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可以和紅薯一起蒸或者水煮嗎,煮紅薯和煮雞蛋可以一起吃麼,怎麼辦

2022-01-06 16:11:08 字數 5167 閱讀 6165

1樓:八卦風雲使者

雞蛋能和紅薯一起吃嗎,食物相剋,真相了!

2樓:獨家憶晨

紅薯和雞蛋能一起吃,這是中華飲食傳統的習慣,如雞蛋紅薯餅、紅薯雞蛋粥就是一種很好吃的美食。

紅薯含有豐富的糖質、維生素和礦物質、食物纖維等。紅薯中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 等多種維生素,為維持人體健康所必需。紅薯中的澱粉加熱後呈糊狀,使得不耐熱且易溶於水的維生素c,得到了很好的保護。

其中的礦物質對於維持和調節人體功能,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鈣和鎂,可預防骨質疏鬆症;鉀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近年來更有研究說紅薯有防癌、抗癌功效,所以紅薯比大米還要貴的現象。

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百克雞蛋含12.7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3兩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最高。

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雞蛋每百克含脂肪11.6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食用紅薯要蒸煮的時間應長一些,因為紅薯中含有氣化酶,只有經長時間的蒸煮(蒸煮透)才能把氣化酶去掉,要不然吃了會出現腹脹、打嗝。我們吃時也不要把這兩種食品都當成主食吃。因為雞蛋和紅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有的人甚至造成腹痛,特別是對腸胃功能不是特別好的老人應少食。

煮紅薯和煮雞蛋可以一起吃麼,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和雞蛋不宜同時吃,一起吃會腹痛

紅薯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紅薯+雞肉:同食會腹痛

2、紅薯+西紅柿: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

3、紅薯+柿子:腹脹

4、紅薯+香蕉: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5、紅薯+雞蛋:一起吃會腹痛

6、紅薯+雞翅:同食會腹痛

7、紅薯+海蟹:結

8、紅薯+柴雞:同食會腹痛

9、紅薯+雞胸脯肉:同食會腹痛

10、紅薯+螃蟹: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11、紅薯+河蟹:結石

雞蛋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雞蛋+消炎片:一起吃會中毒

2、雞蛋+雪蓮果: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3、雞蛋+紅薯:一起吃會腹痛

4、雞蛋+糖精:糖精與生雞蛋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5、雞蛋+甲魚:性鹹平,孕婦及產後便祕者忌食

6、雞蛋+柿子:腹瀉、生結石

7、雞蛋+味精:雞蛋本身含有許多與味精成份相同的穀氨酸,所以炒雞蛋時放味精,不僅不能增加鮮味,反而會破壞和掩蓋雞8、蛋的天然鮮味

9、雞蛋+兔肉:易產生刺激腸胃道的物質而引起腹瀉

10、雞蛋+茶葉:茶葉中除生物鹼外,還有酸性物質,這些化合物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於消化吸收

11、雞蛋+鵝肉:一起吃傷元氣

12、雞蛋+菠蘿:雞蛋中的蛋白質與菠蘿中的果酸結合,易使蛋白質凝固,影響消化

13、雞蛋+茶: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

14、雞蛋+豆奶:一起吃會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15、雞蛋+豆漿:雞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紅薯和雞蛋能一起蒸的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有人說雞蛋和紅薯可以同時吃 。有一種紅薯雞蛋粥的做法:

原料:紅薯--1/6塊,雞蛋--1個,牛奶--2大匙製法(1) 將紅薯去皮,燉爛,並搗成泥狀。

(2) 將雞蛋煮熟之後把蛋黃搗碎。

(3) 紅薯泥加牛奶用文火煮,並不時地攪動。

(4) 粘稠時放入蛋黃,攪勻。 二、但是還有人說雞蛋和地瓜是不能一起食用的,食用易造成腹痛的可能性。雖然有人吃過沒有造成什麼後果,但是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為最好分開吃。

三、更重要的是你所說的紅薯不知道是哪一種,在食物種類和叫法上南方和北方很多差異,有時候一種食物有很多種叫法,可能在另外一個地方就不是,還有可能是另外一種東西。四、紅薯(學名:ipomoea batatas),又名番薯、甘薯、山芋、地瓜、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等。

