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飯和咖哩牛肉怎么做好吃?咖哩牛肉飯怎么做?說具體點,本人

2023-01-22 00:10:11 字數 4660 閱讀 6150

1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飯的製作材料:主料:咖哩粉,黃油,切成碎末的洋蔥,胡蘿蔔切成丁,土豆切成塊,蒜末,雞肉或牛肉,豬肉切成小塊教您咖哩飯怎麼做,如何做咖哩飯才好吃 將切碎的洋蔥用黃油小火炒成小麥色,我只炒到這樣就煩死了,將就著用吧,注意不要用大火,會炒焦。

炒好後出鍋,放在一邊。鍋裡再放點油,放入咖哩粉小火稍炒,這個很容易炒焦,要小心。

先後將炒好的洋蔥末,大蒜末,切成丁的胡蘿蔔,雞肉塊或其他肉塊,土豆塊放入稍炒放水,水漫過材料,用大火煮開。煮開後轉成中火,直到煮到土豆塊酥軟放入一小杯酸奶,或適量番茄醬,根據自己的喜好還可以加入菠蘿塊等。但不要放太怪的東西。

做好了。 喱牛肉什錦飯的製作材料:主料:

稻米500克,牛肉(肥瘦)200克

輔料:洋蔥(白皮)80克,胡蘿蔔80克,土豆(黃皮)80克

調料:鹽5克,醬油6克,咖哩5克,花生油50克咖哩牛肉什錦飯的特色:此飯色澤悅目,別有風味。 教您咖哩牛肉什錦飯怎麼做,如何做咖哩牛肉什錦飯才好吃1. 將牛肉洗淨,切成薄片;

2. 洋蔥洗淨,去皮,切成細絲;

3. 胡蘿蔔洗淨,切成小方丁;

4. 土豆颳去皮,洗淨,切成小方丁;

5. 將炒鍋內倒入花生油,燒熱後放入洋蔥絲、咖哩粉炒出香味,放入牛肉片煸炒片刻,加入醬油,放入土豆丁、胡蘿蔔丁,翻炒片刻,備用;

6. 將大米淘洗乾淨,倒入壓力鍋中,加入適量精鹽、沸水;

7. 將炒好的牛肉、土豆、胡蘿蔔倒入鍋中,一起拌勻,蓋好鍋蓋,待壓力鍋氣孔冒汽後,壓上高壓氣閥燜約7分鐘,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

試試吧?

用料:1、牛裡脊肉三兩。

2、土豆三兩。

3、洋蔥二兩。

4、甜椒二兩。

5、咖哩塊近半兩。

6、老薑一小塊。

7、獨蒜一個。

8、料酒一大匙。

9、鹽適量。

做法:1、牛肉切小小塊;土豆去皮後切小滾刀塊;洋蔥、甜椒均刀小塊;姜、蒜均刀片。

2、牛肉裡放鹽、料酒、薑片、七、八塊洋蔥,拌勻醃約二十分鐘以上。

3、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牛肉塊稍炸,撈出瀝乾油。

4、鍋中留底油燒至五成熱,下蒜片用小火炒出香味,再下咖哩塊炒化(我因拍**,咖哩炒得稍老了一點)。

5、加約兩杯水,燒沸後下牛肉、土豆,加蓋燒沸後改中小火燒至土豆軟熟。

6、再下洋蔥、甜椒、鹽,沸後燒約兩分鐘,改中大火收濃湯汁。

7、起鍋裝盤。

做咖哩飯的時候一次要放入多少的量呢?

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土豆一個、胡蘿蔔一個、雞胸肉一塊、洋蔥半個、咖哩醬一包製作步驟:

1、所有食材切丁,土豆記得用水泡一下。雞肉用鹽、料酒,薑絲醃製一會。

2、少許油燒熱,下洋蔥煸炒出香味,加入雞肉繼續煸炒至變色。

3、加入土豆和胡蘿蔔繼續煸炒,有的做法是先把土豆和胡蘿蔔焯水,那樣後面加咖哩醬煮的時候,口感就沒那麼好,會過於軟,這裡要看個人的喜好了。

4、加水和咖哩醬,水量剛沒過菜就行。煮至湯濃稠就可以了。

5、最後起鍋前是加一點水澱粉,湯更濃了。

6、滿滿的一碗米飯定型,扣在盤子裡,這個步驟也可以省去的,直接把汁澆在碗裡就行的。

7、澆上就可以了。這裡做的是兩人份的汁,所以一包咖哩醬用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口味了!喜歡吃的就多放一點!

