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開車把我老婆颳倒,可以要求什么賠償

2023-02-10 22:10:30 字數 5425 閱讀 9359

1樓:陳利軍老師

交通事故可以要求的賠償範圍包括:

1、財物損失。

2、後續**費用及其他醫療,依傷勢預估後續**養費用及其他非健保醫療費用。

3、看護費,強制險只能申請一天1200元,最高30日為限上限,超過的部分可要求用任意險賠。

4、工作損失,工作損失的時間以診斷書上註明需休養時間為準。

5、精神損失,依據本次車禍**損失之嚴重程度,身份,地位,評估身心受創程度,來要求對方賠償,無一定確定金額。

2樓:庹洛靈

先去醫院檢查,你沒有醫院檢查結果,人家怎麼賠償你,證據呢?

3樓:彤波光

一點小事,人沒傷很嚴重。就私了吧,看拿藥付了好多錢,誤工費自己算算,事己出坐下來商量是最好的辦法

4樓:迷失的中年

如果你老婆沒有受傷,那就是不幸中的萬幸,當時肇事者可能也是出於害怕而逃逸,不過還是主動自首了還不錯,你們能夠私下解決更好的,象徵性的收一點錢意思一下算了,畢竟都不是好意的。

5樓:交叉閃電

算不算逃逸,警察說了算,以警察說的為準,責任方**認定,你老婆畢竟不是行人,而且在機動車道,不是沒責任,現在就是一切賠償都看醫院的受傷證明,加上誤工費,協商解決。林外實話告訴你,你老婆是主要責任方。打官司要賠償還不定能贏。

關於交通的法律法規

6樓:孤倚危樓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2023年10月28日公佈的關於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於2023年與2023年兩次修訂。

本法分總則、車輛和駕駛人、道路通行條件、道路通行規定、交通事故處理、執法監督、法律責任、附則8章124條。

2、《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本條例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2023年2月11日***批准、交通部發布的《機動車管理辦法》,2023年3月9日***釋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2023年9月22日***釋出的《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同時廢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制定,於2023年4月28日***第49次常務會議通過的國家法規,2023年4月30日公佈,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共計8章115條。2023年10月7日,***總理***簽署第687號***令,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進行了修改。

3、《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04號《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已經2023年7月11日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4、《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制定的法規。由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2023年10月28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5、《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是全為了加強公路的建設和管理,促進公路事業的發展,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人民生活的需要制定的法律。

2023年11月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通過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作出修改。自2023年11月5日起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根據本決定作相應修改,重新公佈。

制定交通法規有哪些目的和作用,交通法規不是為了罰款。

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突出了以人為本,世間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可寶貴的。人的寶貴首先在於生命的寶貴,生命的寶貴首先在於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所以,我們說人命關天,命比天大,和公平與便民的基本原則。

體現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通行效率的目的;

交通法規是我國境內的車輛駕駛人、行人、乘車人以及與道路交通活動有關的單位和個人都必須遵守,與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息息相關的重要法律法規。在我國道路交通法制建設歷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義;

對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識、法律意識和交通文明意識,規範道路交通參與者和道路交通管理者的行為,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確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暢通,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什麼是交通法律

7樓:程力冷藏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制定本法。由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2023年10月28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交通行政執法法律法規比較多,常用的有:

公路路政部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

《公路安全保護條例》

《收費公路管理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管理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管理條例實施細則》

《公路超限檢測站管理辦法》

《路政管理規定》

《公路渡口管理規定》

《超限運輸車輛行駛公路管理規定》

道路運輸部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道路貨物運輸及站場管理規定》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管理規定》

《放射性物品道路運輸管理規定》

《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

《國際道路運輸管理規定》

《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管理規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機動車維修管理規定》

還有水路運輸部分、港口行政部分、航道行政部分的法規……

8樓:正氣長春

交通法律是有關涉及交通方面的法律。

交通事故在《交通安全法》裡有專門的述說,因此,也算是交通法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法律是有分類的,如憲法、刑法、民法、經濟法、行政法等,交通法律在法律的分類中屬於行政法中的一類法律,交通法律如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法、民用航空法、鐵路法等。交通事故本身不是法律,但受道路交通安全法調整。

10樓:張勇律師

交通事故屬於違法行為,造成嚴重後果的還要承擔刑事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問題是有相關聯絡的,有了交通事故以後一般我們就要用交通法律來解決。交通法律就是用來分別交通事故的大小和對方糾紛。

法律交通法

12樓:法律快車

公安部10月8日公佈了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交通規則嚴格了對駕駛員的管理。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也更為嚴格,闖紅燈交通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不**牌或遮擋號牌的一次就將扣光12分。

