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某些人自己以為當了綠豆芝麻大的官就感覺他自己像成功人士一樣呢 我覺得嘛那種人

2021-05-05 15:18:04 字數 5203 閱讀 7404

1樓:低溫本草

在人世間也算折騰了幾年了,總感覺有些話想要說出來,憋在肚子裡悶得慌,於是想在這裡稍微發洩一下,如果有什麼得罪的地方,還請諸位看客多多包涵。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這只不過是老生常談,而許多人卻把這麼經典的教訓拋之於腦後,總是自我感覺良好,自以為老子天下第一,甚至不把旁人放在眼裡。在他眼中地球總是繞著自己轉的,別人只不過是陪襯,心裡也容不下別人的半句批評,總之,這種人就是典型的自以為是。可悲的是,我發現現在這種人有著增多的趨勢,謙遜這美好的品德,似乎成了無關緊要的點綴。

在官場,即使哪怕是芝麻綠豆大小的官,只要他手下還有一個小跟班從屬於他,那他就是有著莫名其妙的優越感的。中國人都有著可笑的皇帝情結,只要一有機會,他就會想方設法去體驗那種感覺。而開會就成了體驗這種可悲情節的最好機會,你看他們一個個站在那裡,有模有樣唾沫橫飛的樣子,你以為他們像你一樣討厭開會阿?

恰恰相反我的朋友!你錯了!他們正在體驗那種居高臨下,俯視萬民的絕美感受,享受著每個人都在側耳傾聽他的發言給他帶來的快感。

所以,中國人要開會,而且要經常開,即使沒什麼好說的,所帶來的結果只是效率的大減,也要開,不為什麼,只因為那些自以為是的領導們,還真的把自己當成皇帝了。在他們看來,開會就是上朝,強迫的掌聲就是山呼萬歲。可以說,領導們是自以為是症狀最深重的病人,他們把這一病症以開會發言的形式傳播的無處不在。

人有錢了,有才了,很正常,但是並不是說你就可以看不起,甚至藐視那些暫時或者一直貧窮或者不得志的人。常常看到有人費盡心機賺了點小錢就志得意滿的樣子,那神情,完全沒有把旁人放在眼裡,他覺得自己的本事很大,慢慢地自己的形象就被無限放大了,旁人在他眼成了侏儒,甚至螞蟻。而在他們自我吹噓,陶醉在自己那小小的成就裡時,旁人都會報以同情甚至厭惡的眼光,因為他們和wc裡那些因為發現了食物而嗡嗡亂叫志得意滿的大頭蒼蠅竟然是那麼的相像!

他還真以為自己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呢,其實想起來也怪可憐的,你真那麼本事,請把微軟給兼併了好嗎?有一輛轎車,一座別墅,就了不起了?你再厲害,還能長生不老?

穿一件名牌服裝很愜意是不錯,但沒說穿冒牌雜牌的人就不如你了,還要給你屈膝下跪。彬彬有禮的牧羊犬遠比亂咬人的世界名犬更值得人尊敬。比爾蓋茲夠有錢了吧,人家還整天想著為窮人做什麼善事呢,而不是整天想著如何在別人面前擺那種臭架子。

可怕的是,連校園裡都有這麼一些所謂的優等生,他們竟然會以成績優劣,來作為自以為是的資本。當然,在這方面很多老師難辭其咎。學習好的學生,還真的以為自己比別人聰明瞭,這根本就是謬論。

中國的教育模式下,學習好除了能證明你記憶力好,會找著樣子畫葫蘆畫的更像之外,還能證明什麼我真得很懷疑。我從來不覺得考試好能有什麼好驕傲的,這裡也許又是皇帝情結在作祟。當成績第一的學生看著自己的那一個麵包都換不回來的分數排在幾十或幾百人之前時,他也許會有一種君臨天下的滿足感和自豪感,而這一切又都是多麼荒謬和怪誕!

每個人的天賦和才能都是不一樣的,數學很差的人,也許文學很棒;讀書很差的人,也許體育很強;沒有誰是百無一用的,所以,下次你要再嘲笑那些考試掛科的人,請你尊重一下他人,也尊重一下你自己,沒準二十年後,你就是給他打工的。

我在小學就幾乎懂得人人平等的道理了,有時候很納悶,難道真的那麼多人連小學生也不如?要知道,自以為是的人中很多都是有著很高的學歷的。我現在覺得,學歷高並不能說明什麼,那只是一種華而不實的裝飾罷了。

我希望人們能記住,當你取得成功時,請尊重你身邊的人,無論對方是誰,請保持一份謙遜豁達,要知道,你永遠不是最好的,你所證明的,只不過是你在某一個小領域幹得不錯而已,別人不如你,也只是在這個很小的範圍內不如你。謙遜平和,是繼續前進必不可少的條件,也是必須的品格。

蕁麻疹能治好嗎?

2樓:大概是跟我說

蕁麻疹又叫風疹塊,鬼飯疙瘩,是**科一個比較常見的過敏性疾玻而引起蕁麻疹出現的誘因比較多,常見的**有物理性、感染性、食物性或吸入性等等。 想治好的話建議: 1.