象超市裡賣的那種油咖哩!是6小塊!2個人的量!

做咖哩牛肉飯用咖哩塊好還是咖哩醬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醬好,更容易溶入飯中

6樓:三牛最棒

醬我是沒用過 我們這邊的沃爾瑪有賣印式的 泰式的 日式的 不過好像都不是用來做咖哩飯的 而是用來做菜的 咖哩塊我倒是用過很多次 有6塊多錢的 不記得什麼牌子的 還有印度工研的 要20多塊 把各種調料炒好之後和咖哩塊放在一個鍋里加水燒開溶解 然後熬啊熬 最後就成為了鮮美的咖哩汁 淋在飯上吃非常好 我還試過淋在意麵上面 也非常好吃 我推薦你用塊式的

還有一種已經做好的咖哩 只需要加熱淋在飯上就可以了 味道很好 就是稍貴 最便宜的也要7塊一包 而且分量不多 只夠一人份 不過相對來說又最方便 我吃得最多的就是這種了 呵呵 因為自己非常懶 自己用咖哩塊做要熬啊熬的 很麻煩

最後 我好像聽說過 隔夜的咖哩才好吃 你試試

想做出好吃的咖哩牛肉飯該怎麼做?

7樓:

把材料切好,牛肉放澱粉水中,鍋內放油爆香,放入洋蔥、胡蘿蔔、土豆、水,牛肉、豆角、咖哩塊一起煮4分鐘,蓋到米飯上,這樣好吃的咖哩牛肉飯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米飯 40克、牛肉 45克、澱粉 3克、豆角 2個、咖哩 2塊、土豆 30克、胡蘿蔔 20克、洋蔥 20克。

1、牛肉剁碎,放澱粉水裡。

2、土豆切碎,胡蘿蔔切碎,洋蔥切碎,豆角切碎。

3、熱鍋溫油,煸炒洋蔥、胡蘿蔔、土豆。

4、一分鐘後放入水,牛肉、豆角、咖哩塊一起加入煮。

5、煮4分鐘出鍋,蓋在米飯上。

6、這樣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咖哩裡調味夠豐富,鹽也有了,什麼調味都不需要了。

咖哩牛肉飯的做法咖哩一般配牛肉還是雞肉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牛肉飯在家吃簡單又美味,絕對不遜色於飯店,大家一定要試一下,咖哩粉可以在超市的韓國區域買到,有塊裝和粉末裝,堂媽都用過,區別不是很大!

用料咖哩

牛肉胡蘿蔔

土豆食鹽

咖哩牛肉飯的做法

準備材料

牛肉切塊、土豆和胡蘿蔔切滾刀塊

蔥薑切片

牛腩塊焯水

可怕吧!焯水後的浮末多髒

焯水後沖洗乾淨浮沫

鍋中放少量油,炒香蔥薑片

再加入牛肉塊

土豆和胡蘿蔔翻炒

加入適量開水

最後加入咖哩粉攪勻

放入電壓力鍋

壓力鍋燜二十分鐘

等湯汁收濃稠

加適量食鹽

出鍋嘍美味的牛肉咖哩出鍋了

做咖哩牛肉飯 或者咖哩雞肉飯 要不要放味精?

9樓:雪蓮狗狗

牛肉事先處理過就不用放其它香料了,味精可以加點。

不過如果弄咖啡雞飯,就可以不用放味精了,雞本來就有很自然的鮮味。

總的來說,不管加什麼香料都不要把食材本身的味道掩蓋了。

願美食和製做美食都能給你好心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有標準的菜譜,迷倒一大片、叫響一座城的菜,說透了是迎合的大眾品味而已。因為能掙到一些錢,所以又開始保密了,說白了就這麼簡單。

放不放味精呢?無非是兩種選擇,是迎合大眾品味還是滿足家庭需要。如果僅僅是家庭範圍的,能不放就不放,能少放就少放。如果是開餐廳,張大耳朵聽顧客的反應調整就可以了。

中國人是個很含蓄的民族,這一含蓄就往往把自己犧牲進去了,人云亦云,隨波逐流。我倒是讚賞歐美人的淡口味,一份清淡,蘊含著健康。

對了,我是公共衛生副主任醫師,我的觀點僅僅是學術角度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加味精了,那東西吃多了不好

