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辰五行算命起名,生辰八字五行算命起名

2021-03-04 01:25:37 字數 5182 閱讀 855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叫張曉榮吧, 至於其他的 **我告訴你吧 100321727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兒陽曆2023年7月27日晚上8點出生,女孩,父親姓張,請幫忙看看八字五行命運、起名字注意點什麼等等,謝謝!

「深居府夾城,春去夏猶清。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語出李商隱著名的《晚晴》一詩第二句,整首詩體現出一種分外珍重美好事物的感情,一種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夏清」一名筆畫簡便,音節朗暢,文雅大方,優美易記而又意蘊深遠,更暗含令愛出生之時候季節,

3樓:**店諸葛**

1八字 爻卦 擇日 合婚 起名

2改運 破解

用生辰八字算卦起名會不會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女孩,姓什麼,具體出生時間發出來看看

5樓:金木水火

這肯定的,因人而異,符合個人風格,如虎添翼那會。 生辰八字起名第一步:根據出生日期計算生辰八字

根據寶寶出生的年、月、日、時,通過計算可以得到生辰八字。具體可以參看什麼是生辰八字起名。

例如寶寶為2023年 3月 25日 0時0分出生,也就是農曆庚寅年二月初十子時。可以計算出生辰八字為:庚寅 己卯 甲戌 甲子。

什麼是生辰八字?

簡單的說就是:出生年、月、日、時的天干地支,共八個字,就是生辰八字。

「幹」指天干,共有十個,即甲、乙、丙、丁、戌、己、庚、辛、壬、癸。「支」指「地支」,包括子、醜、寅、卯、辰、已、午、申、酉、戌、亥十二個。

天干和地支各取一字搭配,按先後順序搭配,即從甲子、乙丑 ……一直到癸亥,正好60組一個迴圈。故有「六十花甲」之稱。

中國古代發明沿用至今的陰曆,也叫干支歷,是用「六十花甲」記年、記月、記日、記時,這樣記載一個人的出生時間。年、月、日、時,各用干支兩字,合起來是八個字,俗稱「生辰八字」。

生辰八字起名第二步:根據生辰八字推算五行

生辰八字中的天干地支分別對應五行中的五個元素,如天干的甲、乙和地支的寅、卯屬性為木,天干中的丙、丁和地支中的巳、午屬性為火等。

根據這個規律,可以推算出寶寶的五行為:金木 土木 木土 木水(庚寅 己卯 甲戌 甲子)。檢視天干地支五行對照表。

五行指:金;木;水;火;土。認為大自然由五種要素所構成,隨著這五個要素的盛衰,而使得大自然產生變化,不但影響到人的命運,同時也使宇宙萬物迴圈不已。

生辰八字起名第三步:根據生辰八字分析五行喜忌

一般來說,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量,某一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多於兩個為「旺」,少於兩個為「弱」,沒有的為缺。缺和弱的需要補足,過旺過強則需要抑制。

通過分析這個寶寶的八字五行:金木 土木 木土 木水(4木, 0火, 2土, 1金, 1水),可以明顯看出:五行木旺、缺火。

因此可以判斷出這個寶寶的八字喜「火」,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火」的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的。因為傳統文化有一定的積累總結效應。取名也有比較多的方法。

基礎的陰陽五行論,周易等等,還有八字,數理還有從國外來的三才五格。要想準那得用八字或者其他人的更全的資訊。不同的人抽的籤一樣,結果也會不一樣,這就是命與卦的結合。

畢竟這是一種系統研究人與自然社會和諧發展的學問,只不過被很多別有用心的人拿來幹了別的,比如忽悠騙人等,真正的卜術也可以說成是模擬推演時空潛在作用規律的方法,可以受自然與社會的自由組合系統影響不同,並且相互作用,與時間和空間等有關,二是每時每刻的人在不同地域的人都會不一樣,這種事情需因人而異,所以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這些是可以用傳統文化中較為系統的方法推演出來。所以這樣來看並不是迷信,還想對科學。

總之這是種哲學性研究事物發展規律的方法,還是比較有參考性的,能指導你趨吉避凶。

7樓:算命加

好的名字可以一生助運,起名是要按五行喜用神來起名的,這樣才能起到助運的作用,具體可以發出生日期上來看

8樓:雨墨含沙

農曆2019,8,30,15,28生女孩

生辰八字算命起名,那個大師比較靠譜? 10

9樓:

