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雨為什么太陽能儀表還顯示溫度在80度

2023-01-21 00:35:16 字數 4702 閱讀 1808

1樓:城市養雞

要麼是太陽能保溫效果超強好,要麼是溫控系統出了問題。你問的這個問題應該是溫控儀系統出現了故障,最主要的應該是感測器出現了問題。感測器出現問題後感應的訊號會失靈,將錯誤的資訊傳送到顯示器就會出現錯誤的資料顯示。

感測器的種類很多,比如錘式感測器、熱納感測器等。錘式的感測器容易出現故障,因為錘式感測器的結構是橡膠和不鏽鋼錘結合的,感測器要長期在太陽能熱水器水箱裡,太陽能熱水器的水箱的工作環境非常惡劣,經常是高溫的,當水箱裡的熱水被用完了,又要上涼水,這樣錘式感測器就會在忽冷忽熱的環境裡多頻次的出現。因為錘式感測器的橡膠和不鏽鋼這兩種材料的物理膨脹係數不一樣,在忽冷忽熱的衝擊下,橡膠結合的地方就會出現縫隙,水就會進入到縫隙裡,從而導致感測器感應失靈,傳輸的訊號就會出現錯誤,就會出現你所說的問題。

要想解決這個問題最好是用熱納感測器。因為熱納感測器的整體結構是316l不鏽鋼不存在橡膠和不鏽鋼的結合,不會進水失靈。我也不是很專業,以上回答僅供參考。

2樓:筱雪店鋪

你好,今天下雨了,根本沒有太陽,那就是兩種可能,一是水箱裡面的感測器探頭感應不靈,要不然就是儀表裡面線路不行了。

3樓:

說明太陽能保溫效果好。

新安裝的太陽能,顯示儀上面顯示溫度已經八十幾度了,可是放出來的水還是冰冷的,為什麼? 30

4樓:傻帽李正

多種可能,1.水溫確實是80度,放水管積存的水,此水放完即可。2.

水溫確實是80度,冷水管水壓力大於太陽能熱水壓力,放出的水是冷水。3水溫確實是80度,閥門搞錯,放的就是冷水。4.

水是冷的,儀表有誤。

5樓:匿名使用者

感溫的電阻壞了 插在熱水器裡測溫測液位的探頭要換 之前可以檢查一下 探頭的線有沒有和儀表可靠安裝

6樓:達興老師聊汽車

回答您稍等,擁有多年經驗的曉龍老師正在為您解答,在查詢相關準確的資訊,馬上就好。

您好,您要確定您的操作沒有錯誤的

太陽能如果離您家的距離較遠,開始放出來的水是會有涼一會兒嘗試放一會兒水

如果超過五分鐘還是涼水,您要檢查一下太陽能水位是否下降我隨著您的放水太陽能水位下降,證明放出來的水確實是太陽能的是太陽能的溫度感測器故障

提問都試了,而且今天天氣還特別好

回答您如果可以操作,把自家的水閥關閉,可能是自來水處於上水狀態,放出來的是自來水的溫度。

80度有沒有變化。提問有

回答或者您開啟上水,實驗一下,太陽能是否可以正常上水,管路是否通暢。

提問可以,試了

回答開到熱水側,是否出水。

提問可以出水,但是是涼的

回答您當地的氣溫如何,是否有凍結的可能,冬季要開啟加熱模式。

提問沒有凍結的可能,今天天氣還不錯

回答這可能是太陽能上面的水管止回閥有故障。

需要拆下來檢視。

提問那要怎麼做

回答需要上房頂,這個需要專業的人員和專用工具拆卸。

弄不好會漏水。

更多20條

7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混水閥開的太大了吧,或者熱水閥沒開

太陽能儀表溫度顯示99度怎麼辦

8樓:ta癌症挑戰者

太陽能,儀表溫度99,不要害怕,不要加水,要加水等到晚上加水,ok,

9樓:岑雲飛

如果是太陽能熱水器,就放熱水,加冷水;如果一段時間內不用,就放幹水(放出的水可以用來洗滌物品,或者衝抽水馬桶)。如果是其它物質,就設法降溫,但要逐漸降溫,比如放在溫度適宜的地方自然降溫;不可以驟冷驟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熱水器控制器,是否開啟了自動加熱或者手動加熱功能,最好關閉掉那樣耗電很厲害。如果確定自動加熱和手動加熱沒有開啟,而溫度一直還顯示,那就是太陽能熱水容器裡的溫度探測裝置壞掉了,要聯絡售後來維修或更換。