飲食上不要吃魚蝦、牛羊肉等發物,忌酒忌辣忌油膩,尤其是辣一定不要碰。

3樓:重慶迪邦**病醫院

蕁麻疹是一種複雜的疾病,發病時間可長可短,長的數年也有;短的甚至幾個小時就停止發病了,如果要斷根,還是需要****,阻斷和過敏物質的接觸是最好的預防方法,建議最好去醫院做一個過敏源試驗,然後要注意和容易過敏的物質保持距離,對防治蕁麻疹是非常有用的。

4樓:一念執著

您好,蕁麻疹俗稱風疹塊。是由於**、黏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病程遷延數日至數月。

疾病於短期內痊癒者,稱為急性蕁麻疹;若反**作並連續6周以上者稱為慢性蕁麻疹。蕁麻疹的**非常複雜,約3/4的患者找不到原因,特別是慢性蕁麻疹。常見原因主要有:

食物及食物新增劑;吸入物;感染;藥物;物理因素如機械刺激、冷熱、日光等;昆蟲叮咬;精神因素和內分泌改變;遺傳因素等。 蕁麻疹的原因各異, 目前**方案,除了儘量找到引起發作的原因並加以避免外,一般使用抗組胺藥物對症**。對於急重症或伴有喉頭水腫的蕁麻疹,也可短暫使用糖皮質激素。

建議服用安全性更高的第三代抗組胺藥物(新型抗組胺藥物),如鹽酸左西替利嗪片(迪皿),是二代抗組胺藥物西替利嗪的活性代謝物,療效是西替利嗪的兩倍;不需要肝臟代謝,沒有肝毒性,聯合用藥也不會產生心臟毒性,長期服用也是安全的。

5樓:百度使用者

我患了一年,每次都是滿身的大疙瘩,奇癢,包括腳底,手掌都是,去正規醫院做自血**,然後天天鍛煉出汗,已經好了,直到現在也沒**。現在只是每週一次的鍛鍊。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6樓:青島**病研究院

蕁麻疹是容易**,但並不是不治之症,正確的**方法才是關鍵,中醫認為認為蕁麻疹主要是風,溼,熱邪蘊於肌膚所致,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有非常好的療效,

7樓:江南

蕁麻疹是一種過敏性炎症性**病,是臨床上的常見病、多發病。患病初期,在**出現紅斑、水腫的基礎上出現密集粟粒大小的丘疹、丘皰等,泡破後出現糜爛、滲水、結痂、脫屑等。覺瘙癢,搔抓可以引起糜爛、膿泡、出血、苔癬樣變等,另外可以從原發部位向周圍擴散,泛發全身,形成紅皮玻患病後瘙癢難忍。

得了蕁麻疹不治的話,也會引起一系列的危險。如蕁麻疹樣血管炎,伴有嘔吐、腹瀉、腹痛等症狀,嚴重的可引起休克、左心衰、雙上肢疼痛等症狀。嚴重者可引起喉頭水腫發生窒息而危及生命。

蕁麻疹的**方法:

一、蕁麻疹由多種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種常見**、粘膜血管反應性全身**反應性的疾病。由於機體免疫力低下或機體功能失調紊亂,由於自身體內有存在相應的抗體,當受到外界誘因刺激後,體內發生ⅳ型**反應,導致全身出現過敏表現。

二、對於久治不愈的蕁麻疹病人,**蕁麻疹可以採用一些臨床效果顯著的外用藥物進行**,如外用藥膏歐淇貝康。據說,該藥是目前**蕁麻疹療效最好的藥物,見效徹底。國內這方面的藥物尚少,療效徹底的更是少之又少,另外我們在**蕁麻疹的過程中,針對自身病情,一定要合理選擇藥物。

三、蕁麻疹從中醫上講就是血虛風燥、胃腸溼熱等原因引起,可以適以中藥調理**,如沐浴或者是中藥口服,針對性**,慢性蕁麻疹**方法可以暫時的緩解蕁麻疹,然後需要多注意日常事項。 另外,蕁麻疹患者在飲食需要注意: 一般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有:

食物蛋白、防腐劑、調味品、色素新增劑等,其中食物包括:魚、蝦、蟹、貝類、雞肉、鴨肉、鵝肉、豬肉、牛肉、馬肉、狗肉、兔肉、竹筍、蒜苗、菠菜、茄子、西紅柿、檸檬、芒果、李子、杏子、草莓、果酒、葡萄酒、黃酒、白酒等及雞蛋、牛奶、巧克力、乾酪等。飲食多選用清熱利溼的食物。

如綠豆、赤小豆、莧菜、薺菜、馬齒莧、冬瓜、黃瓜、萵筍等。個人可根據自身情況加以區別。

滿意請採納

8樓:雲南高原**服務

你好,蕁麻疹的情況主要是因為過敏百導致的,生活中主要是吃海鮮,藥物,牛羊肉,接觸花粉等刺激**,導致了**反應,出現度紅斑風團瘙癢的情況,需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檢查**,使用抗過敏的藥物知。