最新交通法規中關於校車駕駛人管理的內容自發布之日起施行,其他規定將於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交通規則提高了違法成本,記分項也由38項增加至52項。

具體扣分細節如下:

交通違法的處理:

1、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2、酒駕,扣12分。根據駕駛車輛和是否出事故等情況

做出5年內不得再申領駕照、10年內不得再申領駕照、終身不的申領駕照處罰。

(詳見《機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第16條、第72條、第77條規定)

3、不繫安全帶,記2分,罰100元。

4、副駕駛不繫安全帶的,5元以上20元以下罰款。

5、行駛途中撥打手機,記2分。

6、有意遮擋號牌,記12分。

7、超速駕駛,根據超速車輛、行駛道路、超速50%、超速20%等具體情況,分別記12分、6分、3分(詳解下面具體扣分規定)。

諮詢律師交警的處理是否違規

從2023年7月起,7種攝錄違法(非現場處罰)罰款+記分:(是攝錄罰款)

1、闖紅燈,罰款200元.

2、不按導向車道行駛,罰款200元。

3、違反禁止標線行駛,罰款100元。

4、超速行車,罰款200元。

5、機動車走非機動車車道,罰款100元。

6、逆行,罰款200元。

7、違停車,罰款200元。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十)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可不可以撞的問題,是一旦出了類似的事故,要看雙方的責任如何來劃分。

如果道路沒有主幹之分,且沒有相應的道路交通標誌及標線,一般情況下兩輛車相撞,沒有避讓右側車輛的一方要負主責,並不是自己一方沒有責任的。

其它的還要看駕駛員是否喝酒、車輛是否超速等等因素。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是這樣的, 警察,交通標誌,什麼都沒有就很難說了, 對方不可能負全責, 可以想下, 以上條例明視訊記憶體在缺陷, 並沒有說的很明白, 由哪方負責!

比如說你說的:"那我如果在右方行駛,是否就可以撞不讓我先行的車輛" , 就算是對方違規了, 他也從多方面狡辯, 所以出事故的話, 警察應該是從輕,中,重,等級來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1、“您”違章佔道,導致受害人

死亡,您應當承擔全部責任。

2、不知道受害人有無過錯,如果他有過錯可以減輕“您”應當承擔的責任。至於您是否設定警示標誌我認為與“您”承擔什麼責任沒有關係,除非您的佔道行為是合法的,初步判斷佔道是不合法。

3、不過在解決糾紛過程中,不管是調解還是訴訟,“您”都應該強調對方有過錯或“您”盡到了提示義務。比如受害人有無駕照、能不能上該路段行駛、是否違章等等。

僅供參考。

什麼叫法律交通

16樓:一萬美元

法律交通就是,有關交通方面的法律法規或者其他的有關交通的規章制度的統稱。

17樓:寒冰『烈焰

就是把法律融入到交通裡..給個分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交通法律,而不是法律交通

19樓:環銳志寶化

交通法律是有關涉及交通方面的法律。

交通事故在《交通安全法》裡有專門的述說,因此,也算是交通法律。

急!開車把人撞了,我全責。對方做了開顱手術,對方要起訴,我該怎麼辦

你沒有違章,怎麼還是你全責啊?真的很奇怪。按你說的情況一般的情專況下,你是不屬用拿錢的,保險的錢應該都夠了,包括醫藥費,保險公司也應該退給你。你可以讓對方起訴,法院判多少就是多少吧,一般都是保險公司拿錢的。至於請律師,我覺得沒必須,總共就那幾項賠償,你在網上查一下就知道了。而且現在他剛出院應該定不了...

開車把人腳壓了,對方說沒事就讓我直接走了

不會感到內疚嗎?多少應該給人家200元錢嘛。開車不小心把人腳壓了一下,當時對方說沒事並留了 後來又打 來該怎麼辦?準備黑你錢了 多帶幾個人去 賠錢合理就給 不合理就報警 看看對方是真心有事還是騙人 去的時候最好找個男性朋友陪伴 去看醫生的時候你跟著一起去 和他去醫院做檢查,該花的錢花,不該花的,一分...

開車撞人了,對方私下要讓我們負全責,可以嗎?我們也要跟對方籤協議,可以嗎

是否報警,是否願意通過報警主張權利,或者是否願意通過私下協商解決問題,屬於當事人的個人權利,只要雙方都同意,且沒有其他違法情況的,當然可以。私下讓你們負全責的,本身對方這種做法就存在過錯,是對方的私自行為,責任的認定最好請交通部門來鑑定 開車撞到人是負全責好還是不要負全責好 有時負事故全責,主要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