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最好看的一本書的書名是什麼

2021-03-04 03:11:33 字數 1649 閱讀 2066

1樓:time依然的我

《輕而易舉的富足》讓我知道了我有多麼完美,我天生就應該活得和平而快樂

你讀過的第一本好書是什麼?請你向同學推薦一下,並說說為什麼 推薦的書名: 推薦的理由:

2樓:緋狐v淺吟

《海底兩萬裡》

構思巧妙,情節驚險。

是科學與幻想巧妙結合的成果,

作者具有崇高的人道主義和社會正義感。

必讀的,不騙你。

3樓:願慕曇花一現

《魯濱遜漂流記》

這是一部流傳很廣,影響很大的文學名著,主人公魯濱遜十分樂觀,充滿了鬥志,體現了自我奮鬥的精神,他的創造性勞動及成果也體現了人類智慧的無窮魅力。如果一個人遭遇困境,而無人解救就必須學會樂觀地去改變現狀,而這需要像魯濱遜那樣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遇到困難我們不能低頭,而是要堅強地與命運作鬥爭,在逆境中成長,用自己的智慧與勇氣逆轉困境,這是我們閱讀完**《魯濱孫漂流記》所能體會到的。

《魯濱孫漂流記》屬於我國讀者最熟知的外國文學名著。青年作家賈飛盛讚,稱這部**相當於一部發財日記,在那個特殊的時代,作者在作品充斥著濃厚的資產階級思想。書裡有不少論述,影響著讀者去追求經濟價值。

他認為,該**是一部具有投資思想的經濟書,從中讀者可以學會如何在惡劣的環境中如何投資發財,收取利潤與彙報。當然,作者也從另一方面反映了一個時代的歷史現狀。

誠然,人們不一定都讀過這本書,但是對這個書名卻是很熟悉的,對其內容也大致知道一些,特別是他隻身在孤島上艱苦奮鬥的情況。其實,能這樣被人熟知也非常自然。因為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這部**是舉世公認的最嚴格意義上的不朽傑作,被認為是塑造了現代文明、影響了人類歷史的不多幾種文學作品之一。

據介紹,到十九世紀末,該書的各種版本、譯本以及仿作已不下七百種之多。之所以能夠這樣吸引人,主要是由於這本書講的是一個現實中不可能發生的故事,然而這故事聽起來卻非常有現實感,而我們聽故事的人絕大多數同魯濱孫一樣,具有矛盾的性格,具有在各種逆境中求生或改善自己生活的願望,以及或多或少地具有把這種願望化為現實的勇氣和手段,也就是說,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著一個魯濱遜.

4樓:不傷穎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神作很難用言語表達

全書充滿智慧,看下來沒有乏味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了凡四訓》說盡世間道理~

你最喜歡看的一本好書是什麼?給你的影響很大,印象最深……歡迎你留下書名

6樓:伍大嘴

克利斯納穆提寫的《人生不得不思考的問題》,我記得看著本書的時候是凌晨深夜了,看了之後,真的給我很深的感觸,尼采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很有意思著本書,三毛的《逃學記》《撒哈拉的故事》看了之後,也知道三毛的另外的一面 ,裡面有個故事很悽美,列夫托爾斯泰《復活》是我看懂的看完整的第一部**,還有阿西莫夫寫的自傳,和保羅哈爾莫斯《我要做數學家》,這倆本書讓我知道什麼叫愛好,真的你自己可以找到自己你喜歡讀的那些書,知己用心去找吧,有些書你現在閱讀還不是時候,等你有了一定的閱歷之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的個人愛好的,一定要找到自己讀書樂趣,養成對文字的愛好,還有,堅持寫寫日記,如果你不閱讀的話,你這樣寫日記的話,你就會發現,自己寫的東西實在是太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 (⊙o⊙)…

求一本書的名字,求一本書名字

哲學是一門非常有內涵的課程,本人也很喜歡哲學,尤其是馬克思主義哲學。求一本書名字 200 這個應該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吧,我也不確定 你不是有 嗎?直接看 不就行了。嗎?淺綠的錯嫁良緣三部曲 這本書我也看過,但是我也忘了 應該是鋼鐵是怎樣練成的 鋼鐵是怎麼樣練成的!求一本書的名字 你好,根據你提供的資...

求一本書的名字求一本書的名字,

盜墓筆記 陪你到下輩子 那時我還是個小夥子 西湖邊經營古玩鋪子 翻到爺爺留下的本子 生活從此改變了路子 一個剛入行的土夫子 在古墓裡嚇破了膽子 你輕輕呼喚我的名字 衝在前面替我擋粽子 我放不開的悶油瓶子 不懂疼自己的傻孩子 青銅門口淡然的眸子 隕玉之中遠去的影子 記得我遇到了海猴子 瞬間被你扭斷了脖...

到底《繁星》是一本書,還是《繁星春水》是一本書

繁星 和 春水 是2本詩集,是冰心寫的,因為大家上學都要記作者簡介,所以為了好記老讀在一起 繁星 詩集 1923,商務 春水 詩集 1923,新潮 繁星 和 繁星春水 是兩種書 繁星春水是一本書嗎 繁星 春水 是一本書。繁星 春水 注 繁星 春水 是兩本詩集,一本叫 繁星 一本叫 春水 後被合併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