在下就是專業命理師,需要可以把你的未信發過來

10樓:baby隆力奇愛家

我們取名全面考慮了以下五個因素:

一、取的名字元合個人的四柱(八字)命理。通過四柱八字命理選出您的喜用神,江湖術士講的四柱中缺什麼五行就是用神,就要補什麼五行,是不對的。名字是根據您命理中喜用神的五行、漢字進行組合。

1、命理是根源。個人名的五行與命理一定要相同,如不同,則不利於個人的發展。如果名字五行與個人命理五行相反,人生多會有大的波折,有凶險發生。

2、五行要流通。不論是品牌名還是個人名,皆有數理和象意。都有五行的生、克、制、化四大規律。

字與字之間是否流通是關鍵。世間的萬事萬物是一個生物鏈,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都會影響其它鏈條的生存,一個殘缺了環節而不能流通的品牌,就象基因dna鏈斷開了一樣,這樣的品牌是短命的。這樣的個人品牌也是發揮不了100%作用的。

3、字字要相生。每個字都是有五行的,最佳選擇是前面的字生後面的字,發展會越來越順暢。

4、符合個人性格及個性。取名要根據本人的性格資訊來取,儘量彌補性格中的劣勢,突顯本身的優勢,避免和家族中的同性,特別是長輩重名;

5、符合三才配置。也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用意在於把這三方面好的運勢都揉和到名字中去,這樣產生的名字能起到增運的作用;

二、取的名字元合八卦易理,其寓意要達到陰陽平衡,吉利。卦名不要凶,漢字都有它們的數理和象意,象意不能缺失。忌組合成「火水未濟」、「山澤損」等不好寓意,字型分顯性與隱性兩個層面,表面吉祥還不夠,還需進行拆字分析,要內外都吉。

三、取的名字字音、字形、字意完美組合,大氣、高雅,寓意美好。就是指名字中的字,不能生僻、難認,不利於書寫和辨認,也不能有不好的諧音,讓人產生不好的聯想。名字要有好的寓意,因為名字有暗示的作用,積極向上,有時代感的名字總能給人朝氣蓬勃的感覺;

1、符合音律學、音韻學。指好的名字,要豪放大氣、朗朗上口、好聽好記,因為名字是給人的第一感受,好聽的名字是很容易讓別人對自己產生好感的;

2、姓名的字形要方正、飽滿,美觀,利於簽名設計。

3、不能與長輩名字同字。

四、取的名字要具有豐富的文學內涵和文化底蘊。引經據典,以成語為提綱,或以古詩詞為內容,或以古聖賢為楷模,或以某種吉祥之意為追求目標。

五、符合五格剖象,數理吉利。做到天格、地格、人格、總格、外格在數理上要大吉,不能在名字中出現凶格;五格剖象法用的是繁體字,因為簡單,所以流行,但我們中國大陸用的是簡體字,所以只能起參考作用,不是主要的因素。

日本人發明的五格剖相法有一定的道理,與中國的傳統命名方法相比,太單一,太片面了。它只能作為命名原則的一項要素而已。如:

李嘉誠的名字用五格法看大凶,可是人家是華人首富。朱元璋的名字大凶,可他最終當上了皇帝。香港四大天王之一劉德華的名字用五格法看也不好,但他幾十年都很紅,所以五格剖象只起參考作用,不是主要的因素。

一個好名字各個流派的方法都吉,當然是真正的好名,但有時不能面面俱到,只能照顧到主要的因素。

11樓:豔陽高照

賜名三才合一得用神吉數

生辰八字起名怎麼起?

12樓:fiona虎

按生辰八字起名字

1,推算寶寶生辰八字:

生辰八字是指人出生的時間,即年、月、日、時。在人用天干和地支各出一字相配合分別來表示年、月、日、時,如甲子年、丙寅月、辛丑日、壬寅時等。每柱兩字,四柱共八字,所以算命又稱「批八字」。

依照天干、地支內涵陰陽五行屬性之相生、相剋的關係,推測人的休咎禍福,運用四柱推算命亦稱指迷算命。

根據寶寶出生的【年月日時】推算可以得到生辰八字。具體可以參看什麼是生辰八字起名。

例如寶寶出生於為【2023年9月1日12時0分】出生,也就是農曆【丁酉年 七月 十一日 午時】,可以計算出生辰八字為:【丁酉年-戊申月-辛卯日-甲午時】。

2,推算生辰八字五行:

