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的農村家庭都喜歡用太陽能,這是為什麼?

2023-07-04 02:10:31 字數 5594 閱讀 6634

1樓:寧力疼

太陽能熱水器作為一種綠色節能環保型產品,在各地的城市和縣城已經非常普及了,不只是因為它節能,可以省下不少煤氣錢,還因為它綠色環保,無汙染,使用方便,老少會用。所以很受歡迎。我們這裡都在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因為我們這裡的太陽足夠充足,全年日照時數在2300~2700小時,幾乎每天陽光都**,所以更適合使用太陽能熱水器。

太陽能這個東西還是要分地區,有的地方光照合適太陽能熱水器就不用單獨加熱,有的地方光照不夠,太陽能還要單獨用電加熱,還不如直接用電熱水器,現在我們老家安裝了天然氣了,太陽能基本上已經處在淘汰邊緣了。太陽能熱水器綠色環保,不消耗能源,太陽能是天然的,也不需要太多成本,所以深得農村老百姓的喜歡,特別是日照時間更長的省份,太陽能熱水器更是更有可為,使用者眾多,甚至還加上太陽灶使用 。

太陽能熱水器現在已經開始普及,主要是能給大家帶來很多方便,整體算下來成本也是很划算的!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裝太陽能熱水器!農村人更多的是考慮成本!

只要給他們算出來日常花銷對比和各種優勢,我國幅員遼闊,有著非常豐富的太陽能資源,隨著科技的進步,太陽能熱水器並融入了大眾消費的生活,由於它具有節能環保、安全衛生、實惠耐用等特點,深受廣大消費者的認可和讚譽。

小時候很窮,窮到洗澡都是問題!清澈的河水只有在書本上,在熒幕上才能看到,農村人忙碌一天,想舒服洗一個熱水澡都是一種奢望,尤其是到了秋季,忙活一天,渾身刺撓難受!如果實在難受只好在家洗澡,用大鍋溫一鍋水。

2樓:林青竹

太陽能省錢。太陽能電器的電一般都可以用一天,一年正常家庭的電費可能是一兩千,太陽能裝置的成本就幾千,用一兩年就回本了,回本後就不用花電費錢了。

3樓:行樂樂樂行

這是因為太陽能一般都是比較節能環保的,而且在使用熱水的時候也比較方便,價效比也比較高,同時也可以提高生活品質。

4樓:雙魚愛仕達

因為太陽能特別便宜,而且也可以有熱水用,所以農村家庭喜歡用太陽能。

5樓:陳遠紅紅紅

因為太陽能使用起來非常方便,而且也比較省電,節能環保,給人們的生活也帶來了很大的便捷。

在農村大家都用太陽能,而在城市卻很少見到,為什麼?

6樓:ai森林

因為農村都有自己的宅基地,單家獨院。太陽能往自己家屋頂安裝,一勞永逸,並且太陽能它非常節約錢,每天只要有太陽就有熱水洗澡。好一點的太陽能基本上可以正常使用15年,何樂而不為呢!

先說農村。農村地區常年光照充足,而且太陽能可以直接安裝在自家屋頂上,安裝方便,最為重要的一點,太陽能熱水器使用太陽能節約成本。

而且節能環保,如果使用電加熱熱水器成本比較高,而瓦斯在農村沒有普及,瓦斯熱水器也不實用。

再說都市。都市人大多都是使用電加熱熱水器或者用瓦斯加熱的熱水器,因為在都市瓦斯普及使用,瓦斯加熱熱水器或者電加熱熱水器安裝方便,進出水水路短方便實用。

而太陽能熱水器在都市由於太陽光照不是很充足,安裝太陽能熱水器地方有限,而且上下水管路程長,安裝不是很方便,所以都市裡很少有用太陽能除非是住在最高層的人,一般很少有人再用。

主要是由生活環境來決定的。

在農村生活空間比較大,都是獨門獨院,把太陽能熱水器放在自家屋頂上,不會侵佔到鄰居家的利益,也不會和鄰居產生衝突和糾紛,房頂有放太陽能熱水器的空間,便於安裝而且使用成本也比電熱水器低,不用耗費電能,不會產生電費。

在都市就不同了,除了住頂層樓房的居民有條件按裝以外,住在樓裡的廣大居民是不可能安裝太陽能熱水器的,掛在窗戶外面是不現實的。不是都市裡的居民不想裝而是沒有條件不能裝。所以都市裡的居民大部分是採用電熱水器來滿足洗澡,洗衣服和洗碗的用途。

城裡人過得是高消費快節奏的生活。

用時間來快速的置換金錢。缺時間,不太缺錢。都市裡都是寸土寸金,很缺地方。

城裡人住的都是高層或者矮層樓房住宅,地方有限。除了樓頂住戶有地方安裝太陽能熱水器。其他住戶沒得選擇,只能安裝電熱水器或者燃氣熱水器。

在城裡太陽能熱水器放樓頂是很不安全的,自從發生大風吹落樓頂的太陽能熱水器傷人事件後,多數社群物業都禁止安裝太陽能熱水器,已經安裝的都被拆除了。

7樓:生活能手小嘎又

城市的使用者比較多,想要進行太陽能是不現實的,現在有電的,有燃氣的,沒有必要安裝。

8樓:今天退休了嗎

太陽能現在已經過時了,而且要看天氣才能有熱水,一點都不方便。

9樓:番茄味雞腿堡

因為需要的面積比較大,並且不實用,所以使用的比較少。

現在很多農村人都不願意用太陽能熱水器了,這是為什麼?

