備好陶製的小罐,在小罐的底部放一些潮溼的土,將土壓平。把蛐蛐放養在小陶罐裡,每罐只放一隻,不能同時放兩三隻,以防它們大架。要經常喂水和食物,食物的種類很多,如饅頭塊、米飯粒、玉米粒、花生、瓜子、浸泡過的青豆等,回答正確嗎?

9樓:time123321哈哈

找一個罐頭瓶放點土壓平點,放個瓶子蓋放點水,吃米飯,玉樹,豆角,水果什麼的,

農曆十月份出生的人屬什么星座,農曆十月份出生的人屬什麼星座?

當你遇到一個女生,對她感覺還不錯,你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告bai訴她 你喜歡她!如果你告訴她,你喜歡她,然後這個女生還要給你介紹物件,就證明了一件事情,這個女生對你不感興趣。但凡一位女生對你有一點點的感興趣,或者覺得你這個人還不錯,她會繼續和你溝通和交流的。你喜歡的人如果一直想要幫你介紹物件,而刻意...

十月是什麼的季節,是什麼的季節,金秋十月是什麼季節?

對四季的劃分,有以下幾種方法 1.天文劃分法 從天文現象看,四季變化就是晝夜長短和太陽高度的季節變化。在一年中,白晝最長 太陽高度最高的季節就是夏季,白晝最短 太陽高度最低的季節就是冬季,冬 夏兩季的過渡季節就是春 秋兩季。為此,天文劃分四季法,就是以春分 3月21日 夏至 6月21日 秋分 9月2...

農曆十月二十六為什麼是好日子,農曆十月二十四日是不是黃道吉日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農曆辛卯木年 十月小 廿六日 己亥木 孟冬 月 庚辰金畢執日 此日干支 庚辰 建除十二神 執日 宜 祈福.祭祀.求子.結婚.立約 忌 開市.交易.搬家.遠行 彭祖百忌 庚不經絡 辰不哭泣 本日物候 虹藏不見 歲煞南 龍日衝 甲戌 狗 九星 八白 太陰星 土 吉神 一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