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生辰起名,根據生辰八字起名

2023-01-22 04:25:18 字數 6376 閱讀 7180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24日上午10鍾出生兒子,請根據生辰八字及五格起名,父姓曾,母姓張,謝謝!

如何根據生辰八字起名字?

2樓:起名通

莫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2012-9-14 12:44生辰八字:壬辰年 己酉月 戊寅日 戊午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火13; 土35; (同類得分:48)

木10; 金12; 水14.4; (異類得分:36.4)相差:11.6 綜合旺衰得分:11.6

八字過硬。

候選名:

莫茹茵寶寶起名需要考慮真太陽時,經過出生地矯正得出的八字才最精準。根據你提供的現有材料,在適宜入名的漢字中,測算出寶寶五行、五格滿分的吉名總數為34561,你選擇的餘地是很大的。我幫你選的可以做參考、開啟思路,希望你能起到稱心如意的好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生辰八字起名字的過程看似複雜,但也並不是特別難理解。傳統姓名學認為:生辰八字以「中和為貴」,也就是說八字「中和」從命理的角度來說是最好的。

如果八字五行中某一個屬性過強或者過弱都會失去平衡,進而影響到命運。但是所謂正好能夠「中和」的八字其實很少,因此,可以通過了解八字中五行的強弱,用名字的屬性和筆畫數來彌補,達到「中和」的最佳狀態。以下就是根據生辰八字起名的具體方法和步驟。

八字起名:如何根據生辰八字起名

1.根據出生日期計算生辰八字:

根據寶寶出生的年、月、日、時,通過計算可以得到生辰八字。具體可以參看什麼是生辰八字起名。

例如寶寶為2023年 3月 25日 0時0分出生,也就是農曆庚寅年二月初十子時。可以計算出生辰八字為:庚寅 己卯 甲戌 甲子。

如果你實在無法學會怎麼計算,也可以通過免費的生辰五行查詢軟體來查詢。

2.根據生辰八字推算五行:

生辰八字中的天干地支分別對應五行中的五個元素,如天干的甲、乙和地支的寅、卯屬性為木,天干中的丙、丁和地支中的巳、午屬性為火等。

根據這個規律,可以推算出寶寶的五行為:金木 土木 木土 木水(庚寅 己卯 甲戌 甲子)。

3.根據生辰八字分析五行喜忌:

一般來說,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量,某一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多於兩個為「旺」,少於兩個為「弱」,沒有的為缺。缺和弱的需要補足,過旺過強則需要抑制。

通過分析這個寶寶的八字五行:金木 土木 木土 木水(4木, 0火, 2土, 1金, 1水),可以明顯看出:五行木旺、缺火。

因此可以判斷出這個寶寶的八字喜「火」,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火」的字。

4.根據五行喜忌尋找適用的字為寶寶起名:

接下來就是根據數理平衡的關係,尋找筆畫數合適的,屬性符合五行喜忌的起名用字。

例如:寶寶八字五行喜「火」,那麼起名適用的字應該是屬性為火的,如:炎、煊、烽、晗、焓、煒、煬、煜等。

這裡需要特別提醒你的是,光按照偏旁來劃分五行也可能並不完全準確,比如,很多沒有火旁的字就不屬火,如:婻、晶、能、晴、冽、犂、昱、珥等。如果你不知道怎樣劃分字的五行屬性,有一個很簡單的辦法,就是使用我們的名典網,它可以幫助你更準確方便地找到符合你需要的名字。

4樓:算卦徽

一、根據出生日期計算生辰八字

二、根據生辰八字推算五行

三、根據生辰八字分析五行喜忌

四、根據五行喜忌尋找適用的字為寶寶起名

通過以上生辰八字五行起名步驟後,在整個生辰八字起名過程吉瑞大師都要堅持以四柱八字喜用神為主的原則,在選用具體字,堅持用「金」,就是帶「金」字旁;用「木」字,就必須帶「木」字旁;用「水」字,就必須 帶「水」字旁、「雨」字旁;用「火」字,就帶「火」字旁、「日」字旁;用「土」字就帶「土」字旁、「山」字旁、「玉」字旁;不用字的筆畫數來分金、木、 水、火、土。另外,有些禁忌用字是各位給寶寶起名的家長需要注意的!

5樓:保障**先進性

給寶寶起名字,給單位起名字。

總的基本原則就是:用八字中的用神,或者對八字中的用神起了好作用的五行。

不能用八字中的忌神,或者對忌神起了壞作用的五行起名字。

五行屬性的字,從電腦中就可以輕鬆找到。

一般情況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八字愛好者,在起名字的時候,總是喜歡用「缺什麼補什麼」

"命中缺什麼就補什麼「---------------------這句話對嗎?

肯定不對。為什麼這句話是錯誤的?

很明顯,在現實生活中,無論什麼東西都有好壞之分,好東西對人是有益的,我們叫它」用神「;

壞東西對人是有害的,我們叫它」忌神「。

對人有好處的東西,多多益善,缺了不好,應該補;對人有害處的東西越少越好,缺了好,不能補。

只有真正掌握了八字的「用神、忌神」理論,才能利用「用神」起名字。

6樓:超級灶馬

你連姓什麼都沒有說?怎樣取名?

baziku點康自己去看!

八字起名還是一個很講究的,畢竟這個符號使用一輩子,名字往往是體現一個家庭的文化底蘊,不單單參考五行,如果缺什麼補什麼,那中國的文化也太膚淺了,可以參考一些專業的平臺-出自:八字型檔

根據生辰八字起名 20

7樓:起名通

王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2010-11-8 11:26生辰八字:庚寅年 丁亥月 壬戌日 丙午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金13; 水19.38; (同類得分:32.