10樓:寧力疼

現在農村基本都買的是電熱水器,方便,需要的時候提前燒水,故障率也比較低,而且保修的年限比較長,再者農村的電費相對一些便宜,又不是天天洗澡,平時洗碗熱水用煤爐燒一點就可以了,所以現在買太陽能熱水器的農村人,很少了。由於太陽能有很多弊端,連續陰雨天氣不能用,管道鋪設繁瑣,惡劣天容易壞等等不利因素的條件下,很多人對太陽能需求心裡不強。

太陽能受環境影響較大,比如冬天和梅雨季節,光照不足的問題。太陽能安裝條件苛刻,必須能接受陽光的地點,不能有遮擋物。太陽能維修費用遠遠超過熱水器。

安裝時的耗材也教多,水流距離大在放熱水時浪費掉的冷水較多,當膽管有水垢時清除麻煩,費用貴。這些與熱水器比較就顯得沒有優勢,雖然熱水器用電,但是可以速熱,用時開不用時可關掉,並且現在在的居民用電,電價不高等優勢突顯。

在前幾年的農村,太陽能熱水器的確非常吃香,在我們農村老家也是很常見的,只需要在安裝的時候多花點錢,大概一兩千左右,一次安裝好,以後也不需要再管它了,不用火不用電,既省錢又環保。但現在在農村,很少能看到這種太陽能熱水器了,這是為什麼呢?看一下,我們家太陽能今天的溫度,今天室外氣溫1-10度,不過今天天氣晴朗,太陽很好。

太陽能熱水器剛開始的時候,使用是挺方便。但是它有個致命的弱點,就是出來的熱水不能飲用,天氣限制著它的使用,再者加熱的水如果一次沒使用完,或者長時間不使用熱水器,熱水器中的水很容易變質,特別是冬季使用效果更低。鑑於以上缺點,熱水器不被大家所接受。

11樓:機加工小張

因為太陽能熱水器有很多缺點,陰天的時候沒辦法洗熱水澡,冬天天冷還會把水管凍壞,維修一次很麻煩。

12樓:情感諮詢阿博老師

因為太陽能熱水器跟每天有沒有太陽息息相關,一旦沒有了太陽,太陽能熱水器如同虛設。

13樓:阿樂秋季雨

是因為太陽能熱水器非常的不方便,而且只有有太陽的時候才能使用,熱起來也是非常的麻煩。

14樓:巨蟹阿斯頓

是因為在農村用太陽能熱水器是非常費電的,而且安裝的時候非常複雜。

為什麼農村人越來越不喜歡太陽能熱水器了?

15樓:美麗的張張學姐

如果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太陽能熱水器中的水會很熱,夏季使用必須加冷水。但在秋季,南方、北方有細雨,氣溫低,陰天也多,太陽能熱水器多,沒有出口,即使是晴天,水溫也很低。水溫不穩定也是農民選擇放棄的原因。

太陽能熱水沸騰完全取決於天氣。光線很強,水很溫暖。遇到下雨的天氣,基本上放的是冷水。在冬天,太陽能的使用非常少,以至於你不得不燒開水來使用它。

維修的問題,很多人都知道太陽能熱水器本身更容易出問題,但是在維修的時候會很麻煩,而且成本也會更高,雖然這種熱水器比較節能,但是實際使用的話,會有一些麻煩。

當季節變化時,它不能用於四季。這在南方可能並不明顯。在北方農村地區,安裝太陽能後,並非全年都能普及。

安裝太陽能的農民知道,太陽能不能在冬天、春天、陰雨天使用。太陽能依賴太陽,在冬季和陰天,沒有太陽就沒有熱水,安裝也是一種裝飾,不能使用。

管子太脆弱。很多農民朋友反應,不管什麼品牌的太陽能,一般管道質量都沒有問題,冬天太冷,管道會凍裂,也需要換新,有時候天氣太熱,管道也要擔心太陽能平衡,或者有一條管道能承受高溫,經常漏水的水管,長時間再好脾氣也不耐煩,自然沒人用。

太陽能熱水器為了更好地接受陽光,一般都安裝在建築物的頂部,而農村大多有三層,每層約3米,它的水管中有近10米的冷水,而10米長的水管則要在每次使用冷水之前完成這項工作,在使用熱水之後完成這項工作,農村大部分的水管是25根,幾乎每年要浪費2平方米以上的水,對於習慣於節約農民的朋友來說這不是一個小浪費,沒有電熱水器這樣方便節約水資源。

16樓:老鄭維修

因為條件允許,因為是自己起的房子,搖位置給安裝太陽能熱水器。並且可以節省煤氣或是電費。

17樓:阿木子香

相較於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的不確定性太高了,有時候碰上天氣不好的日子,熱水器跟沒裝一樣。

18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因為很多農村人都覺得在使用的時候是特別不方便的,但是在安裝的時候費用比較貴,所以後來就不太喜歡。

19樓:雙魚愛仕達

太陽能熱水器有很多弊端,儲水量也不是很多,陰天就用不上熱水了,所以很多農村人都特別討厭用太陽能熱水器。

前幾年在農村風靡一時的太陽能,現在很少見到了,這是為什麼?

