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對方酒駕還私自解決違法嗎

2023-01-21 00:40:21 字數 5420 閱讀 5046

1樓:北京律師許延慶

違法,酒後駕駛機動車是屬於交通違法的行為,發生交通事故後,交警一定會追究當事人的責任。

法律分析酒駕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嚴重超載駕駛的。

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其實,即便是極其輕微的交通事故,原則上發現對方駕駛員涉嫌酒駕的話,是必須要報警的,不管有沒有酒駕,在交通事故已經涉嫌構成交通肇事罪的情況下,刑事責任的部分不會因為雙方私了而撤案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樓:

這要看情況 如果對方在和你私了後馬上找了代駕然後擋車回家睡覺等酒醒那就不違法 畢竟民不舉官不究 但是如果對方和你私了後不但沒有回家還繼續醉駕 被警察逮到或者更嚴重 出了交通事故 那你就要負一定的法律責任了 至於負多大責任就要看對方酒駕造成多大後果來定了 總之只能看對方的覺悟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

當然違法了。酒駕本身就是違法行為。私自解決當然也違法。

4樓:奚婭庭

明知酒駕是犯法,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酒駕 明知酒駕是犯法,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酒駕?因為這些酒駕司機存在僥倖心理,總想不會被抓到。不想到酒駕後萬一被抓,會受到處罰。

不想到酒駕後要是發生交通事故,給被害人造成多大的損害。

5樓:

違法啊 下次小心點

6樓:妃宇傳

因為這些酒駕司機存在僥倖心理,總想不會被抓到。不想到酒駕後萬一被抓,會受到處罰。不想到酒駕後要是發生交通事故,給被害人造成多大的損害。

2013醉駕新規定:明知對方飲酒後自己還讓他開車,造成交通事故,本人會有什麼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3條第3款規定,任何人不得強迫、指使、縱容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

如果知道司機喝酒,都可以預見到酒駕的嚴重後果,不加制止甚至縱容,屬於間接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應承擔一定的民事責任。「如果事故嚴重,還可能承擔刑責。」

交警私自放走酒駕人員引熱議,私自放走違法人員,會涉嫌犯罪嗎?

8樓:情感神仙姐

一、喝酒開車是犯法行為,交警查到酒駕還放走屬於知法犯法了,也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應該會被警局懲治玩忽職守的存在。

酒駕是開車禁忌,屬於最危險的開車方式,也是路上安全隱患最危險存在,執法者不能阻止酒駕,還放走酒駕人物屬於違反交通管理規定了。

也不知這名交警與酒駕人物有哪種關係,明文規定的處罰制度都能置之不理,有涉嫌賄賂走私的方向。

任何酒駕人物都會被禁止在路上開車,這名交警卻顛覆了路上安全法則,這是不是有內幕。

二、酒駕人物也是知法犯法了,不能自動離開犯法方向,還主動形成投機取巧,也是與這名交警一唱一和了,這兩人一定有不可告人的違法行為,應該公開處理,否則酒駕豈不是以後的僥倖了。

交警與酒駕人物若是熟人,也應該依法辦法,兩人應該都明白交通法則規定,一定不會傷了彼此關係,若是達成將就屬於對安全創造禍患。

酒駕都會被斥責,而且會有對應懲罰,結果這名交警卻無動於衷,任其自由離開繼續酒駕,這說明兩人關係不一般。

交警有智慧,酒駕人物是赫赫有名的人物也不能犯法。

三、交警不能好好執法就應該退出最需要負責任的崗位,酒駕人物不能好好遵守交通法則就應該不再開車上路,交警應該對別人的生命安全負責任,酒駕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酒駕是對別人創造了危險概率,交警放任這種存在就是給予路上最危險的現實,這兩人都是大錯特錯了。

酒駕人物知道自己開車還喝酒就是主動犯法,交警知道酒駕需要被阻止還不禁止酒駕是主動犯罪。

若是酒駕人物安全到了家,沒有給別人造成禍患,也是與交警達成了惡意行為。

酒駕該封路,交警該悔悟。

9樓:次元小拾

我認為此舉涉嫌犯罪。因為私自放走違法人員本就不是一位執法者該做出來的事,有違執法者的守則,而且這種行為造成的影響很不好。

10樓:乾燥溫度

交警私自放走酒駕人員引熱議,私自放走違法人員,我認為不會涉嫌犯罪,可能是因為喝酒的沒有開車,開車的人並沒有喝酒,所以才放其走的。

11樓:體壇剖析者

會涉嫌犯罪。交警私自放走酒駕人員屬於玩忽職守,縱容犯罪的行為,應該會受到相應的處罰。

12樓:牽著蝸牛的貓

會涉嫌犯罪,交警作為一執法人員,明知酒駕違法,酒駕人員可能會危害社會其他人員生命或者財產安全,還私自放走,知法犯法,以權謀私,肯定是錯誤的,需要追究其責任的。

13樓:你到底敢不敢

交警私自放走酒駕人員引熱議,私自放走違法人員,當然會涉嫌違法犯罪了,利用自己的職權徇私枉法,也會受到相應的處罰。

14樓:文博簡單談育兒

是違法的,因為你也不知道酒駕的人被放走以後會發生什麼。如果出了交通事故,交警也有責任。

15樓:

是的,酒駕人員酒精測試顯示為醉酒駕駛。對明知是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他受追訴已經構成徇情枉法罪。

我給對方有過,對方酒駕我故意開車碰對方車違法嗎?

