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路燈一般適用哪些場合,太陽能路燈有什麼優缺點?

2021-03-04 05:09:26 字數 5499 閱讀 1563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太陽能路燈的亮度都不會非常亮,如果用在城市交通要道

上是不可行的,因為交通要道上的照明程度十分重要,但是用在像學校的健康小道等以及公園等地方,只要有足夠可以看清路面的亮度就可以了,所以太陽能路燈適合對光照亮度要求較低的地方使用。

2樓:商周燈飾

陽光普照,不方便佈線的地區

太陽能路燈有什麼優缺點? 10

3樓:6大鵬展翅

太陽能路燈的優點:

1.節能環保:太陽能路燈是節能環保的產品,不僅可以美化農村環境,形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還相應國家「綠色照明」的號召,更能引導農村人民的節能意識,一舉多得。dzjnxny

2.施工簡單:傳統市電路燈施工比較複雜,要動土,挖地,佔用農戶等地方,很容易引起工程與村民的矛盾,不易施工;太陽能路燈在施工上比市電路燈要方便的多,只需要挖坑即可,無需鋪線;一體化太陽能路燈可以選擇像傳統太陽能路燈一樣挖坑新埋電杆,也可以安裝在現有的電線杆、牆壁等支撐物上,極大的減少了施工流程。

3.**優勢:傳統市電路燈在購買時要比太陽能路燈便宜很多,但是後期費用也比較高,如:更換配件,元器件,電費,檢修費,佈線及架設線杆等等,太陽能路燈幾乎無任何後期費用

4.維修簡單:傳統市電路燈和太陽能路燈維修比較複雜,都需要派人去當地做檢修,檢修過程比較複雜,如果零件帶的不全,浪費時間更多,現在很多廠安裝後都不願意再去當地檢修,

農村太陽能路燈

太陽能路燈的缺點:

太陽能路燈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適合安裝,(最主要的原因是要保證太陽能電池板要有足夠的採光時間,)尤其是連續陰雨天時間長的時候,太陽能路燈的亮度會明顯下降,

太陽能路燈的造價高低不一,質量有好有壞,

4樓:科學普及交流

優點:太陽能路燈比較安全,使用12v電源,不容易造成觸電,然後太陽能路燈安裝過程相對便捷,不需進行繁瑣的線路施工,無需建立天線或地纜,只需找到合適的位置,挖溝裝燈,相對美觀方便。其次太陽能路燈的使用壽命一般為5年,隨著光伏技術的進步,使用壽命會越來越長最後太陽能路燈將太陽能轉換為電能,節能環保無汙染。

缺點:可能前期投資成本較大,是很多使用者認為的最大的缺點。其實,相比普通市電路燈後期維護費用大來說,***太陽能路燈安裝使用後基本不會再有其他什麼支出的了。

5樓:熱情的木木呀

1、節能:以太陽能光電轉換提供電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2、環保:無汙染、無噪音、無輻射;

3、安全:絕無觸電、火災等意外事故;方便:安裝簡潔,不需要架線或「開膛破肚」挖地施工、也沒有停電限電顧慮;

4、壽命長:產品科技含量高,控制系統、配件均是國際品牌、智慧化設計,質量可靠;

5、品位高:科技產品、綠色能源,使用單位重視科技、綠色形象提高、檔次提升;

6、投資少:一次性投資與交流電等價(交流電投資從變電、進電、控制箱、電纜、工程起),一次投資、長期受用;

7、適用廣:太陽能源源於自然,所以凡是有日照的地方都可以使用,特別適合於綠地景觀燈光配備,高檔次住宅及室外照明,旅遊景點海岸景觀照明及點綴,工業開發區、工礦企業路燈,各大院校室外燈光照明。zzjzgd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太陽能路燈廠家的話建議你選擇濰坊恆信電器****,品牌大,質量硬,作為從事太陽能路燈安裝技術員這塊,我很多工程都是安裝的恆信電器的。

太陽能路燈優點

1.太陽能路燈使用太陽能光伏電池提供電能,太陽能作為一種綠色環保的新能源,「取之不竭、用之不盡」。充分利用太陽能資源,對緩解常規能源緊張的情況有積極意義。

2.太陽能路燈的安裝簡單、方便,無需像普通路燈那樣做鋪設電纜等大量基礎工程,只需要有一個基座固定,所有的線路和控制部分均放置在燈架之中,形成一個整體。

3.太陽能路燈的執行維護成本低廉。整個系統執行均為自動控制,無需人為干預,幾乎不產生維護成本。

太陽能路燈缺點有哪些

分散性:到達地球表面的太陽輻射的總量儘管很大,但是能流密度很低。平均說來,北迴歸線附近,夏季在天氣較為晴朗的情況下,正午時太陽輻射的輻照度最大,在垂直於太陽光方向1平方米麵積上接收到的太陽能平均有1,000w左右;若按全年日夜平均,則只有200w左右。

