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400字以上

2021-03-04 04:20:06 字數 5184 閱讀 5563

1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好,記住書籍是人類思想的寶庫、書籍是人類知識的**、書籍就是這個時代的生命!誰說二十一世紀缺人才,我們個個都是人才!

2樓:嘉麟

這個...怎麼說呢...要看你的年齡段了..不過有一點就是你用的語句過度不是很自然相信練練會好的...

3樓:star徐

聽你這樣說,我也想讀讀《窗邊的小豆豆》,可惜我找不到.

希望你可以多讀好書,給我們介紹

4樓:芭碧琪

很誠懇,不錯。故事也好。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400字以上

5樓:小吳他哥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覺得,書是人類的良師益友,因為它能讓我們體會到童話的神奇魅力,使我們感受到莫大的快樂,得到有益的知識。

我的房間裡有許多我喜歡看的書,有《小故事大道理》,有《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少兒十萬個為什麼》,有《一千零一夜》,還有《格林童話》・・・・・・我最喜愛的一本書叫《101個經典童話》。這本書裡有很多有趣的童話故事。

我最喜歡金烏鴉這個童話。這個故事講了一個窮人家的小女孩,金烏鴉吃了她家的米,金烏鴉說:「我會用東西賠償。

」最後,金烏鴉讓她在大、中、小三個盒子中任選一個;那個小女孩說:「你只吃了我家一點點米,我就挑個小盒子就夠了。」結果,裡面是一百顆寶石,從此,她家過上了幸福、富有的生活。

而另一個貪心的女孩,金烏鴉只吃了她家一點點米,她馬上要金烏鴉拿出許多珠寶賠給她。選盒子時,她一口咬定要大的。結果,裡面是條大蛇。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要腳踏實地,不要狂妄著別人的施捨,貪得無厭沒有好下場,對每一件事情要謙虛面對。

讀了這本書,我深刻體會到:我們不應該像童話裡那些好吃懶做的人學習,應該向勤勞肯吃苦的人學習。我們在學習上也是一樣,只要不怕苦,肯動腦筋,靠自己的智慧去創造財富,生命才有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說,我喜歡一本書,那真是公主童話,因為那裡面有所有的公主,在為自己心愛的王子冒險的故事。今天我要告訴大家的故事這個,是一個人魚公主變成泡沫的故事, 這個故事叫做,小美人魚是一個非常可愛的人魚公主。大家繼續想象的往下面寫。

因為老師說過,自己寫過的文章一定是最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s門店裡的人生價值觀

《我喜歡的一本書》的作文怎麼寫

8樓:餓哦無法

我喜歡的一本書

你們猜猜我喜歡的是什麼書?

猜不了了吧。讓我來告訴你,我喜歡的就是《天天愛學習》系列之《作文》。裡面有許多內容:作文魔法師、素材一籮筐、童話幻想、天馬狂想曲,還有······

其中天馬狂想曲裡的一篇叫開心農場的作文把我的眼球吸引住了。小作者的想象力真是天馬行空,想象自己收到喜洋洋發來的簡訊說灰太狼要去自己的開心農場裡偷玫瑰花,自己就叫齊天大聖孫悟空來收拾灰太狼,以齊天大聖的法力,終於逮住了灰太狼,原來灰太狼是受它的老婆紅太狼指使去別人的農場偷玫瑰花來打扮自己,孫悟空見灰太狼有悔改表現,就饒了灰太狼一次,還跟灰太狼:「你喜歡玫瑰花就叫紅太狼一起來農場種吧!

」閱讀這一系列的書讓我學習到怎樣寫好每一篇作文和童話故事有很大的幫助,告訴你們這本書對我們小學生寫作很有好處,所以我愛這本書。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一本書

人的一生總有自己愛看的書籍,有

人愛看童話,有人愛看寓言,有人愛看希臘神話,可我有點愛看這些,電腦在我心目中地位最高的就是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

《水滸傳》是我國最優秀的長篇**之一,我讀後非常喜歡書中的人物和故事。**開始寫了魯智深,林沖、武松等人有聲有色的反抗,落草的故事。隨著故事的發展,個人行為逐漸變成有意識的抗爭。

梁山上的好漢們,「不怕官府不怕天」裡成了好漢們的天堂。自從小李廣大鬧清風寨後,眾好漢紛紛奔向梁山。梁山實力大增,宋江自江州上山後,中國恆頓山寨,操練人馬,能攻善守,三打祝家莊,大破高唐州,踏平曾頭市,終於聚集起義相投的108位好漢,患難與共,生死相托。