16樓:法律快車

知道對方酒駕故意撞車什麼罪

對方酒後駕駛機動車故意撞車的,構成什麼罪要依據造成的後果而定,可能觸犯的罪名包括故意殺人罪、交通肇事罪、故意毀壞財物罪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故意殺人罪】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二百七十五條【故意毀壞財物罪】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是故意碰撞,那麼肯定是違法的,如果對方酒駕,你直接舉報就可以了。

18樓:姑蘇湛雋

哎呀,這個問題太嚴重了,你這不是屬於故意的違法嗎?你屬於故意的違法犯罪了,這哪能行呢?這是絕對不允許,你哪是違法呀,你就犯法了你要是真的給對方造成後果的話,你要去判刑的。

這是絕對絕對不允許。請問遇到這種情況下說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這種想法屬於故意的犯罪也太可怕了。

以前我看到過幾個案例呀,都求一命啊,但是你這屬於故意殺人了。

對方酒駕變道撞到我,賠償我2萬,現在告我敲詐勒索,成立嗎?

19樓:旌濤拍岸

現在的私家車比較多,有時候會發生一些交通事故,有的交通事故是因為司機酒後駕車引起的,這時候酒駕本身就是不對的,碰到酒駕的司機,有的朋友選擇私了,有的朋友選擇報警,交給警察處理,其實第二種方法是最好的選擇,要不然可能會引發一些麻煩,就像這位朋友,選擇了私了,也得到了一定的賠償,但是這種事情太容易事後被別人反咬一口,因為沒有證據,所以被別人告敲詐勒索很有可能就會成立。

1.遇到酒駕該如何處理根據規定酒駕是違法行為,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司機是絕對不能酒後駕車的,有著朋友在處理交通事故時,發現對方是酒駕,有人就會抓住酒駕違法這一規定跟對方獅子大開口,索取不正當的利益,當時可能酒駕司機因為各方面的原因會答應,但是,這種事情時候可能會在事後引發一些不必要的麻煩,通常會對拿錢者造成不利。所以,遇到酒駕事故,第一想法就是去報警,讓交警來處理。

2.私了也應方法適當若是酒駕司機非要求私了,而且雙方的損失不是很嚴重,都可以在接受範圍之內那麼也可以進行私了,但是,雙方私了一定要留下證據。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賠償金額,如果使用第三方軟體進行轉賬,那麼一定要讓對方備註好轉賬的原因,若是收到現金賠償,那麼一定給對方寫好收據,並且註明收錢的原因,讓對方簽字,最好能有第三方在現場能做個公證。

但是,請注意一點,可以同意對方的私了,但是絕對不能趁此機會獅子大開口,要在合理的賠償範圍之內。

3.遇到被對方反告時如何處理一些酒駕司機,可能因為酒駕心裡害怕等原因,會答應給予一定賠償,但是,等事情過後可能會感到心有不甘而對收錢者進行起訴,此時我們先不要慌張,先對有關部門講明白當時的情況,若是留有當時的證據可以出示證據證明自己,若是沒有證據,則要通律師,教給專門的律師來處理,一般的話,只要不是當時索要賠償太過分,一般沒有問題,但是太過分的話就不好說了,多要的不合理的那部分賠償肯定是要退還給人家的。

所以,不管在任何時候通過法律的途徑解決問題是最好的,酒駕的標準不是我們自己定的,是由交警部門規定好的,任何人都不可以借對方酒駕的原因隨意跟別人索賠,而且,隨意和酒駕司機私了,會使酒駕司機逃避法律的制裁,縱容這種不良的社會風氣,是不正確的行為。

20樓:禪說財經

完全成立。你這個是私自解決,而且現在沒有證據證明別人當時喝酒,那麼,別人告你敲詐完全有可能,出現車禍儘量不要私自解決,讓交警處理,這樣更放心。

21樓:你到底敢不敢

對方酒駕變道撞到我,賠償我2萬,現在告我敲詐勒索,我認為是不成立的,醉酒駕駛是嚴重違反了交通規則,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酒駕撞了你,賠償你2萬,如果對方有轉賬記錄,或相關證據你收錢了,那麼告你敲詐勒索,還真有可能成立。如果現場損失沒有2萬,那麼這種性質可想而知了。最好的途徑是通過報警或者第三方協調,畢竟法律講究的是真憑實據,你沒有他酒駕的證據,人家有轉賬記錄,那你肯定有口難辯了。

我給對方有過,對方酒駕我故意開車碰對方車違法嗎

知道對方酒駕故意撞車什麼罪 對方酒後駕駛機動車故意撞車的,構成什麼罪要依據造成的後果而定,可能觸犯的罪名包括故意殺人罪 交通肇事罪 故意毀壞財物罪等。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 故意殺人罪 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一百三十三...

車輛被撞,對方酒駕,全責,對方不賠償怎麼辦

報警。在法律上,酒駕是需要負法律責任的。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內駛機動車的,容處暫扣一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飲酒後駕駛營運...

酒駕撞到我,對方陪錢給我私了,我收錢犯法嗎

酒駕撞到人,對方賠錢私了,傷者收了錢不屬於犯法。因為對方撞到傷者,對方給錢私了是對給傷者所造成的人身傷害的賠償。至於傷者不報警而同意私了,並不違反任何法律法規。但是,另一種情況,就是違法甚至是犯罪了 假如,發現某人酒駕了,用威脅的方式強迫對方給金錢私了,對方在威脅之下給了一些錢,而你接受了,在這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