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會在五十億年後沒光麻那是為什么

2023-02-08 21:35:06 字數 749 閱讀 8127

1樓:美女叫嬌嬌

因為任何東西都是有壽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也有其壽命,其物質在壽命終結時有這幾種可能:大**,物質向外丟擲散盡。向內收縮形成黑洞。這也是一般恆星最終的兩種結局。

3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形成後開始進入生命週期中的氫燃燒階段,氫的原子核聚變成氦,並向外發放光和熱。當恆星中的氫消耗掉10%時就發生收縮,恆星中心部位的溫度升高到1 億k以上。100億年左後由於恆星內部的活動,恆星外層被中心區域推開,膨脹的恆星變成一顆紅巨星。

於是,在星球密度很大溫度極高的中心部分開始發生氦的燃燒,氦核聚變成鈹,碳和氧。這一階段一直延續到恆星中心部分的氦消耗殆盡,碳和氧所佔的比例大致相等時才結束。 氦的燃燒階段結束時,星球中心區域收縮,溫度重新上升。

在一些質量足夠大(質量至少是太陽的4倍)的恆星裡,中心的溫度可以達到10億k,碳和氧的燃燒得以開始,結果形成了鈉,鎂,矽和硫等元素。當恆星中心部分的碳和氧消耗殆盡並富含矽時,便開始了矽的燃燒階段,矽轉化成硫,氬和其它一些更重的元素。如果恆星通過收縮,能使內部溫度升到30億k左右,那麼恆星便開始了它生命週期中的平衡階段,形成鐵及附近的一些元素。

鐵在所有元素中,其原子核最為穩定,因此一顆恆星能燃燒到生命的終結,將形成一個鐵球,它的末日也便來臨了。由於太陽質量少,最終會成為白矮星。白矮星仍能發光所以50億年後太陽還是會發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物質消耗殆盡,原子反應停止。

是地球還有五十億年的壽命還是太陽還有五十億年的壽命

太陽是一顆黃矮星,黃矮星的壽命大致為100億年,目前太陽大約50億歲。地球46億年 在大約50億年之內,太陽內部的氫元素幾乎會全部消耗盡,太陽的核心將發生坍縮,導致溫度上升,這一過程將一直持續到太陽開始把氦元素聚變成碳元素。你管哪麼多幹什麼?說地球毀滅,也沒毀滅。讓天文學家去研究吧,我們幹好當代的事...

鄧麗君《十億個掌聲》演唱會是哪一年

1984年一月間,鄧麗 君在臺北中華體育館舉行她的十五 週年演唱會,對鄧麗君專來說,是她個人演唱生涯屬裡的一件大事.十億個掌聲 演唱會,也是生平最成功 最美麗時期 最佳嗓音效果 最搖曳身姿 的一場演唱會 這場演唱會由田文仲擔任主持人,他在開場白中表示,鄧麗君所擁有的個人殊榮就是華夏之光,她的歌聲象徵...

宋丹丹三婚嫁身家十億老公,相愛22年,如今過得怎麼樣

說起宋丹丹,應該是無人不知吧。她主演的 家有兒女 是很多童年的回憶,並且宋丹丹也參加過很多屆的春晚,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的歡聲笑語。但是,我們比較熟悉的只是宋丹丹老師的演藝生涯,對她的感情生活卻不是那麼瞭解。其實,宋丹丹老師現在的老公是她的第三任,並且還有著一家上市公司。兩人相愛了22年,如今依然恩愛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