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大學測控技術與儀器畢業的女生適合做啥工作

2021-03-04 05:26:23 字數 4132 閱讀 9149

1樓:職

首先,你現在的情況是你的心已經亂了,把心情放輕鬆讓自己平靜,仔細內思索你為什麼要轉行

容,轉行的目的是什麼,你要轉的行業,能否達到你所期望的,還有就是你會什麼,你所會的是不是你想從事的職業,如果不是你所會的,是從零開始學習,還是選擇放棄,從事你會的當做你的職業。 來自職q使用者:陳先生

對這個專業不熟悉,無法回答 來自職q使用者:匿名使用者

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的女生,畢業後適合做什麼工作?

2樓:瘦瘦de企鵝

可以去做測試方面的

這個比較適合女生

要是樓主微控制器學的比較好,c語言也不錯,那可以去搞嵌入式這個賺錢比較多,但是壓力大些

要是樓主訊號系統學的好,也可以從事通訊方面的工作要是模電數電學得好,可以從事硬體開發的工作當然,這都是與專業有關的工作

要是找不對口的,那就多了,樓主也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來,但是我覺得這樣的話本科學的就白費了。

3樓:小怪獸

這個什麼都可以 ,如果不想從事本專業的 按照自己的

4樓:隆易植映寒

樓主看**,比如西安兵工廠,研究所多,好學生都進那裡去了.差的進哪的都有,反正這專業口徑寬,什麼都學.俺就是這專業畢業的,現在做電氣自動化.

學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的女生畢業後可以幹什麼?

5樓:蘇綠

方向bai一畢業生可以在中外合資、du獨資企業、科研zhi院所等部門從dao

事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專置領域的理論研究與屬技術開發,從事自動化監測、控制或生產系統的設計開發、執行管理等工作;從事機電、測控、儀器儀表、通訊、家電等行業的商貿工作;在高等院校從事與本專業相關的教學研究工作;也可以考取碩士研究生,在國內外高等院校繼續深造。

方向二的畢業後可以在中外合資、獨資企業、科研院所等部門從事自動化精密科學儀器、生產過程自動化檢測與控制系統的開發研究、設計製造以及生產執行管理工作,精密測試計量與精度理論研究;從事機電產品精度分析與質量管理方面的工作;在高校從事與本專業相關的教學研究工作;也可以考取碩士研究生,在國內外高等院校繼續深造。

6樓:習獻鄲易綠

給你個實在的回答.

不用他們的複製的...

最基本的就是一個技術員...

或者是管理曾面的人員...

但是捏.

現在找工作都費勁...

最主要還是看你想發展什麼方向...

最後別忘採納答案...

我可是你姐夫...

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的女生畢業後做什麼工作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測控專業的女生就業還好啦,有個去航天測控中心的女生也是燕大的,待遇也不錯,跨專業就業面還是挺廣泛的,建議你去「中國女大學生-各專業女生就業前景」論壇向本專業的師姐們多瞭解一下吧,或許能找到好的答案.good luck!

8樓:匿名使用者

做微控制器 電路設計 機械設計 質量 等等很多。置於上面說的航天測控中心,有 但是幾萬個裡面才能出一個。我也是這個專業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巧,我是吉林大學測控技術與儀器的,我們這女生就業也不錯啊,動手能力一般不高,但是可以搞研究,個人愚見,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任何工作,自己喜歡的就行

11樓:勢泉單才捷

可以去做測試方面的

這個比較適合女生

要是樓主微控制器學的比較好,c語言也不錯,那可以去搞嵌入式這個賺錢比較多,但是壓力大些

要是樓主訊號系統學的好,也可以從事通訊方面的工作要是模電數電學得好,可以從事硬體開發的工作當然,這都是與專業有關的工作

要是找不對口的,那就多了,樓主也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來,但是我覺得這樣的話本科學的就白費了。

測控技術與儀器畢業一般做什麼

12樓:凌風一航

測控技術與儀器畢業後一般有兩種方向:一是航天測控;另一種是儀器儀表(主要是面向煤炭、石油等行業)。

本人經歷僅供參考,我是05級測控專業的,起初是在中冶下的一個安裝公司,後來轉到建築智慧化這個行業。10年過去了,自己感覺大學主要是學習方法,和一些基礎的知識,關鍵是剛畢業1~3年的一個學習、積累和沉澱。

