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對方有過,對方酒駕我故意開車碰對方車違法嗎

2021-07-15 01:25:39 字數 3293 閱讀 4587

1樓:法律快車

知道對方酒駕故意撞車什麼罪

對方酒後駕駛機動車故意撞車的,構成什麼罪要依據造成的後果而定,可能觸犯的罪名包括故意殺人罪、交通肇事罪、故意毀壞財物罪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故意殺人罪】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二百七十五條【故意毀壞財物罪】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是故意碰撞,那麼肯定是違法的,如果對方酒駕,你直接舉報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行為如造**員傷害的,涉嫌以危險方式危害公共安全,或故意傷害(故意殺人)這兩項罪名中的一項。

如造成財產損失的,涉嫌詐騙(知道碰瓷嗎?)。

酒駕最多治安拘留十五天,而你至少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去吧,支援你。

4樓:姑蘇湛雋

哎呀,這個問題太嚴重了,你這不是屬於故意的違法嗎?你屬於故意的違法犯罪了,這哪能行呢?這是絕對不允許,你哪是違法呀,你就犯法了你要是真的給對方造成後果的話,你要去判刑的。

這是絕對絕對不允許。請問遇到這種情況下說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這種想法屬於故意的犯罪也太可怕了。

以前我看到過幾個案例呀,都求一命啊,但是你這屬於故意殺人了。

對方酒駕,故意別車,如果我撞了他,怎麼劃分責任

5樓:flyhires腦放

他就算不故意別你懟了他也是全責,只要酒駕就是全責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問了再撞就是故意撞,全責且可以判你危險駕駛危害公共安全。如果你沒有問就撞了,就是對方酒駕且故意別車導致你太緊張油門踩大了點懟上他了,他全責。

7樓:特力石化

誰酒駕誰就是全責!懟他!

開車撞到別人的車,我全責,但是對方司機酒駕,該如何處理?

8樓:冷眼點評體育事

大家都知道,隨著人們收入的提高,很多家庭會選擇買一輛屬於自己的私家車,但是隨著私家車數量的增加,交通事故發生的概率也在逐漸增大。所以司機朋友們一定要知道遇到交通事故的時候怎麼辦。那可能有人會有這樣的疑問,就如題主所說的這樣,開車撞到別人的車,然後自己全責,但是對方司機酒駕,這時候我們應該怎麼去處理呢?

眾所周知,關於交通事故的處理,其實大致有2種方式,一種是私了,一種是報警處理。所以當自己開車撞到別人的車,確認自己全責的時候,我們同樣有2種方式,一種就是私了,一種就是報警,不過這裡題主強調說對方司機酒駕,這裡冷眼感覺題主其實更傾向於私了。但我們具體應該怎麼去處理呢?

接下來,冷眼就給大家聊一聊這個事情,希望冷眼的分享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們,也希望大家開車出門都能夠遵守交通法規,安全行車。

一般來講,如果車子只是剮蹭了一下,那這種小事故大家其實沒必要報警處理,畢竟報警處理的話,處理流程會很長,往往會浪費很多不必要的時間;但是如果是比較嚴重的交通事故,比如出現人員**的情況,那就需要報警處理了。所以參考這個標準,如果說你開車撞到了別人的車,你是全責,但是對方司機酒駕,如果說這場交通事故里沒有人員**的話,那你們其實完全可以私了,畢竟在這種情況下,即便你是全責,但是對方司機酒駕,相當於雙方都有責任,所以你們應該不會互相刁難;但是如果這場交通事故出現了人員**的情況,那可能就需要報警處理了。

當然,這時候如果說你們雙方能夠商量得通誰來負責醫藥費,那同樣可以選擇私了。但是如果雙方商量不通,那報警就是最好的處理方式。不過需要指出的是,報警處理的話,**在劃分責任的時候,因為對方司機出現了酒駕的情況,所以對方會承擔一定的責任,因此你不會是全責。

最後總結一下,如果你開車撞到了別人的車,而且你知道你是全責,但是你發現對方司機有酒駕的情況,這時候你有2種處理方式。第一種處理方式就是私了,因為你們雙方都有過錯,都需要對交通事故負責,所以如果不是什麼重大交通事故,那最好選擇私了,但是私了的話,你們需要協商好經濟問題,比如賠多少錢,掏多少醫藥費等等。當然如果說你們的交通事故已經造成了人員**,那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應該是報警了。

9樓:夢回舊景

雙方都應承擔相應的責任,雖然我方全責,但是對方司機酒駕也要承擔酒駕的後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對方司機也是有責任的,他違反了交通規則,要受到相應的處罰。

11樓:壓韻d2漂亮

會分別處理你們兩個的問題,你全責,會針對你處理,也會針對他的酒駕進行處理。

12樓:會飛的狗只

酒駕後發生交通事故,酒駕人不一定就負事故的全部責任。交警部門認定事故的責任,是依據造成事故的原因,而不是駕駛員是否酒駕。具體在報警後由交警通過現場勘查確定事故責任。

但酒駕駕駛員同時承擔相應的行政處罰。

13樓:嘟嘟豬小寶

正常來說的話,酒駕全責,

14樓:崔曼冬50路

不管什麼情況 酒駕就是全責

發生交通事故,對方酒駕,我違章

15樓:

1、對方是酒駕的嚴重交通違法行為,肯定要依法接受相應處罰和被追究刑事責任,逃逸的行為證據有模糊地帶,不一定能夠認定為肇事逃逸,要具體看交警部門的認定。如果按照描述的過程全部能夠取證的話,對方未必是負全部責任。

2、對方碰撞你的過程上面描述的不是十分清楚,不足以作出判斷。你方有交通違法過錯,如果交警認定你的行為是導致事故的主要原因,那麼你也有可能需要負上事故責任,即使對方有酒駕的行為(對方會受到應有的處理)

3、同樣由於對方與你碰撞的過程以及碰撞導致的損失結果上面描述不夠清楚,誰的責任大目前不夠條件判斷。但是可以很肯定的一點,就是對方一定需要承擔事故責任。

16樓:創世神虎

如果按照描述。酒駕逃逸。全責沒說的。刑事拘留。 你違章會單獨罰款你違章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酒駕,負全責。

對方的責任大!

我酒駕逃逸,但是對方逆行,會怎樣判責任!!會是我全責嗎,如果我不

即使不是全責,也要大部分責任 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不難看出,刑法規定的精神並...

酒駕撞到我,對方陪錢給我私了,我收錢犯法嗎

酒駕撞到人,對方賠錢私了,傷者收了錢不屬於犯法。因為對方撞到傷者,對方給錢私了是對給傷者所造成的人身傷害的賠償。至於傷者不報警而同意私了,並不違反任何法律法規。但是,另一種情況,就是違法甚至是犯罪了 假如,發現某人酒駕了,用威脅的方式強迫對方給金錢私了,對方在威脅之下給了一些錢,而你接受了,在這種情...

對方酒駕把我的車撞了他們交警隊有人到後來說沒酒駕我該怎麼辦

報警110,然後即刻打 記者!不知道 打114叫幫查詢!首先你要確定他真的酒駕!你要當場錄影交警說的每句話!你是 的啊,居然地方這麼黑 涉嫌酒後駕駛的適用一般程式,可以對車輛進行檢驗鑑定。在20個工作日內完成,2日之內將報告送到當事人,3日之內不提出重新檢驗的可以取車。好好反省下吧 對方酒駕把我的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