五行」見於《尚書》中的「洪範篇」,包括金、木、水、火、土五種元素,從哲學的角度看,古人認為物質世界就是由這五種元素構成的。

五行相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五行相剋: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五行相生含義:

金生水——因為少陰之氣(金氣)溫潤流澤,金靠水生,銷鍛金也可變為水,所以金生水。

水生木——因為水溫潤而使樹木生長出來,所以水生木。

木生火——是因為木性溫暖,火隱伏其中,鑽木而生火,所以木生火。

火生土——是因為火灼熱,所以能夠焚燒木,木被焚燒後就變成灰燼,灰即土,所以火生土。

土生金——因為金需要隱藏在石裡,依附著山,津潤而生,聚土成山,有山必生石,所以土生金。

五行相剋含義:是因天地之性:眾勝寡,故水勝火;精勝堅,故火勝金;剛勝柔,故金勝木;專勝散,故木勝土;實勝虛,故土勝水。

3,推算生辰八字分析喜忌:

一般來說,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量,某一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多於兩個為「旺」,少於兩個為「弱」,沒有的為缺。缺和弱的需要補足,過旺過強則需要抑制,以八字日干為中心為自己,以月令為最大,因只有月令掌管一年四季的冷暖變化,注意:八字分析並非完全是按照五行個數判斷八字日干旺弱,還有一定的變通性!

辛金生於申月,金旺、水相、土休、火囚、木死。

※五行個數(計入藏幹): 1相水 2死木 2囚火 3休土 3旺金

五行個數(不計藏幹): 0相水 2死木 2囚火 1休土 3旺金

五行力量:水4(1.3%) 木36(11.4%) 火52(16.5%) 土49(15.5%) 金175(55.4%)

己生助力量:224(70.9%) 克洩耗力量:92(29.1%)。 陰氣:194(61.4%) 陽氣:122(38.6%)。

日主綜合得分:195。 日元太旺,喜用火,木(官殺、財星)。忌仇金,土(比劫、印梟)。

13樓:超級灶馬

幾千年的文化傳承八字起名還是一個很講究的,畢竟這個符號使用一輩子,名字往往是體現一個家庭的文化底蘊,不單單參考五行,如果缺什麼補什麼,那中國的文化也太膚淺了,可以參考一些專業的平臺-出自:八字型檔

14樓:石彩華起名改名

應該這樣起,首先孩子出生會有一個出生年月日和時辰,這個是陽曆的,那麼排盤成農曆,算出八字,這一種天干地支組成的密碼一樣的東西就是孩子不同於他人的命運,即便同名不同命的東西,我們可以根據這個看看孩子命局,八字強弱,喜用神是什麼,用喜用神給孩子增強運勢,這就是生辰八字起名的方式,謝謝

生辰算命五行,生辰八字算命五行

此女壓力很大,易有外傷 家境還行對母不利 大運走的不錯 有財之人 如何通過生辰八字算五行 2010年10月10 日下午15 點05分出生在湖北武漢的生辰八字是 庚寅 丙戌 癸巳 己未。八字五行齊全,不缺少任意一種五行。如何算八字的五行屬性?性別 女 出生 公元2009年9月22日14時40分 陽曆 ...

算命 生辰 五行,算命 生辰八字 五行

生年月日時 公曆 1970年2月14日12點 此命五行土旺 日主天干為木,生於春季 必須有火助,但忌土太多。2木1火3土1金1水,3 5 身弱,可補木和水 農曆 庚戌年正月初九午時 八字 庚戌戊寅乙丑壬午 五行 金土土木木土水火 釵釧金城牆土海中金楊柳木 五行生剋制化宜忌木旺得金,方成棟樑.木能生火...

生辰算命,五行缺什麼,生辰八字算命,五行缺什麼?

起運 命主於出生後3年11個月18天16小時開始起運 交運 命主於公曆2014年4月11日17時交運 臨官 衰 衰 冠帶 七殺 七殺 日主 劫財 乾造 庚寅 庚辰 甲辰 乙丑 寅卯空 甲比肩 戊偏財 戊偏財 癸正印 丙食神 乙劫財 乙劫財 辛正官 戊偏財 癸正印 癸正印 己正財 松柏木 白臘金 覆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