13樓:love路

專業是光、機、電相結合的專業,以電為主,主要培養在計算機測控、智慧儀器、感測器技術、嵌入式系統、自動控制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工程設計、系統執行、試驗分析和經營管理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學生通過系統的理論學習和工程訓練,將具備紮實的外語、數學、物理、電工、電子、自動控制、計算機、訊號分析與處理及機械設計等方面的理論基礎和應用技術,目前 該專業的主要研究方向有:現代計算機測控系統、自動化儀表、計量測試技術、訊號分析與處理、感測技術、光電測試技術、無損檢測技術。

測控技術與儀器大學畢業都是幹什麼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公司不知道你有沒有資格去的嘍,一般都是要求研究生或者清華浙大,哈工大,電子科技大學的本科生,主要是儀器公司,像什麼施耐德啊,ni啊等等

當然也有其他的,比如各種電站和建築公司,工資都很高很高的,但是建築的話工作起來很累,而且經常跑工程,核電站工資很高也很閒,不是一般人能進的,的看你學校還有自身素質(最好還是黨員)。

工科面試,一般都沒什麼要求的,又不是做管理的,主要是技術,以及學習能力。

不知道你的月薪標準是多少?這個專業的工資跨度很大,有的好幾十萬一年,有的就2w多。還是那句話,綜合實力:個人能力,學校表現,學校等級,家庭背景關係。

可以去測控二三事**看看相關的資訊

15樓:聽雨勤業

一般什麼工作都等可以,像季節類產品合格檢測,要用的測試測量技術,等,這個專業考研比較好,在我們學校他和製藥就是考研的代名詞,應為學得太雜太廣,學的都不精,若你不想考研,就選其中的一個分支,把這個分支學精點。1,硬體——電路板的研製;2——程式——軟體的開發,驅動的編輯;3——光學工程——產品檢測,4——儀器——電路的監測和精密儀器的使用,其實測控這個專業本來是想培養總工程師的,但大學的資源和課程有限,只能學得不倫不類;但考研後它的優勢就比其他的專業好得多,屬於新的高要求專業,

16樓:鄧安波班逸

測控技術與儀器光機電

都學了將來工作的時候

一般可以填

技術支援、裝置、工藝、質檢、採購等,牛逼的人就找好一點的公司,或研發崗位

公司行業的話

機械、汽車、電器、電氣、電子、光纜都可以參加

女生學測控技術與儀器好就業嗎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電腦技術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不過說的再好,主要還是看自己能不能學到真正的技術、有用的東西,除了外在的環境還看自己

18樓:

測控技術與儀器這個專業很好,但是很多單位(尤其是企業)不想要女生來搞這些技術工作,女本科生不太好找工作,可以上研究生、博士將來留學校最好了,大一些的研究所也可以

19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主要就業方向包括以下copy三個方向:

1、智bai能du

儀器儀表方向

智慧儀器儀表zhi方向主dao要是從事儀器儀表,電子產品的軟體,硬體研發,測試,也可以從事儀表自動控制等方面的工作。

2、測試計量技術與儀器方向

這個方向主要是從事計量,測試檢測,品質檢驗等的工作,既包括應用特定的方法對特定物件進行檢測,也包括相應的檢測儀器設計、開發等工作。

3、計算機測控技術方向。

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以機械、電子、電路、光學、計算機多學科一體化融合為特色。

培養具有現代科學創新意識、知識面寬、基礎理論紮實、計算機和外語能力強,可從事精密儀器、智慧機械、電子資訊、智慧儀器、虛擬儀器、測量與控制、計算機應用等多領域的產品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企業管理等多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及經營管理人才。

同時因為他們專業知識面寬廣,具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和廣泛的發展空間,也可從事計量、測試、控制工程、智慧儀器儀表、計算機軟體和硬體等高新技術領域的設計、製造、開發和應用等工作,轉行比較容易。

測控技術與儀器是幹什麼的,測控技術與儀器這專業是幹什麼的啊

測控技術與儀器 我國儀器儀表行業唯一的本科專業 測控技術與儀器這專業是幹什麼的啊?測控技術與儀器bai是研究du資訊的獲取和處理,以及對相關zhi要素進行控制的dao理論與技術 是回電子 光學 精答密機械 計算機 電力及自動控制技術等多學科互相滲透而形成的一門高新技術密集型綜合學科。就業方向 適合從...

測控技術與儀器的培養方案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精密儀器設計製造以及測量與控制方面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從事測量與控制領域內有關技術 儀器與系統的設計製造 科技開發 應用研究 執行管理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精密儀器的光學 機械與電子學基礎理論,測量與控制理論和有關測控...

本人是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大學本科畢業,想考註冊電氣工程師,基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考試。符合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第十條的要求,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一 取得本專業 指電氣工程 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 或相近專業 指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