一同劫富濟貧,除暴安良。多讀幾遍《水滸傳》我想我的作文水平肯定會有所提高。

梁山泊聚集了一夥好漢,首領是宋江,他們一共108個將領,個個武藝超群。朝廷中的幾個奸臣想用武力消滅梁山泊,但是派了很多次兵都失敗了。只好招安,但是幾個奸臣心懷鬼胎,再找按後沒有讓他們程序,但派他們去征討方臘。

然而,去時108員將領,打敗了方臘後只剩下了27員,高俅等人怕皇帝因宋江破敵有功而寵信他們,在宋江進京不久用藥酒把他們毒死了,梁山泊起義就這樣轟轟烈烈地結束了。我愛看這本書,他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做義氣,什麼叫做信任。

10樓:塔雲韶彌洋

高爾基曾經說過:"讀了一本書,就像對生活開啟了一扇窗戶"。的確如此啊,《青銅葵花》就為我的生活開了一扇大窗,一扇我最喜歡的大窗。

第一回讀《青銅葵花》,我流淚了。淚水像一條止不住的河水,不停地流,流在我的臉上,流自我小小的心裡。

那是一個昏沉的陰天,我津津有味地看《青銅葵花》。看到青銅一家的酸、甜、苦、辣,也看到了人世間所謂最珍貴的東西--親情,而使我最感動的,是看馬戲的那一段。

青銅家的房子剛建好,一天,遠處的村落有馬戲團來表演,於是青銅和葵花便一起去看馬戲。那一天,葵花騎在青銅的脖子上看完了這場馬戲。

看完了這段,我的眼淚在眼中打轉兒,忽然感到青銅好象就在我眼前,他吃力地揹著妹妹,而妹妹卻高興地看馬戲,全然不知哥哥的苦處。青銅對葵花的這種感情,是一般的兄妹不會有的,更何況是血脈不同的兄妹呢?讓我更為感動的還有他們一家相依為命的那一段和葵花與他們分別後又回到一起的那一段。

青銅他們一家相依為命,而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與葵花分別了一段時間的啞巴青銅竟然因為見到了葵花而開口說話,可見親情是多麼的偉大啊!

我流淚,為青銅、為葵花的不幸遭遇而流淚。

我流淚,為書中感人的情景而流淚。

這就是我最喜愛的一本書,因為它給我帶來感動。

11樓:武府小道

我喜歡看的書有很多,有《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一千零一夜》等等,但我最喜歡看的是《西遊記》,它是四大名著之一,是吳承恩先生的傑作。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他們不畏艱險,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戰勝各路妖魔,最後取得真經,修成正果。書中有機智勇敢的孫悟空,好吃懶做的豬八戒,無私奉獻的沙和尚,還有待人善良的唐僧。

這裡我最喜歡的是孫悟空,因為他不但機智勇敢,還會七十二變,而且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夠分辨人妖,特別是孫悟空的金箍棒專門用來打妖魔鬼怪,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三打白骨精》的故事,白骨精雖然狡猾無比,唐僧也曾幾度冤枉甚至趕走悟空,但是悟空深深記得**把他從五指山就出來的大恩,最後他還是打敗了為非作歹的白骨精,幫人民除了害。這也證明了**永遠戰勝不了正義。

讀完了這本名著後,讓我明白了遇到困難不能退縮,應該勇敢的面對,才能戰勝困難,才能實現我們的理想。

12樓:四處奔波通訊人

上"山"打"水"挑"西""紅"柿。☜《四大名著》簡說。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400字到500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錯別字太多了就你走吧!

14樓:機智的菜問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我是一個「小書迷」

,雖然我看書的範圍廣闊,看過不少書,但我喜愛的書卻沒有多少本。倒是對一本微不足道的書,我卻起了喜愛之心。

我七歲生日時,家裡有了錢,熱熱鬧鬧的,又是添新衣,又是訂蛋糕的,像過年一樣。這些禮節上的事做完了,就輪到長輩給禮物了,媽媽一擲千金,一下子給我買了一臺電腦。爺爺給了我199元的利是錢。

奶奶給我買了部「文曲星」。舅舅和舅母也給了我200元錢。心想,爸爸的禮物怎麼都得比爺爺奶奶的高吧!

