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非常不適應,大學生活很不適應怎麼辦

2023-02-10 22:20:12 字數 3884 閱讀 1741

1樓:王元殺我那

讀大學,多讀書,多交友,多多處理上下級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做你自己, 不要管別人的眼光,如果看別人眼光活,那樣會很累,吃虧的也是自己,一切自己想開就好,不管別人怎麼看你,只要你自己過得舒服就可以了。

3樓:東又東

沒上過大學 又羨慕又妒忌 慢慢來吧

大學生活很不適應怎麼辦

4樓:愛新貓貓

調節自己,你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樂觀,勇敢,大學相當於小社會

5樓:全能智慧王者

過個一個月左右就適應了

6樓: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多交朋友多交流,一切都會好的

大學生活不適應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應? 我也是一個剛剛進入大三的學生,也經歷了在大學一年級那會兒的迷茫,但是時間解救了我。不至於讓我在迷茫中迷失。

不適應?這樣的情況,我們不只是在大學裡才有的,在小學,高中~只要我們在一個環境呆熟悉了,在換到另一個地方,我們都會感覺不能夠適應。特別是現在,我們不僅離開了自己曾經熟悉的地方,而且是離開家鄉,離開了父母~在生活和衣食住行都失去了親人的關心,當然一時間也就不能夠習慣。

習慣也是一個時間過程,但是也是需要你的自我調節,進入新的環境,要學會主動跟周圍的同學,老師交流,一旦認識,熟悉了,也就自然習慣了。同時多多主動參加集體活動,增進同學感情,也可以轉移自己的情緒。然後呢,給自己分別制訂一份短期,長期目標,在生活裡,多些空時間,也就多了些胡思亂想,把時間添滿,就沒有了胡思亂想,自然也就慢慢適應了現在的生活,學習環境。

在現在新的學習環境裡,雖然一開始會不習慣,但是能夠幫助到自己的只有自己,自己要學會照顧好自己,處處多份心,不要再像在父母身邊那樣隨便,要學會獨立自強。 希望我說的能夠對你有啟示,加油嘍,相信我們都能夠戰勝自己,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成年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老話:人要學會適應新環境,因為不可能為你一個人改變。 進入大學,環境、接觸的人、飲食、生活方式都會與自己所想的有所差別,要慢慢適應,不然以後在社會溶爐中怎麼辦… 有自己的目標、理想一卻都能克服…謝謝

大學生活不適應

9樓:我是菜菜呀

慢慢適應,以後你不可能不離開父母,總有一天會要自己去面對一些事一些人,要學會獨立。有時候有些事即使是爸爸媽媽也無法幫助你。要學會堅強。

10樓:我遇青山多嫵媚

要習慣,人總要一個人的,孤獨,離家,寂寥。本地其實好很多了,至少家離的不遠。

11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笫一次離家獨立生活都有這種現象,堅持凡天就好了,吃得苦中苦,方為

人上人,堅持吧!

對大學生活極度不適應怎麼辦,感覺和同學都不在一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些人在大學和周圍的人格格不入,甚至覺得他們的行為很幼稚,但是大學就是一個社交圈,你始終是要融入的,可以和舍友多交流,兩個人單獨吃個飯什麼的,要是男的喝酒也可以。女的一起逛逛街買東西。自己多幫別人,也可以幫助別人。

一來二往就好了、另外學校肯定會有和自己某方面興趣相同的,和他們多互動。

這也是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在這個社會上你早晚是要適應的,要不到了社會上也不好辦。

望加油!

13樓:星詩蘭

我每週都會打,和家人分享在學校遇到的事,交了哪些朋友,認識哪些人,慢慢的就適應了,不要一天天總是覺得陌生的環境,覺得自己融不進去,

你要嘗試和身邊的人多交流,多和室友們交流,關係好了,認識的人多了,自然就會感受到自己不是孤獨的一個人了,不要讓自己一直沉浸在情緒裡面

多想想開心的事情,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希望我的建議可以幫到你。 公眾hao(林木森夕),大學生一起交流

對大學很失望!!我該怎麼辦 20

14樓:尹智

這四年改變一下吧 試著融進去 既然改變不了就接受它 跟室友關係要是他人品不好就算了 要是隻是性格不好的話 至少別讓關係那麼僵 找他出去吃個飯什麼的緩緩 周圍同學也是 緩和緩和關係 跟之前的朋友傾訴也未嘗不可 這也是緩解壓力的辦法

15樓:平冬卉

既然選擇了就還是要堅持的..

慢慢就會習慣了,只要做好每一天該做的事都不算虛度...

