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做菜都喜歡用蠔油,有哪些菜不能放蠔油呢

2022-01-06 16:11:09 字數 1394 閱讀 9055

1樓:客家仔大飛

蠔油是近些年來,我們家庭做菜經常要用到的調味品。做菜時加入適量蠔油能讓菜品更加鮮美。蠔油的鮮味**於海鮮,一般是用牡蠣或者蠔,經過煮熟取汁濃縮,再新增輔料而製成的,所以味道鮮美,蠔香濃郁。

蠔油雖然鮮美,卻不可亂放,有的人做個菜,家裡有多少種調料就放多少種調料,感覺放得多了就好像自己在吃滿漢全席。更有人把蠔油當成醬用,除了拔絲,八寶飯,沒有不放蠔油的菜。

一年前給老媽買了一瓶蠔油,前幾天去的時候發現根本就沒用,原來老媽說根本就不會用,不知道做什麼菜的時候需要放蠔油。那麼,到底哪些菜烹飪時可以放蠔油,哪些菜不可以放呢?炒菜時,這3種菜不適合放「蠔油」,很多人都亂放,味道能好才怪。

1 紅燒和糖醋類

很多人喜歡吃酸甜口味的菜,吃起來酸酸甜甜,特別開胃。我也是,什麼糖醋魚,糖醋排骨,每次上桌都停不下嘴。那麼為什麼做紅燒和糖醋類的菜時不能加入蠔油呢?

這是因為,我們在做紅燒和糖醋的菜時,都會用到糖,而糖除了能使菜變甜,更有很好的提鮮效果。所以如果再加入蠔油的話就是多此一舉了,另外,因為蠔油含有豐富的穀氨酸鈉,與糖醋類結合會產生一股輕微的怪味,所以一般的廚師在製作糖醋類菜品時是不放蠔油和味精的。

2醃製類

醃製的小菜,爽口又下飯,儲存時間長,做一次可以吃很久。有的恨不得每頓餐桌上都離不開醃製小菜,但是大家知道嗎,醃製類的菜是不能放蠔油的。因為醃製類的菜,本身加的調味料就很足,再加入蠔油後,不但吃不出蠔油的鮮,反而會加重醃菜的口味,使醃菜更加鹹,口味反而不好,所以做醃菜的時候不要加入蠔油。

3辛辣類的食物

辛辣類的食物,是現在很多年輕人所喜愛的,有的人更是無辣不歡,甚至沒有辣味都吃不下飯,我兒子便是這樣,每餐都要來一道香辣下飯菜,去飯店更是忠愛於川菜,這種菜下飯又好吃,但是做這種菜是不能放蠔油的。因為它們的好吃在於它們的香辣,而不是鮮度,加上蠔油,反而掩蓋了它們的獨特味道。

2樓:教育知識之家

紅燒的菜一般都是加醬油,味道很濃,加蠔油的菜味道更重。麻辣口味的菜,糖醋菜、醃製類的菜都不能放耗油。

3樓:愛

紅燒的菜一般都放了醬油,味道已經濃郁了,再加蠔油菜品味道就更重了,辛辣菜品和糖醋菜品,涼拌醃製菜都不能放。

4樓:小晴天

1.麻辣口味的菜餚,不適合放蠔油,蠔油本身是提鮮的調味品,如麻、辣口味的菜餚加入蠔油,反而會被覆蓋,白白浪費了蠔油。2.

紅燒和糖醋類菜,不適合放蠔油,這是因為,原則上蠔油不與糖醋一起用,因為這樣會掩蓋蠔油的味道,如果加入蠔油,那就屬於畫蛇添足的感覺,導致營養成分流失,同時味道也會變壞,怪怪的味道。3.醃製類菜,不適合放蠔油,這是因為,加入蠔油,不但會縮短醃菜的存放時間,而且會使菜品有辣中帶甜的感覺,反正是味道怪怪的,加蠔油。

會毀了整缸菜。

來聊聊為何很多人都喜歡用日本文具

不知道什麼日本,就是覺得好就買了 三菱真心大愛,0.38從來沒有出現過卡墨斷墨,寫起來特別順。其實晨光也不錯的,但是在我們這邊的文具店買晨光0.38真的看人品,自從有一次默寫集體卡墨以後就不敢用了。不過晨光0.5倒是真的走心,個人感覺不比無印差。好用啊,而且在價錢上也不會差太多,筆的話大品牌的國貨都...

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出國,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出國留學

出國的好處主要是開眼界,聽來俗,可國人確實需要開眼界。但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的,需辨證的看出國。如果在國內讀本科的學校還不錯,建議讀完再出去讀研。最好去歐洲讀研然後再去美國讀phd。這樣即使你將來學成回國工作,你本科時的交際群會成為你在內地工作的巨大資源,既可能是業務的也是精神的。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

我喜歡男生很多人都追他他不是很喜歡說話有點兒傻傻的

既然他拒絕了。說明你有機會。男朋友。比朋友多加了一個男。這也是一種昇華。所以呢,看你以後的表現了。呵呵,這關鍵的問題還在對方身上哦!也許他不是不想戀愛,只是對於他來說還沒有找到一個合適的女生。對於這樣的男生要從細微的方面入手,經常和他交流啊,說說話,從談話中瞭解他,平時多關注他的生活習慣和性格。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