而在冬季大致只有一半,陰天一般只有1/5左右,這樣的能流密度是很低的。因此,在利用太陽能時,想要得到一定的轉換功率,往往需要面積相當大的一套收集和轉換裝置,造價較高。

不穩定性:由於受到晝夜、季節、地理緯度和海拔高度等自然條件的限制以及晴、陰、雲、雨等隨機因素的影響,所以,到達某一地面的太陽輻照度既是間斷的,又是極不穩定的,這給太陽能的大規模應用增加了難度。為了使太陽能成為連續、穩定的能源,從而最終成為能夠與常規能源相競爭的替代能源,就必須很好地解決蓄能問題,即把晴朗白天的太陽輻射能儘量貯存起來,以供夜間或陰雨天使用,但蓄能也是太陽能利用中較為薄弱的環節之一。

效率低和成本高:而太陽能利用的發展水平,有些方面在理論上是可行的,技術上也是成熟的。但有的太陽能利用裝置,因為效率偏低,成本較高,總的來說,經濟性還不能與常規能源相競爭。

在今後相當一段時期內,太陽能利用的進一步發展,主要受到經濟性的制約。

太陽能路燈有哪些國家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21日,csa同時面向太陽能路燈、教室照明、nb-iot道路照明介面釋出三項聯盟標準:

1.t/csa 039-2019 《鋰電池供電的led太陽能路燈技術規範》

本標準主要適用於以離網型太陽能光伏獨立電源發電以及低壓直流方式驅動的鋰電池供電led太陽能路燈,從路燈的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測規則、標誌、包裝、運輸、貯存等方面進行了規範。其中對於太陽能電池元件、鋰離子電池組以及led燈具的效能、外觀的要求進行了規範並提出了相關測試方法。

2.t/csa 050-2019 《教室用led照明系統 產品要求和測試方法》

本標準主要適用於室內教育場所使用的led照明燈具和照明系統。標準主要規範了教室用led照明系統的基本要求、產品視覺健康舒適度(vico指數)要求、光生物安全要求,同時針對以上三種要求提出了相對應的測試方法。

3.t/csa 051-2019 《智慧道路照明終端控制器介面要求》

本標準主要適用於基於物聯網(nb-iot)的智慧道路照明控制系統以及智慧道路照明控制系統用的直流供電的外接式終端控制器。本標準針對智慧道路照明終端控制器、數字led電源及**管理系統的介面要求進行了規範,其中包括了術語和定義、系統概述、一般要求和介面要求。對於終端控制器的介面要求,其中針對機械、電氣、軟體等三種介面進行了規範。

8樓:匿名使用者

db37/t 730-2007 太陽能燈具技術條件本標準規定了太陽能燈具產品的定義、分類與命名、使用條件、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標誌、使用說明書、包裝、運輸和貯存。

本標準適用於電壓為24v及以下的太陽能燈具。

db37/t 1181-2009 太陽能led燈具通用技術條件db35/t 852-2008 太陽能光伏照明燈具技術要求

太陽能路燈的標準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db37/t 730-2007 太陽能燈具技術條件

本標準規定了太陽能燈具產品的定義、分類與命名、使用條件、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標誌、使用說明書、包裝、運輸和貯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太陽能路燈行業技術層面的標準,加速制定相應的標準來規範行業、淨化行業變得尤為重要,這也為**決策部門在選擇更優質的產品時提供更多的參考。由多項國家標準及行業標準分別是:gb/t33766-2017《獨立太陽能光伏電源系統技術要求》、gb/t35264-2017《太陽能草坪燈系統技術規範》、cqc1126—2017《太陽能路燈用鋰離子電池組技術規範》、cqc11-464117-2017《太陽能路燈用鋰離子電池組安全認證規則》等標準

2023年3月21日,csa同時面向太陽能路燈、教室照明、nb-iot道路照明介面釋出三項聯盟標準,分別是t/csa 039-2019 《鋰電池供電的led太陽能路燈技術規範》、t/csa 050-2019 《教室用led照明系統 產品要求和測試方法》和t/csa 051-2019 《智慧道路照明終端控制器介面要求》。

《鋰電池供電的led太陽能路燈技術規範》

本標準主要適用於以離網型太陽能光伏獨立電源發電以及低壓直流方式驅動的鋰電池供電led太陽能路燈,從路燈的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測規則、標誌、包裝、運輸、貯存等方面進行了規範。其中對於太陽能電池元件、鋰離子電池組以及led燈具的效能、外觀的要求進行了規範並提出了相關測試方法。

