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你如何選一本適合自己的書

2023-01-22 04:30:09 字數 1335 閱讀 1355

1樓:影子

在我讀大學的時候,一次去圖書館,進門就被林清玄的那本《盡心,便是完美》吸引。因為當時正是各種考證的高峰期,一次次的失利讓我對自己失去信心。看到這個書名,莫名的一種安慰湧上心頭,看完這本書,以前的那種負面情緒全部拋之腦後。

我想這就是一本好書可以帶給我們的力量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認為讀書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讀什麼,怎麼讀和為什麼讀都是因人而異的。讀一本好書就像是和一個好朋友聊天,而讀一本經典鉅作則像是和一位偉人的對話。

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讀書這事兒變成了很多人拿來顯擺的資本。相當一部分人讀書僅僅是出於焦慮感,所以他們選擇書籍的標準不是看別人讀什麼,就是看排行榜。其實你選的不是書,而是你想成為誰。

3樓:阿舞子

選擇書籍時要講究「博學」與「精深」,每一個學科都一樣,如果你在選擇和自己對口專業書籍的同時,不能考慮到專業以外的東西,你的專業真的可能難以繼續下去。 拿我身邊朋友的經歷舉個例子,98年,女,因在中學時外語成績出眾,大學時毫不猶豫選報了英語專業。大學裡的她還是保留著一套屬於她自己的高中時候的學習方法,每天抱著自己的專業課課本背來背去。

結果,她根本追趕不上老師的講課進度。原因就在於,老師總是給他們舉各種各樣的例子,講述古今國內外的奇聞異事,而她對於這些東西根本不敏感。博學與精深兩者是相輔相成的,沒有博學的基礎而一味地追求精深,是跟本不可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和自身現有水平相關,難易適中,有些書偏重理論,有些書偏重基礎,有些書偏重案例應用。所選書籍的難度要適合自己的能力水平。難度太高,看不懂,難度太低,沒收穫。

比如,你剛開始探索某個領域的時候,就不要一上來一本高深莫測的經典大部頭。你需要從一本簡單明瞭的入門小冊子開始。等你水平提升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就可以稍微加大一點難度,找到和自己水平符合的書籍。

5樓:吳尊是我的

確定選書的目的,如果你是為挑一本書,希望它能夠有助於你消磨時間不太難,那麼我個人感覺是怎麼挑都可以,因為挑「磨時間的書」的過程,實際也能達成你「磨時間」的目標。如果你想學習做某些事情(即,將別人做某些事情的有效程式複製到自己身上),或者獲取一些需要的資訊,輔佐你的行動。那麼以下才是適合你的。

6樓:蒼詩荷

挑選一本書,除了看內容,也要結合作者的經歷、事業和理想,估計作者它希望別人看了這書以後發生什麼改變:像我看傑西·利弗莫爾的《how to trade in stock》,我就發現他是得勢之後又失勢,希望靠出版自己做投機的一身絕學,賣錢過晚年,同時也算是益後人。他對自己的投機技能相當自豪,所以寫出來就是希望你照著他的做法來賺錢驗證。

請一本適合單身女人看的書,請推薦一本適合單身女人看的書!

女人日記和女生日記,我剛剛在網上查了一下,隨便搜尋了一下,真有這本書,你要看嗎?介紹一本關於女性單身生活的書?新單身女人 內容簡介 本書主要 了當前的社會熱點現象 超過30歲的單身女性日益增多,這一單身群體正在急劇膨脹。作者結合多種單身統計資料 通過對其中幾十位單身女性幾十年 包括青年時期 中年時期...

你看過的哪一本書改變了你的一生,有沒有一本書改變了你一生?

我曾經看過一本寫過奧黛麗赫本的一生的書,讓我覺得這個女性非常的成功,並且他活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讓我覺得他這個人非常的隨性。我看過一本小王子這本書,因為我覺得這本書與自己的現實生活會有很大的反轉,因為小王子這本書是童話故事,而自己這邊是現實的,現實永遠沒有童話美妙,所以為了自己把生活別過得像童話故事...

可以把書比喻成什麼,一本你喜愛的書可以比喻成就像什麼?

1 書是致富的資訊 把書比喻成致富 2 書是通向彼岸的船 把書比喻成船 3 書是進步的階梯 把書比喻成階梯 4 書是人類的營養品 把書比喻成營養品 5 書是飢餓時的美餐 把書比喻成美食 6 愛護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 把書比喻成源泉7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把書比作藥,書是苦的8 問渠那得清如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