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了對方的車,人沒事,他要敲詐我6萬,另外修車費另出,我要給嗎

2021-06-05 22:49:23 字數 956 閱讀 2304

1樓:律行師誠

要看對方是否報警了,如果已經報過了,按正常理賠流程,車輛損失根據定損進行賠償。

2樓:風輕雲淡

酒駕的確是你有錯在先,但這人明擺著訛人絕不是啥好鳥!關鍵的人沒事比啥都強!這事暫時還談不到起訴的問題,應該交警會對你的酒駕行為依照醉酒程度做出扣分或醉駕處罰。

醉駕會被認定為危害公共安全的刑事案件處理。現在要是還沒走到那一步,車輛受損也不很重的話還是說點軟話看能不能少拿錢,要是那個人堅持訛人,試著看能不能把他拉到飯店細談,開幾瓶啤酒給他灌下去後,你看著辦。不是我出損招,啥人啥對待。

再,為了他人和自身安全絕不可以酒後駕車,花點錢找個代駕於人於己於的哥都有益,何樂而不為。

3樓:惜緣

如果只是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應該報警。對方可能是以酒駕為由要挾你,並實施敲詐。

你可以報警說對方敲詐,如果酒喝得不多,吹氣、抽血可以鑑定結果。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酒後駕車的處罰是:《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酒駕對方要求私了陪我修車費用算敲詐嗎

4樓:七臺河李陽平

雙方協商處理,自願履行,屬自我協商處理的方式。只要公平合理,意思自治達成意合,屬於合法行為。

對方酒駕把我的車撞了他們交警隊有人到後來說沒酒駕我該怎麼辦

報警110,然後即刻打 記者!不知道 打114叫幫查詢!首先你要確定他真的酒駕!你要當場錄影交警說的每句話!你是 的啊,居然地方這麼黑 涉嫌酒後駕駛的適用一般程式,可以對車輛進行檢驗鑑定。在20個工作日內完成,2日之內將報告送到當事人,3日之內不提出重新檢驗的可以取車。好好反省下吧 對方酒駕把我的車...

我給對方有過,對方酒駕我故意開車碰對方車違法嗎

知道對方酒駕故意撞車什麼罪 對方酒後駕駛機動車故意撞車的,構成什麼罪要依據造成的後果而定,可能觸犯的罪名包括故意殺人罪 交通肇事罪 故意毀壞財物罪等。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 故意殺人罪 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一百三十三...

酒駕的把我的車給撞了,司機跑了但他的車被交警給扣了

飲酒後駕駛機動抄車的襲,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bai 駛證,並處du一千元以 zhi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dao 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