常見的多年生雙子葉植物,草本,其蔓細長,莖匍匐地面。塊根,無氧呼吸產生乳酸,皮色發白或發紅,肉大多為黃白色,但也有紫色,除供食用外,還可以製糖和釀酒、制酒精。所以呢,太詭異的食物製作還是稍微講點科學,鼓勵健康飲食。

5樓:巨集渟鞠羲

上海市李先生諮詢:我看到一種說法是紅薯與雞蛋不能同吃,易引起腹脹,請問西蘭花的營養價值很高,那它的柄和花朵營養一樣嗎?花柄我每次都扔掉,但覺得有點浪費,請問西蘭花柄能吃嗎?

解答:如果是容易腹脹的人,紅薯就要少吃。早餐吃紅薯粥配個雞蛋,完全沒問題。

不要只吃這兩樣當飯就行,還要配些蔬菜食用。

西蘭花的柄可以吃,而且西蘭花柄的營養價值不低於萵筍之類的蔬菜。去掉硬皮,切片用來炒菜,味道很不錯。

總吃甜食會得糖尿病嗎

解答:糖尿病不是喝糖水就會得,原因很複雜。如果您腰腹脂肪不多,體能充沛,不缺體力活動,不至於因為每天喝杯蜂蜜水而惹來糖尿病。

酸奶可以加熱喝,但是加熱溫度不要超過30℃,這樣營養不會有損失,可以放心喝。

6樓:唐夕兒的白羊座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等片刻,正在為您解答!

不能蒸紅薯和蒸雞蛋是不能夠同時吃的,因為兩種同時吃的話,嚴重的影響到消化吸收功能而引起胃痛。這兩種藥物都是不好消化的,所以是同時吃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可以間隔1~2個小時以上再吃,吃了以後要多喝水。

更多1條

7樓:火球娛樂

雞蛋能和紅薯一起吃嗎,一起吃會怎麼樣,詳細講解!

8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可以吃蒸,但是別一起吃

紅薯+雞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西紅柿: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紅薯+柿子:腹脹

紅薯+香蕉: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雞蛋:一起吃會腹痛

紅薯+雞翅:同食會腹痛

紅薯+海蟹:結

紅薯+柴雞:同食會腹痛

紅薯+雞胸脯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螃蟹: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紅薯+河蟹:結石

雞蛋與紅薯不能一起蒸麼

9樓:蘭曦雪唯一

雞蛋與紅薯可以一起蒸。

七種食物不可以與雞蛋一起吃:

1、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那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而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所以會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2、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柿子

吃完雞蛋後吃柿子輕則會得食物中毒,總則會導致急性腸胃炎還有肺結石。一般而言,這兩種食物同時吃會導致以上吐、下瀉、腹痛為主的急性胃腸炎症狀。所以如果服用時間在1~2小時內,可使用催吐的方法。

立即取食鹽20g加開水200ml溶化,冷卻後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幾次,迅速促進嘔吐。或者可用鮮生薑搗碎取汁用溫水沖服。如果服用時間較長,儘快服用些瀉藥將有毒物質排除體內。

3、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喝豆漿

每天早晨,做媽媽的都會為孩子精心準備早餐。希望孩子可以在清晨得到充足的營養。所以很多媽媽都會在豆漿中打入雞蛋花。

或者在孩子吃完雞蛋後讓孩子用豆漿解渴。其實,單獨飲用有很強滋補作用的豆漿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它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4、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鵝肉、兔肉

雞蛋還不能與兔肉、鵝肉等肉類一起吃。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雞蛋同兔肉食成洩痢。

"那是因為兔肉性味甘寒酸冷,而雞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共食會發生反應,刺激腸胃道,引起腹瀉。

