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福佑人生怎么理賠這些內容快速瞭解

2023-01-21 18:40:10 字數 3059 閱讀 1881

1樓:學霸說保

福佑人生是中國人壽旗下的一款終身重疾險產品,購買後如果不幸出險後就可以申請保險理賠,那麼這款產品如何理賠呢,主要有報案—申請—稽核—支付賠款等步驟,下面我們來詳細的介紹一下具體的理賠內容。

開始之前,大家也可以先看看提前瞭解一下國壽福佑人生這款保險產品的保障內容有哪些,做到心中有數:中國人壽福佑人生,不足有三點!

3、稽核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收到證明後,通常會在5日內作出核定;情形複雜的,在30日內作出核定。

4、賠款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做出理賠決定後,會第一時間通知您,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受益人達成給付保險金的協議後10日內,履行給付保險金義務。

不少小夥伴也會質疑中國人壽保險公司的理賠速度,其實根本就不用擔心,因為這家保險公司的理賠服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根據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公佈的2023年理賠服務年報中,賠付件數超1911萬件,同比增長近19%,賠付金額超546億元,同比增長超16%,小額賠付僅0.13天,理賠獲賠率高達99.

65%,位居行業前列。

當然,如果想更快地獲得賠償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保險理賠】又快又好的正確姿勢有哪些?不賠就盤ta!

2樓:abc保險網

報案您或被保險人應在知道保險事故發生之日起10日內通知本公司。如果您或受益人故意或者因重大過失未及時通知,致使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難以確定的,我們對無法確定的部分,不承擔給付保險金的責任。

準備材料

提交材料

請您按照《理賠應備資料》提示,攜帶相關材料到當地服務中心申請理賠。我公司將第一時間稽核您遞交的申請,如材料不全,我公司將通知您補交相關材料。

支付賠款

若事故屬於保單載明的保險責任並且不屬於免責條款以及特約中約定的事項,我公司會通過**、簡訊或信函等方式通知權益人領款或將保險金轉賬到您指定的銀行賬戶中。

國壽福佑人生怎麼樣 相關特色介紹

3樓:abc保險網

投保範圍廣

終身重疾保障產品,0-55歲均可投保,交費方式靈活,可自由選擇。

保障全面

提供80種重大疾病、30種特定疾病、8種男/女/少兒高發特定疾病保障,病種涵蓋全面,終身無憂。

豁免保障

身故有賠付,自帶特定疾病豁免功能,彰顯關愛。

附加保障

可附加豁免保費重疾保險,重疾、身故、高殘皆可豁免,讓保障後期安心放心。

福佑人生是什麼保險

4樓:abc保險網

被保險人於保險期滿時仍生存,我們按本主險合同及平安附加福佑安康提前給付重大疾病保險合同所交保險費之和的100%給付滿期保險金,本主險合同終止。「所交保險費」按照期滿當時的基本保險金額確定的月交保險費×交費年度數×12計算。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國壽福佑人生多少錢 這篇指南要了解

5樓:abc保險網

國壽福佑人生保障80種重大疾病、30種特定疾病(輕症)、輕症豁免、8種男性高發特定重疾、8種女性高發特定重疾、8種少兒高發特定重疾、身故保障,可附加國壽附加福佑人生豁免保險重大疾病保險。保險費交付方式為年交,交費期間分為五年、十年、十五年和二十年四種,由投保人在投保時選擇。

消費者購買國壽福佑人生,基本保額為10萬元,0歲男新生兒5年交保費為3300元,10年交保費為1850元,15年交保費為1330元,20年交保費為1070元;0歲女新生兒5年交保費為3110元,10年交保費為1740元,15年交保費為1250元,20年交保費為1010元;10歲男新生兒5年交保費為4460元,10年交保費為2490元,15年交保費為1790元,20年交保費為1450元;10歲女新生兒5年交保費為4170元,10年交保費為2330元,15年交保費為1680元,20年交保費為1360元;20歲男新生兒5年交保費為6140元,10年交保費為3440元,15年交保費為2480元,20年交保費為2010元;20歲女新生兒5年交保費為5690元,10年交保費為3190元,15年交保費為2310元,20年交保費為1870元。