38)木12; 火35.9; 土5; (異類得分:52.

9)相差:-20.52 綜合旺衰得分:

-20.52八字過弱。

候選名:

王晨驥王晨釃

這幾個都是最專業的吉名,符合生辰八字起名喜忌,五行、五格都是滿分。在適宜入名的漢字中,滿足五行平衡、五格滿分的吉名組合成百上千,可以全部推算出來根據自己心願挑選最滿意的。但我不瞭解你的個人喜好,只能盡力按一般人都喜歡的原則選了幾個供你參考、開啟思路,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女命:公元2023年11月19日15時29分出生

二零零九年 十月 初三 申時

劫 官 日 食

己 乙 戊 庚

醜 亥 辰 申

辛己癸 甲壬 癸戊乙 壬庚戊

傷劫才 殺財 才比官 財食比

命主從5歲10月18天開始行大運,於每一交運年的八月二一日交運。

梟 印 比 劫 食 傷 財 才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6 16 26 36 46 56 66 76

15 25 35 45 55 65 75 85

八字五行個數:

2個金,1個木,1個水,0個火,4個土

八字五行得分:

土:27 火:0 同類得分:27

金:20 木:19 水:26 異類得分:65

相差:-38 綜合旺衰得分:-39

八字過弱

命局分析:本命屬牛,霹靂火命。

八字過弱,以印比為喜用。

(八字喜土火)

以下若干組名字組合皆為良好配置,您可從中選擇您喜歡的名字:

趙姓配1+2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一乙第二組字:

刁丁二力又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15 3 17 3

三才是:五五三(土土火)

趙姓配1+14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一乙第二組字: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15 15 29 15

三才是:五五五(土土土)

趙姓配1+15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一乙第二組字: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15 16 30 16

三才是:五五六(土土土)

趙姓配1+16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一乙第二組字: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15 17 31 17

三才是:五五七(土土金)

趙姓配1+17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一乙第二組字:

燦騁黛隊績爵闌勵臨隆螺繆燧襄燥擇燭縱嶸壕壑磯嶺鄔陽憶應嬰擁優遠龠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15 18 32 18

三才是:五五八(土土金)

趙姓配1+23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一乙第二組字:

戀麟欒體顯孌巖纓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15 24 38 24

三才是:五五四(土土火)

趙姓配1+24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一乙第二組字:

靂靈鷺讓廳鹽豔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15 25 39 25

三才是:五五五(土土土)

趙姓配2+14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刁丁二力又

第二組字: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16 16 30 15

三才是:五六六(土土土)

趙姓配2+15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刁丁二力又

第二組字: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16 17 31 16

三才是:五六七(土土金)

趙姓配2+16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刁丁二力又

第二組字: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16 18 32 17

三才是:五六八(土土金)

趙姓配2+23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刁丁二力又

第二組字:

戀麟欒體顯孌巖纓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16 25 39 24

三才是:五六五(土土土)

趙姓配3+14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大女巳弋丈之己山土丸也於

第二組字: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17 17 31 15

三才是:五七七(土金金)

趙姓配3+15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大女巳弋丈之己山土丸也於

第二組字: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17 18 32 16

三才是:五七八(土金金)

趙姓配4+14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尺丹日鬥火井內太天屯午支中切王尹引尤友予曰允

第二組字: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18 18 32 15

三才是:五八八(土金金)

趙姓配10+5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第二組字:

丙代旦冬立令另尼冉田召只左戊仔央永用由右幼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24 15 29 6

三才是:五四五(土火土)

趙姓配10+14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第二組字: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24 24 38 15

三才是:五四四(土火火)

趙姓配10+15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第二組字: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24 25 39 16

三才是:五四五(土火土)

趙姓配11+4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第二組字:

尺丹日鬥火井內太天屯午支中切王尹引尤友予曰允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25 15 29 5

三才是:五五五(土土土)

趙姓配11+5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第二組字:

丙代旦冬立令另尼冉田召只左戊仔央永用由右幼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25 16 30 6

三才是:五五六(土土土)

趙姓配11+6畫字組成的雙字名,有以下字可選:

第一組字:

第二組字:

弛匠多亙光尖決六年全同宅兆旨至仲自安充地艮圭戍伍羊伊衣夷亦屹因有宇羽圳

其五格數是(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15 25 17 31 7

三才是:五五七(土土金)

共有20組良好配置供您選擇。

根據生辰起名,根據生辰八字免費起名

日主是丁火,生於卯月,木旺,天干印比生幫有力,日主旺。忌木火。起名字的時候忌用五行屬木火的字。起名步驟 1 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 格局,找出用神喜忌。2 選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漢字。3 根據姓氏 時代特徵 性別 八字數理合理搭配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避開凶數.取其字的意 形 象 音 綜合搭配...

生辰八字與姓名,根據生辰八字起名字

根據生辰八字起名字 生辰八字 壬辰年 戊申月 庚午日 辛巳時。五行 水土 土金 金火 金火。本命屬金,五行缺木,八字偏強,八字喜水木火。名字三才五格96分,命理搭配86分。王思語 土金木 金為八字忌用字,忌神金克喜神木,姓名沖剋八字。姓名 王思語。五行分別是 土金木。筆畫分別是 4 9 14 總評數...

生辰算命起名,免費生辰八字算命起名

以下由 好運來取名網 推薦的99 100分的高分好名字 馮聖傑 姓名評分 100 分 馮聖傑 拼音 f ng,p ng sh ng ji 康熙筆劃 12 13 12 字意五行 水土木 天格 13 火 人格 25 土 地格 25 土 外格 13 火 總格 37 金 天格13的解析 天格數是先祖留傳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