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吃飯用手抓的歷史已久,他們會願意用筷子吃飯嗎

2023-01-20 19:35:15 字數 1044 閱讀 5652

1樓:

印度和中國雖然地理位置相近,但是文化之間的差異可是不小的,像我國的用餐方式就是用筷子進行,而印度人則是用手抓著飯吃,正如我們無法理解印度用手抓飯吃,有些印度人還認為中國人用筷子吃飯是比較奇怪的,有的印度人甚至還會問:中國人為什麼不願意試試用手抓著飯吃呢?

印度人如此愛好用手吃飯是有原因的,因為印度多數地方的天氣狀況都是十分炎熱的,所以他們吃的東西一般會放涼再吃,所以就不存在會被燙到的問題。

印度國內的主食雖然和我們一樣是大米飯,但是他們的米飯質地比較硬,所以烹煮出來後也不會太過粘附在餐盒和手上,所以就不存在食用不方便的問題了。

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印度人的宗教信仰,大家可能知道印度人對神廟是十分尊敬的,那也是因為神廟裡居住著神明,但印度人對廚房也很敬重,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由於印度人認為食物是與神明交流的媒介,所以他們在用餐和進入廚房時都是十分神聖的,甚至於進廚房是需要把鞋脫掉的。

而且,在他們的觀念裡,右手是比較潔淨的,而左手是比較骯髒的,所以他們在吃飯時為了表達對食物的敬重,會使用他們認為的比較潔淨的右手進行用餐,而左手用來幹什麼就不多說了,大家也都清楚。

中國人吃飯通常是用碗或盤配上筷子進行用餐的,而有些印度人甚至是不用餐盤的,而是直接把食物放在葉子上。

而印度人的吃飯習慣比較簡便也是有原因的,因為古時候的印度人吃完飯都要馬上去勞作了,所以在用餐後清理餐盤也講究方便,通常是拿水一衝就完事

2樓:孤獨的yu呀

是的,已經有了很久的歷史。他們應該不願意用筷子吃飯,因為這是他們的國粹傳承

3樓:技術小輝

不會。因為印度人已經習慣了用手抓飯,而不習慣用筷子吃飯,所以他們不會願意用筷子吃飯。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印度人的宗教信仰,對神明十分尊敬,對廚房也很敬重,他們認為食物是與神明交流的媒介。所以他們在吃飯時為了表達對食物的敬重,會選擇用右手吃飯。

印度人為什麼寧願用手抓,也不使用到筷子和叉子

可能他們覺得筷子很多餘,對他們來說吃飯也是很神聖的。用手抓飯是一種不文明的行為習慣,不好,得改。每個國家的習慣不一樣,可能他們覺得這樣更方便。印度在古代被稱為身毒,可見貧瘠到什麼地步,有吃的怎麼可能不用手抓呢。不髒不淨,吃了沒病,其實這也並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因為用手抓著吃更香唄 這是他們的習慣,他們...

印度人怎麼樣,印度人的性格怎麼樣?

南亞印度民族集團之一。又譯 興都斯坦人 約18050 萬人 1978 分佈在北方邦 邦 德里邦 拉賈斯坦邦 哈里亞納邦 比哈爾邦,以及全國各大城市。中國史籍中稱其居住地為 身毒 賢豆 天竺 印度 等。屬歐羅巴人種地中海型別,混有澳大利亞人種成分。一般認為印度斯坦人主要是公元前14世紀左右遷入的古代雅...

印度人怎麼評價中國,印度人是如何看待中國的呢?

我們對印度的瞭解幾乎全部是 印度人口也有10億之多,但面積只有中國的三分之一大小,因此地少人多 近代一直是英國的殖民地,廣大人民生活在剝削與壓迫之中 科技很發達,軟體業名列世界第二 天氣太熱,每年都熱死幾千人,不適合人類居住 到了印度,首先讓人感到驚訝的就是新德里國際機場的破舊,機場大廳的四面牆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