在陰天沒有太陽光照加熱水溫時候,可以選擇自動加熱、手動加熱的功能,是用電加熱水溫的。自動加熱功能可以選擇加熱的最高水溫,手動加熱一般是人為控制水溫,覺得溫度合適就停止加熱。

太陽能熱水器為什麼儀表的顯示器上顯示的溫度總是九十幾度呢? 實際才三十幾度呀? 什麼情況 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的是華氏度吧,華氏98度等於攝氏37度左右

太陽能水溫顯示80度而實際上只有50度呀,是什麼原因呢

12樓:淅川蝙蝠俠

那是因為你的太陽能使用的是劣質溫度感測器,便宜沒好貨的,快換個好點的感測器,我的以前也是這樣,現在很準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可能,一是溫度探頭精度較低,二是儀表顯示有問題

14樓:雲遊八房

是不是感溫感測器壞了。

太陽能不顯示溫度是怎麼回事?

15樓:消逝的小柿子

可能是出現了以下的幾種情況 可以自己先看看 要是還是不出現就需要請專業的師傅上門整修了

1、電池沒電了。

2、連線線路破損。

3、水箱內的感溫探頭損壞或接頭破損。

4、測控儀機內電路有問題。

5、感測器壞了,探頭結精了!你可以把探頭取出來沙一下就好了。

6、儀表顯示器故障,(如果儀表上水位與時間、上水功能正常則不是這個問題)或者溫度探頭故障造成。

7、先測試出水溫度大概多少度,如果溫度很高那就是感測裝置故障,如果還是常溫那就是電加熱故障或者漏電保護器故障。

16樓:在騰龍洞疊被子的鼠尾草

回答1、電池沒電了。

2、連線線路破損。

3、水箱內的感溫探頭損壞或接頭破損。

4、測控儀機內電路有問題。

5、感測器壞了,探頭結精了!你可以把探頭取出來沙一下就好了。

6、儀表顯示器故障,(如果儀表上水位與時間、上水功能正常則不是這個問題)或者溫度探頭故障造成。

7、先測試出水溫度大概多少度,如果溫度很高那就是感測裝置故障,如果還是常溫那就是電加熱故障或者漏電保護器故障[心]

提問我家太陽能不顯示溫度

回答1、電池沒電了。

2、連線線路破損。

3、水箱內的感溫探頭損壞或接頭破損。

4、測控儀機內電路有問題。

5、感測器壞了,探頭結精了!你可以把探頭取出來沙一下就好了。

6、儀表顯示器故障,(如果儀表上水位與時間、上水功能正常則不是這個問題)或者溫度探頭故障造成。

7、先測試出水溫度大概多少度,如果溫度很高那就是感測裝置故障,如果還是常溫那就是電加熱故障或者漏電保護器故障[心]

故障分析:①溫度感測器故障或線路接觸不良②儀表顯示故障(如儀表其它功能正常,則可判斷基本為溫度感測器故障)解決方法:①更換溫度感測器或線路檢修②更換儀表太陽能熱水器儀表顯示器經常故障點一般在水溫水位感測器、電磁閥及線路、儀表本身等幾大方面,另外一般儀表都有配置使用說明書,上面會有故障**及原因、解決方法,可參考!

[心]

提問儀表溫度常顯示00是怎麼了

回答太陽能熱水器顯示儀水位準確,溫度顯示0故障原因有:1、感測器出現故障 ;2、訊號線出現故障 ;3、溫度顯示儀出現故障;4、控制儀內部線沒接牢固。可以開啟控制儀面板,先檢視具體情況,根據情況確定到底是**的問題再進行維修。

[心]提問

謝謝啦!