指導意見:平時道生活中注意觀察對什麼物品過敏,之後要避免接觸,也是回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查,找出過敏原,患有了蕁麻疹的情況要按時服藥,答防止病情加重,平時注意**的乾燥,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9樓:金華**病防治院

蕁麻疹是可以治好的,它分為急性蕁麻疹和慢性蕁麻疹。急性蕁麻疹它往往指發病在42天以內的蕁麻疹,我們要積極的尋找**去除誘因,然後再抗過敏**。

對於慢性蕁麻疹,它的病程是不同的。有些患者能持續半年左右的時間,有些患者時間可以長達十餘年之久。慢性蕁麻疹發病**是比較複雜的,有些是和自身免疫是有關係的,在患者自身的體質逐漸調整之後才可以痊癒。

所以我們應該儘量的尋找**,去除感染因素或者是免疫性疾病,如甲狀腺功能的異常或者是結締組織病等,在積極控制原發病的同時抗過敏**。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蕁麻疹是一種複雜的疾病,發病時間可長可短,長的數年,幾十年一直不間斷的瘙癢;短的甚至幾個小時就停止發病了,如果要斷根,還是需要****,阻斷和過敏物質的接觸是最好的預防方法,建議最好去醫院做一個過敏源試驗,然後刻意去和容易過敏的物質保持距離,對防治蕁麻疹是非常有用的。

很搞笑的笑話5個

晚餐吃什麼可以**

11樓:薄荷健康

吃對東西,對**更加有幫助哦。來學習一下,怎麼選吃的東西的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首先要有毅

力,心態放平和,作習時間撐握好,一日三餐,搭配好,即營養又**,身體健康還不受到傷害,建議你每日吃季節新鮮疏菜,要多樣化,一天達到十多種,如黃瓜,西紅柿,苦瓜,芹菜,西蘭花,冬瓜,胡蘿蔔等等,不吃主食,蛋類豆製品及牛羊肉,蝦,魚,等每天要換著吃,其次是水果,也要堅持每日兩至三種水果,牛奶,豆漿,小米粥,玉米麵粥,也要吃上一點,同時加上運動,走步,慢跑,騎自行車等,只要你堅持了,**成功了,體質還健壯了,起到雙重目的,望你採納,祝你**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健康、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有氧

運動+適當節食。

**要有效果必須做到兩個方面:一是有氧運動;一是適當節食。二者缺一不可。

**效果如何,一是要看你有氧運動的消耗有多少;二是你每天的吸收有多少。消耗的多,吸收的少,就會瘦,這是基本的道理。

先說吸收,吸收就是從你每天的進餐、零食、飲料等中吸收,一般來說,吃的越多,吸收的就越多,因此,想要**,必須控制進食量,如果做不到,什麼也別談!

再說消耗,我們知道人消耗的能量一般包括這麼幾個方面:一是基礎代謝,就是維持生命的消耗,通俗來說就是你躺著不動,一天也會消耗能量,這個能量消耗就叫基礎代謝;二是一天中的工作、學習、遊玩等等的消耗;三是運動。運動,特別是有氧運動可以消耗大量的能量。

有氧運動是指連續運動的時間不少於半小時的快走、慢跑、游泳、爬山、打籃球、踢足球、騎自行車等。 最後強調一點,運動**貴在堅持,持之以恆你會收所收穫。

最近總是做著類似的夢,夢見自己被某些人囚禁在某些地方了,然後自己找到了機會逃跑出去,逃跑成功到一半

有些事情困擾著你,你也在試圖找到方法解決,你已經有些頭緒,但是還缺少一些契機 長期在壓力很大的情緒下造成的 最近老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做一個奇怪的夢。第一個夢是夢到自己被兩個人囚禁差點被殺害。過了一個星期又夢 夢是反的 你有好運來了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罷了 小時候我也很怕這怕這種鬼怪事件 也做過噩夢 ...

有時候為什麼面對某些人會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嘿嘿 不會是在說我八 嘎嘎 我曉得你暗戀我 哈哈 但是也不要這麼寫出來嘛 偶會害羞滴 為什麼心裡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那種感覺每個人都會有的 只是真的很難有詞來形容它 這個或許每個人都會有吧 其實也許是你自己想太多了啊 有些事說出來就好了啊,你需要發洩一下啊!嘿嘿 你就用一句話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某些人喜歡在背後說別人壞話,這是一種什麼心理呢

怎麼說呢,這種事情我也經歷過,人不就是這樣嗎,你要是和他好了就全是好話,要是不和他好那不就是壞話麼 吃不著葡頭說葡頭酸。純屬羨慕嫉妒恨。有些人喜歡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這樣的人是什麼心態?現實生活中我比較討厭這個男人,兩面三刀的人,確實讓人非常反感。自私只會照顧自己的利益,不會將別人的感受放在心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