《教室用led照明系統 產品要求和測試方法》

本標準主要適用於室內教育場所使用的led照明燈具和照明系統。標準主要規範了教室用led照明系統的基本要求、產品視覺健康舒適度(vico指數)要求、光生物安全要求,同時針對以上三種要求提出了相對應的測試方法。

《智慧道路照明終端控制器介面要求》

本標準主要適用於基於物聯網(nb-iot)的智慧道路照明控制系統以及智慧道路照明控制系統用的直流供電的外接式終端控制器。本標準針對智慧道路照明終端控制器、數字led電源及**管理系統的介面要求進行了規範,其中包括了術語和定義、系統概述、一般要求和介面要求。對於終端控制器的介面要求,其中針對機械、電氣、軟體等三種介面進行了規範。

那太陽能路燈的標準是什麼?使用者購買的不是引數、不是配置、不是功率,使用者購買的是光,並回歸使用者的本質需求,研究真正的使用者需求,制定出太陽能路燈系列質量標準,首創rs標準,以光輻射總量和光的品質來檢驗太陽能路燈。

光輻射總量

一個可以衡量太陽能路燈發光能力的行業名詞:光輻射量(rs),即是太陽能路燈每晚發出光的總量,單位用lmh來表示。

除此之外,光還有一個要求標準就是光的品質。這個品質包括了光型、均勻度、色溫、顯指等要素。

光型—光照射到地面的形狀

光電的轉化率特別稀缺,所以光對太陽能路燈來講特別珍貴,為了最大化的利用好每一寸光,研究將光型合理利用,減少道路外光的浪費。最終研發出專利透鏡,對光線進行二次配光,讓光線與道路平行,提升了光的利用率。

均勻度—光照射在道路上的最亮與最暗的差異值

對當地的普通太陽能路燈和智慧太陽能路燈進行對比檢測,通過對比,得到資料:普通路燈60瓦光源,中心照度32,7米照度5,10米照度0。

色溫—人眼感覺到的光的色感

光源色溫不同,光色也不同。色溫低的光偏黃,我們稱之為暖色調,在情感上,暖色調給人溫暖的感覺,在作用上,黃光透霧性好;色溫高的光偏白,在情感上,冷色調給人視覺上的冷感。在作用上,高色溫白光用於道路照明有中間視覺效應,可視性好,比低色溫黃光更明亮。

但是色溫過高或過低都會給人造成不適的感覺,上面提及的某作家指出「村裡的路燈跟鬼故事差不多」就是因為色溫不合理造成的,不同環境下,色溫在情感上和功用上都有著不同的意義,不僅要保持色溫適宜,更要做到在不同環境下有相適應的色溫效果。

顯指—光源對物體顏色還原的程度

顯指越高,光的還原能力越強,但亮度會越小。顯指不合理,會造成營造的光環境也越差,同理反之。在智慧太陽能路燈的光的顯指上,推薦採取折中的方式,顯指要≥70。

炫光—人眼感覺到光的刺眼強度

炫光會引起視覺疲勞,它對眼睛具有一定的影響並造成眼部不適,在駕駛或戶外運動時眩光可能引起一定的危險。因此,無炫光,防眩光也是光品質的一個標準。追求光品質的終極目標-讓眼睛更舒適,在太陽能路燈的產品研發時,也注重防眩光,讓使用者有更好的光環境。

太陽能路燈最大功率是多少,太陽能路燈一般是多少瓦

太陽能路燈功率理論上講是可以跟led路燈一致的,但是受限於當前的電池板技術以及蓄電池技術很難做的很大最大功率基本上120w就封頂了,要是再大的話會影響太陽能路燈的使用安全。太陽能路燈功率分類很多從10幾瓦到上百瓦是都有的,客戶來公司考察的話可以找到工程需要的各種功率的太陽能路燈,客戶選購太陽能路燈時...

太陽能路燈由哪些部件組成,太陽能路燈有哪些部件組成?

太陽能路燈主要有 太陽能電池板,太陽能控制器,蓄電池及led燈組成.太陽能電池板 用來將太陽能變換成電能 太陽能控制器 用來給蓄電池充電和放電之用,同時還對蓄電池的過充,過放電保護及定時開關led路燈之用 蓄電池 用來儲存太陽能電池板的電能之用 led路燈 用來晚上照明之用.謝謝採納 太陽能路燈主要...

非洲哪些國家對太陽能路燈需求大,太陽能路燈有哪些國家標準?

為什麼不買個地球儀轉動看一看呢,接近赤道的國家都用得著太陽能路燈 採蓮曲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給你生命給我愛 2010 天師鍾馗之美麗傳說 2010 國事家事 2010 我也想知道,你知道了記得告訴一聲 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太陽能路燈有哪些國家標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