沒想到,爸爸卻送給我一本書。乍一看,書的**才十多元。我不大高興,在爸爸面前噘起了小嘴。

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對我說:「欣兒,你看書裡的內容,一定很有價值。」我半信半疑,開啟了書,只見書上寫的全是哲理名言。

其中有「滿招損,謙受益」這一句。我頓時明白了爸爸的用意,慚愧地低下了頭。爸爸又問我:

「欣兒,你懂得了書裡的價值了嗎?」我紅著臉答:「懂了。

」「知錯能改,欣兒是個好孩子!」爺爺奶奶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爸爸又說:

「欣兒,你在迷茫或心情不好的時候,看看這本書,會得到一些好東西的。」

我喜愛這本,因為它蘊含著人生道路上的哲理,也寄託著爸爸對我的期望。

以我喜歡的一本書為題寫作文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第一次接觸這本書時,我愛不釋手,立刻被它那古色書香吸引住了。封面上,愛因斯坦和愛迪生的畫像印入眼簾。畫像旁,寫著幾個引人注目的大字 ——名人故事。

看到這,我不由自主的把書翻開,津津有味的品讀起來。

經過這本書,我知道了以前從未認識過的名人。原來,**幼時喜歡聽天國名將石達開的故事,這竟成為他走向革命道路的起點;##決心以救國救民為自己的責任;郭沫若要做中國的歌德;田漢要做中國的席勒;華盛頓能文能武,為美國的獨立建立了赫赫功勞、、、、、、

這本書裡的名人們的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總是激勵著我通向成功的途徑。被人譽為「東方神鹿」的王軍霞,在上初中時,學校離家有四公里遠。這段路程對於一個14歲的女孩來說實在夠遠的了,為了給家裡省錢,王軍霞放棄了買自行車騎回學校的念頭,毅然地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以步代車,開始了每天來回跑足足十六公里的路程的生涯。

她這種精神感動了我。

《名人故事》這本書激勵著我前進,讓我知道了許多名人故事,讓我從中受到啟發,我怎能不喜歡呢?

2.我是一個「小書迷」,雖然我看書的範圍廣闊,看過不少書,但真正令我喜愛的書卻沒有多少本。倒是對一本微不足道的書,我卻起了喜愛之心。

我七歲生日時,家裡有了錢,熱熱鬧鬧的,又是添新衣,又是訂蛋糕的,像過年一樣。這些禮節上的事做完了,就輪到長輩給禮物了,媽媽一擲千金,一下子給我買了一臺電腦。爺爺給了我199元的利是錢。

奶奶給我買了部「文曲星」。舅舅和舅母也給了我200元錢。心想,爸爸的禮物怎麼都得比爺爺奶奶的高吧!

沒想到,爸爸卻送給我一本書。乍一看,書的**才十多元。我不大高興,在爸爸面前噘起了小嘴。

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對我說:「欣兒,你看書裡的內容,一定很有價值。」我半信半疑,開啟了書,只見書上寫的全是哲理名言。

其中有「滿招損,謙受益」這一句。我頓時明白了爸爸的用意,慚愧地低下了頭。爸爸又問我:

「欣兒,你懂得了書裡的價值了嗎?」我紅著臉答:「懂了。

」「知錯能改,欣兒是個好孩子!」爺爺奶奶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爸爸又說:

「欣兒,你在迷茫或心情不好的時候,看看這本書,會得到一些好東西的。」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以上),我最喜歡的一本書(400字以上)

第一段 時間,地點,人物,事情。可以叄考以下內容 今天我在讀書館讀了沒有尾巴的狼。第二段 書的內容,叄考以下內容 今天我讀了沒有尾巴的狼,這本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在獵人的小木屋裡,禿尾巴狼發現了一條美麗的狐狸尾巴,於是狼的身上,就有了一條尾巴,從此不再叫狼,改叫狼狐。狼在狐狸尾巴的挑唆下,胡作非為...

關於我喜歡一本書的作文 ,關於我喜歡一本書的作文 500字

錯別字太多了就你走吧!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我是一個 小書迷 雖然我看書的範圍廣闊,看過不少書,但我喜愛的書卻沒有多少本。倒是對一本微不足道的書,我卻起了喜愛之心。我七歲生日時,家裡有了錢,熱熱鬧鬧的,又是添新衣,又是訂蛋糕的,像過年一樣。這些禮節上的事做完了,就輪到長輩給禮物了,媽媽一擲千金,一下子給...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演講稿,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演講稿200字

前蘇聯大文豪高爾基曾經說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縱觀中華上下五千年,也的確如此。若沒有車胤囊螢燈下苦讀,也就不可能有他後來的大官 若沒有蘇東坡的 破萬卷 書,也就不可能有他的下筆 如有神 若沒有東吳大將呂蒙的刻苦學習,也就不可能有 士別三日,即更刮目相看 三 四歲時,上幼兒園了,唐詩三百首是我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