16樓:墜落凡間的小寶

大學四年是逃不掉的,雖然很痛苦,不如找點有意義的事情做,多參加一些活動鍛鍊自己,

17樓:情有獨鍾

是你適應大學,不是社會或者生活適應你。金子就是金子,放在**都會發光。

18樓:小櫻美琪

首先,可以肯定,你對自己理想的追求是對的,應當堅持。大學擁有人生之中最寶貴的青春年華,應當倍加珍惜。

你可以嘗試去改變目前的處境:可以到你周圍的房間轉轉,不會每個房間都和你在的房間那樣玩遊戲那麼凶吧,看看哪個宿舍清靜一些,有樂意玩遊戲的,可以和他調換床位。這種事情在大學裡經常發生, 不要有什麼不好意思。

你現在剛上大二,很快你就會發現,你的一些同學要落伍了,考試不及格、掛科、重修、失去拿到學位資格、直至拿不到畢業證。能考上重點大學,大家都是聰明人。但興趣、習慣、自制力不同,就將導致不同的結果。

人生就是這樣,心有多大,事業就會有多大。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你努力工作都不一定會有理想的結果,自甘墮落者必將被淘汰。

兩年後,你將發現有人考了託福、gre,準備出國;有人獲得了保研資格,為跟隨哪個大導而幸福地苦惱;有人正在發憤苦讀,為考研而努力,力爭把失去的時間補回來;有人正在為找一份工作而奔波,成績單經常讓他羞於出手;還有人會為了大批的掛科而懊惱,和同學們一起穿上學士服、戴上學生帽成了他們的奢望。

大學同學,是人生最可信賴的朋友之一,我個人認為,僅低於那些在戰場上生死與共的戰友。大學交友,貴以誠相待。道不同者,敬而遠之;趣味相投者,友之。

需要提醒你的是,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既然大家都是凡夫俗子,有點缺點也是正常的。交友不能求全責備,要常懷包容之心,逐步建立自己的聯合陣線,讓自己的朋友遍天下!

適應不了大學生活,怎麼辦?!

19樓:爾臻

1全部每個人都要經歷那麼一段時光,其實你現在是在大學裡,人際關係相對很純潔的,現在都不適應了,那以後上班步入社會怎麼辦?

人不可能不和別人打交道,活著就要和別人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學著和別人交朋友,與人為善。這樣日子久了就會多一些朋友的。

多參加同學組織的活動,多和大家接觸,不要一味就知道學習。

不要想太多,再內向的人也需要朋友,你初中高中時候有朋友麼?那些朋友怎麼來的?每個人時間段都會有些朋友的,真誠待人,別人也真誠待你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心扉,去同他人交往,堅持,祝你大學收穫寶貴的友誼。

21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蠻像的,反正我是很少參加活動的,自己的時間自己支配嘛,你要明白你想幹嘛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人交流,慢慢就會好的。

不開心,現在大一,總覺得不適應大學生活,也不是不適應,主要原因就是覺得自己沒有在大學裡好朋友,平時 10

23樓:生活教育阿郎老師

總有適應過程,大學畢業之時你會有好多不捨,三年大學情好好珍惜,是你踏入社會最堅挺的人脈

24樓:文所謂藝

孤單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剛好你可以沉澱一下你自己。遇到合適的姑娘勇敢的追求。大學其實可以很美好的。

如何適應大學生活,如何適應大學生活 500字

正確的方法是成功的捷徑。大學生進人大學後碰到一個普遍問題,就是學習方法的不適應。他們習慣老師天天陪伴 督促 被動接受知識的中學學習方式,對大學的學習特點和規律一無所知。進入大學以後,面對生活需要自理 學習需要自主 大量的學習時間要求自己安排等,他們感到無所適從,學習成績明顯下降。據瞭解,近年來,大學...

如何快速適應大學生活

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在黃昏的自習教室,目光穿過古老的大學校園的窗戶,金色的光輝灑在籃球場。聽著遠遠的喧譁聲音。安靜溫暖的心情緩緩盪漾開來。捧上一本書,一杯淡淡的茶水。一份自如的心情。如果一個人,就這樣生活。在週末,男生遊戲遊戲運動運動,女生逛街逛街赴約赴約。和不同的男女朋友,為了不同的事情,聚在...

大學生如何珍惜大學生活,怎樣珍惜大學生活?

大學生活是該珍惜,談戀愛也許會給你留下美好的回憶,我也是大學出來的,出來了才知道該學的沒學好,出來了才知道自己什麼都不會,進大學的第一件事就是安排自己的作息表,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吧,多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特別是自己的交際能力 怎樣珍惜大學生活?大學的學生會進去的門檻就要看你們學校的規模了大的學校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