20樓:bella習習

在過去的幾年裡,太陽能熱水器非常受大家的歡迎,因為太陽能熱水器是一種非常節能的方式。雖然貴,但還是被普通人認可。現在很少有人買太陽能熱水器的原因是太陽能熱水器在冬天或者陰天不太好用。

尤其是北方家庭,冬天使用太陽能熱水器非常不方便,所以人們逐漸改用燃氣熱水器或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最大的缺點就是太陽能管非常容易損壞,損壞後更換也不是一個小數值。經過慎重考慮,市面上的電熱水器**非常便宜,一個品牌的50升電熱水器**絕對不會超過1200元。

因此,質量可以得到保證,使用起來會很方便。

自然,它會更喜歡選擇電熱水器。過去,我家安裝了太陽能熱水器。經過兩年的使用,太陽能管更換儀式花費了數百美元。

而且,這種老式的電熱水器有一個最不方便的地方,那就是需要手動加水。所以熱水器完全不能用後,簡單扔掉,發出電熱水器,就可以在任何天氣、任何季節隨時隨地洗澡了。而電熱水器,我們也可以完全藏在浴室整合吊頂的上側,這樣就不會佔用浴室的空間。

對於電熱水器的一些功能,你不必選擇那些花哨的功能。關鍵是找一個有品牌保證的電熱水器。畢竟這個東西還是危險的,好一點的牌子也不會漏電。

我們應該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喜歡安裝太陽能熱水器,以前在農村很熱。首先,沒有熱水器方便。

熱水沒了。沒有太陽,一整天都沒有熱水。太陽能熱水器簡介據說太陽能熱水器的工作原理是將太陽能轉化為熱能,將水從低溫加熱到高溫,以滿足人們生活和生產的需要。

冬天,天氣不是很好。經常很難看到太陽。即使冬天有太陽,太陽能中的水也不會很熱。

有時,由於保護或使用不當,太陽能水管會結冰。二、太陽能熱水器的缺點農村市場上賣太陽能熱水器的品牌很多,其中有一些小品牌,質量沒***,後期維護費用也比較高。

買一個太陽能熱水器不到2000元,太貴了。另一個原因是水壓不足。為了保證城市供水,農村自來水相對較少。

一些太陽能在三樓,水根本不流。有時候打水半個晚上很麻煩。後來,太陽能熱水器逐漸被淘汰。

目前,電熱水器是家庭中使用最多的熱水器。看起來它一直在用電,但實際上它消耗的電並不多。並且電熱水器具有很好的保溫功能。

如果水溫保持在一定範圍內,就不需要加熱。用電量一點都不高。一天24小時,熱水可以隨時隨地使用。

過去,農村條件艱苦,沒有自來水。冬天洗澡很麻煩。現在家家戶戶都用自來水,太陽能熱水器在農村逐漸普及。

平時可以用溫水洗菜。

為什麼農村人都喜歡養土狗呢,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養土狗看家,土狗適護主嗎?

土狗不嬌氣 不矯情看家護院 土狗就一工作犬,看家護院捉老鼠什麼的,還能當食物。別人幹嘛要養個祖宗供著。因為土狗忠誠,可以看家護院 因為土狗功能多,可以當寵物狗很聽話打獵土狗很好用速度快轉速靈活嗅覺好,有糧養洋狗不如養咋們中華田園犬?因為農村人養的田園犬都是看家護院,並且不挑食,好養活的,平時去地裡幹...

現在城裡人為什麼都喜歡到農村吃飯作文

城裡的生活其實很壓抑,高樓大廈壓的人喘不過氣 城裡人愛到農村去吃農家飯作文三百五十字 城裡人為什麼喜歡到農村去吃農家飯呢?沒有地溝油,自己種的菜香,環境好空氣好,安靜!在城市呆久了,想換個環境,吃點原味 少汙染的食品!比較具有農家農村特色,放心食品,也有些是嚐鮮的。為什麼城裡人喜歡到農家去吃農家飯資...

為什麼現在很多女生都喜歡那種花樣美男,難道男不男女不女的傢伙在你們眼裡就是帥哥?那還不如喜歡人妖

因為太有男人味的男人會有暴力的感覺,所以女同志當然不喜歡暴力男了,女同志都不怎麼喜歡暴力有關的東西呢 她們都幻想有個溫柔的男同志,不喜歡凶凶的 所以有些男的就裝溫柔越溫柔就越像女人 她們就是偶像劇看多了。就是就是我們無視她們 頂樓主!你們tm的還叫什麼花樣美男,花是形容女性的好不好?竟然用花 和美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