回答沒事噠,這是我應該做的[心]麻煩給個贊哦,謝謝你[比心]祝您生活愉快[中國加油]

更多19條

太陽能儀表不顯示溫度

17樓:拾萬里之外

原因分析:感測器四芯外掛方向有誤或接觸不良/訊號線斷裂/感測器損壞。

解決方法:檢查接線順序是否正確對應,接外掛是否良好無誤/找出訊號線斷裂處重新連 接/更換感測器。

太陽能熱水器儀表是用數字方式顯示水溫、水位;全自動水位控制,水位低於規定值報警並自動上水,上水到規定水位時自動停止上水(水位的上限可由使用者自行設定。設定引數具有斷電保護,重新上電不需要使用者再設定);水位界於高低水位之間時,可以通過觸控鍵手動上水、停水;當水壓不足時,自動控制增壓泵投入工作,避免因水壓不足導致上水失敗;全自動的溫度控制,禁止高溫空晒後進水,可以防止真空管因突然注入冷水而爆裂。有稱太陽能控制儀表,或者微電腦控制儀表和控制器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看pt連線線是否連線正常還有檢查儀表上的輸出電源線等。

19樓:小米老師百事解

回答親\x09~對話正在人工解答排隊中呢~您好呀!很高興為您解答這次問題!人工解答排隊中呢~平臺回覆時效為24小時!

殺您的問題需要打字編輯所以需要親耐心等待一下,小米這邊馬上給您整理出方案來噢!珞

您好呀親,對於您的問題做出了以下解答,幫您整理了一下噢親!是這樣的呢親!

太陽能熱水器不顯示溫度那是因為溫度顯示的溫控探頭出現了問題!太陽能熱水器如果用的時間長了就會出現水質積垢,這些水質積垢往往會覆蓋在探頭上,從而引起太陽能熱水器不顯示溫度或者顯示與實際不符等情況,儀表顯示器故障,(如果儀表上水位與時間、上水功能正常則不是這個問題)或者溫度探頭故障造成。先測試出水溫度大概多少度,如果溫度很高那就是感測裝置故障,如果還是常溫那就是電加熱故障或者漏電保護器故障必要的話需要找專業人員進行清洗。

###1、電池沒電了2、連線線路破損3、水箱內的感溫探頭損壞或接頭破損。4、測控儀機內電路有問題。

更多1條

怎么今天下雨了,怎麼今天下雨了?

天要下雨孃要嫁人,這種事不是幾個人就能說的定的,要看天氣的脾氣了 或許你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吧,感情很豐富,寄情于山水,於風雨。你聽沒聽過天有不測風雲的說法。且不論天氣預報是不是完全準確,這也是很自然的氣象變化。不過說實話,今年北方的雨水是比往年多很多,多關注一下,出行帶傘,有備無患。天氣網在怎麼實時,...

熱火太陽能怎么樣,熱火太陽能怎麼樣?

熱火在三巨頭的基礎上又引入了雷阿倫,組成了恐怖的四巨頭模式志在衛冕 太陽送走了當家球星納什而且沒有什麼有策略的重建計劃,所以只能是淪落到底等 了。這些是最新的球隊訊息,如果談到從前的美好時光,05 06 07那幾年的熱火與太陽堪稱是全nba聯盟的三大風景之二,另外的一個是小牛,攻擊凌厲如砍瓜切菜一般...

太陽能路燈一般適用哪些場合,太陽能路燈有什麼優缺點?

因為太陽能路燈的亮度都不會非常亮,如果用在城市交通要道 上是不可行的,因為交通要道上的照明程度十分重要,但是用在像學校的健康小道等以及公園等地方,只要有足夠可以看清路面的亮度就可以了,所以太陽能路燈適合對光照亮度要求較低的地方使用。陽光普照,不方便佈線的地區 太陽能路燈有什麼優缺點?10 太陽能路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