國壽意外傷害住院醫療保險是怎麼理賠的

6樓:abc保險網

您好!理賠國壽意外傷害住院醫療保險,首先在發生意外傷害或住院後應及時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戶服務**,瞭解需要準備的單證,以便保險公司快速理賠,需在3日內向保險公司報案。其次要根據不同的意外傷害事故準備好報銷材料,具體如下:

一、事故類證明:可大致包括意外事故證明、傷殘證明、死亡證明、銷戶證明等。

(1)意外事故證明。發生意外事故應準備意外事故證明。意外事故發生的原因各種各樣,意外事故證明應根據事故性質由相應的監管機構出具。

例如:道路交通事故應由交警出具責任認定書;火災事故應由消防部門出具事故證明;搶劫、毆打應由公安機關出具事故證明;工傷事故應由單位提供事故證明等。

(2)死亡證明。在醫院內死亡的,由醫院開具死亡證明;在醫院外死亡的由公安機關出具死亡證明;死因不明確的應由公檢法機構的法醫部門出具鑑定報告;對於當事人失蹤、下落不明的事件,根據相關法律,可向法院申請宣告死亡,並出具相關文書即可。

(3)傷殘證明。統一由公檢法機構的法醫部門出具傷殘鑑定。

(4)銷戶證明。由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

二、醫療類證明:

包括診斷證明、手術證明、門診病歷及處方、病理及血液檢驗報告、醫療費用收據及清單等。均可在**過程中從院方獲得。只要平時注意收集保留。

三、受益人身份證明及與被保險人關係證明:

(1)受益人是指按保險合同或相關法律規定,受領保險賠償金的權利人。一般持本人身份證即可證明本人身份。但在受益人不能親自領取保險金,要求委託其他**人受領款項時,可在當地公證處辦理委託公證後,由被委託人攜帶公證文書及其本人身份證明,前來辦理理賠手續。

(2)受益人與被保險人關係證明。受益人受領保險金款項時,除須出具本人身份證明外,還需確認其與被保險人的關係是否與合同約定一致。一般常見的「關係」有:

a.夫妻關係,可提供結婚證明;b.父母關係,可提供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c.子女關係,可提供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或出生證明。

最後獲得賠款。

國壽廣佑人生重疾險怎麼樣?

國壽福和金佑人生哪個好,買健康險金佑人生好呢還是國壽福好,區別再哪

保險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合自己和不適合自己的區別。要看自己的需求意向和實際情況來選擇。或許兩個都不適合呢?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每次都有很多人問重疾險,想多瞭解的可以檢視這一份對比表 金佑人生和全國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直接來看看測評 一 國壽福 國壽福臻享版是一款重疾險,屬於國壽福中最新的一版...

國壽鑫福贏家年金保險,國壽鑫福贏家年金保險交了一萬一年退保能退多少

1.投保須知 2.保險責任 保險責任 在本合同保險期間內,本公司承擔以下保險責任 一 生存保險金 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本合同約定的關愛金領取日前,若被保險人生存至本合同的年生效對應日,本公司每年按下列約定給付生存保險金 首次給付的生存保險金為本合同所交保險費 不計利息 的20 以後每年給付的生存保險...

中國人壽的鑫福年年交費方式,國壽鑫福年年年金保險又是怎樣交費

鑫福年年是中國人壽的年金保險產品。如果對鑫福年年有什麼困惑,也許這篇這篇文章可以解答你的疑惑 深度測評 鑫福年年年金險產品揭祕 鑫福年年由 鑫福年年養老年金 鑫福年年年金保險 兩部分組成,除此外還能附加萬能賬戶,具體產品形態如圖所示 我們挑選一款年金保險,最看重的就是這款產品的利率如何。由於交費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