12樓:龍神越

最好不要,味精吃多了對身體有害處,咖哩菜不需要放味精!!!順便說一下,咖哩飯裡放點黃油和奶油的話,就是歐風咖哩飯了。祝你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話記得給分 不過改成機了 hoho

咖哩雞飯做法(全程**)

配料:胡蘿蔔、土豆、蘑菇、洋蔥、咖哩。

主料:童子雞。

把土豆切成塊。

洋蔥塊、胡蘿蔔丁和蘑菇片。

佛蒙特咖哩(味道中辣)

長城乾紅一瓶。

把土豆略過油後盛出。

雞塊焯一下水,又稱「飛水」。

把飛好水的雞塊倒入油鍋中炒。

加入紅酒去雞肉的腥味。

依次在鍋中倒入土豆塊、洋蔥、胡蘿蔔、蘑菇片,一起炒。

蓋上鍋蓋,關小火燜一會。

取出咖哩放入鍋中,依個人口味,再加入鹽和雞精繼續攪拌。

咖哩雞塊烹任完畢!

把事先蒸好的米飯裡倒上咖哩雞塊,就大功告成了!

晚餐開始啦!味道不錯唷

14樓:大乘食者

你好,朋友!這是我自己做過多次的咖哩雞,我的朋友都超愛吃!現在把製作方法告訴你,你可以試著做作,不是很麻煩。

1. 土豆胡蘿蔔切塊、芹菜切段、洋蔥大蒜切碎、雞腿碎肉洗淨用白胡椒粉和鹽抓勻待用;

2. 炒鍋置旺火上待鍋燒到九成熱時倒油,油倒入之後馬上下咖哩膏、雞塊煸炒,加適量白蘭地炒出香味後加適量熱水;

3. 另起一隻鍋置中火上,油燒至五成熱時下咖哩膏、土豆胡蘿蔔、兩片香葉炒香後倒入2中,蓋鍋蓋煮約5-6分鐘;

4. 不沾鍋置中火上,放入25克黃油融化後放洋蔥大蒜碎、咖哩膏炒香,然後放入適量生粉攪拌均勻加適量水再攪拌成糊狀後倒入3中攪拌,加鹽、芹菜段、椰奶調味。

小貼士:一定要買玻璃瓶裝的進口咖哩膏,大型超市的進口食品貨架上一般都有。最好少吃味精,可以用雞精代替,美極的雞精雞肉含量比較高,推薦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弄一份加味精的,一份不加的,以後就知道該不該加了!

咖哩飯怎麼做的好吃,咖哩飯怎麼做好吃竅門

這招能讓咖哩味更濃,適合所有喜歡吃咖哩的朋友!咖哩飯是個好東東,好處有二 第一,非常容易出效果,熱騰騰端上來一鍋,咖哩的香味誇張的四溢,很嚇人 好處二,其實做法很簡單 咖哩飯的做法 材料 肉 牛肉 豬肉 雞肉均可,切成小塊 菜 土豆 切塊 小一些 胡蘿蔔 切丁,洋蔥 切成小塊 料 食用油,鹽,咖哩粉...

請問吃咖哩飯會胖嗎,吃咖哩飯發胖

看你是如何做的了,如果超市買的那種速食包裝,我確定會發胖。如果自己做,少放土豆,多放洋蔥和咖哩,不但不會發胖還有一定的 功效哦 因為咖哩本身就是一些辛味較重的香料如黃姜等製成,有加快新陳代謝的作用,洋蔥也是一樣,胡蘿蔔含有大量維生素,對健康有益,唯一會讓人發胖的因素也就只有高澱粉含量的土豆了。另外儘...

咖哩飯的簡單做法,在家自制咖哩飯,有哪些簡單易上手的做法呢?

咖哩飯的用料 牛肉250g 一到兩人份,可以加 土豆1個 中等大小 胡蘿蔔一根 大的半根 洋蔥半個 口味重可以多加 咖哩塊3 4塊 按做的量多少加減 咖哩飯的做法 步驟1準備好材料 步驟2加少量油把牛肉放入鍋中炒,等稍稍變色就加入胡蘿蔔.土豆.洋蔥一起炒 牛肉不要炒的久不然老了口感不好加入另外幾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