5、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鱉肉

雞蛋還有很多禁忌,因為平時比較少去可以搭配而鮮為人知。比如,吃完雞蛋後吃鱉肉也會導致食物中毒。而鱉肉本身性滋膩,患有感冒或體內寒溼的人一般都不要吃。

加上它性鹹平,孕婦跟剛剛生完bb後消化系統不好的人都不能吃。

6、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消炎藥

雞蛋富含蛋白質,炎症發作時要特別注意蛋白質的攝入。所以當炎症發作時,切記不要在吃雞蛋後吃藥。特別是消化道疾病,有腹瀉症狀的,更加不能吃雞蛋。

因為雞蛋含蛋白質多,會加重胃腸負擔,相對對藥效有影響,特別是脂肪瀉。如果是其它炎症,如呼吸系統、泌尿系統等,從西醫角度來說是沒有多大影響的。

7、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飲茶

有很多人喜歡在吃完雞蛋後用茶水解膩。特別是那些喜歡喝早茶醒神的人。但是這個時候,其實你忽略了一點,就是吃完雞蛋後喝茶會有害健康。

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與蛋白質合成具有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使腸道蠕動減慢,延長了糞便在腸道內滯留的時間,不但易造成便祕,而且還增加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被人體吸收的可能性,危害人體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和雞蛋能一起吃,一起煮,不過最好不要一起蒸,在雞蛋殼上較尖的部分,有一些圓形的小孔,這是空氣進出的地方,掌管蛋的「呼吸」。如果與紅薯一起蒸,雞蛋可以吸收紅薯殘留的異味,使得雞蛋味道不純正。

紅薯含有豐富的糖質、維生素和礦物質、食物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1 等,為維持人體健康所必需。

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百克雞蛋含12.7克蛋白質,而且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

不過食用紅薯要蒸煮的時間應長一些,因為紅薯中含有氣化酶,只有經長時間的蒸煮(蒸煮透)才能把氣化酶去掉,要不然吃了會出現腹脹、打嗝。吃的時時候也不要把這兩種食品都當成主食吃。因為雞蛋和紅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有的人甚至造成腹痛,特別是對腸胃功能不是特別好的老人應少食。

11樓:唐夕兒的白羊座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等片刻,正在為您解答!

不能蒸紅薯和蒸雞蛋是不能夠同時吃的,因為兩種同時吃的話,嚴重的影響到消化吸收功能而引起胃痛。這兩種藥物都是不好消化的,所以是同時吃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可以間隔1~2個小時以上再吃,吃了以後要多喝水。

更多1條

12樓:

在雞蛋殼上較尖的部分,有一些圓形的小孔,這是空氣進出的地方,掌管蛋的「呼吸」。如果與紅薯一起蒸,雞蛋可以吸收紅薯殘留的異味,使得雞蛋味道不純正.

所以,日常如果把雞蛋鼓起的部分朝下,呼吸作用就會變差,減少其新鮮度。

放在冰箱儲存時,要把尖端突出的那一邊朝下,就像盒裝的蛋一樣。如果和魚類、韭菜、芹菜等氣味濃重的食物並放,蛋會吸走這些氣味,不管是煮或者煎,氣味都不會散去,儲存時要特別注意。

紅薯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不可以。紅薯宜同食,雞肉 西紅柿 香蕉 雞蛋 雞翅 蟹 柴雞,一起吃會引起腹痛症狀。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 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

紅暑和雞蛋可以炸著吃嗎,紅薯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非常可以啊!在雲南,有一種小吃,就是炸紅薯,雞蛋在那裡也是炸著吃,但是炸著吃的東西能量都偏高,對身體不太健康,所以建議還是少吃為好,這兩種食物煮著吃,能保持食物原本的鮮美味道,蒸著吃,也是不錯的選擇!紅薯和雞蛋都可以炸著吃,摻了一起也可以。如果單獨找的話,紅薯你炸一下,然後放一些調料進去,也非常的好...

雞蛋可以和鵪鶉蛋一起蒸嗎

雞蛋是可以和鵪鶉蛋一起蒸的。雞蛋富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鈣 磷 鐵 鋅 硒以及卵磷脂等。鵪鶉蛋豐富的蛋白質 腦磷脂 卵磷脂 賴氨酸 胱氨酸 維a 維b2 維b1.鐵 磷 鈣等營養物質,可補氣益血,強筋壯骨。雞蛋和鵪鶉蛋,可以一起蒸。不過,雞蛋每天限吃50克 一個 雞蛋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