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我的尿很黃且氣味有點濃,為什麼我的尿很黃且氣味有點濃?

2023-01-20 19:25:13 字數 716 閱讀 6073

1樓:東方全婁釵

尿膽原的正常值為陽性或弱慢性陽性。它是由膽紅素在腸道中經細菌作用形成尿膽原,再排至尿中。若陽性提示可能有溶血性黃疸、急性肝炎、中毒性肝炎、肝硬化等。

若尿中沒有尿膽原,表示為膽道阻塞。

正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可以隨著飲食而變化。如攝入偏酸性飲食時,尿色則深,如飲食偏鹼,其尿色則淡。

有時口服幾片核黃素片藥物,尿色也會呈現深黃。像這些尿色變化是極為短暫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復。

黃褐色尿應區分是膽紅素尿還是尿膽元尿。膽紅素尿,常因肝內或肝外的膽道被炎症、腫瘤、結石堵塞,引起膽道壓力增高、膽小管破裂、膽汁外溢,致使膽紅素鈉進入體迴圈。當膽紅素鈉超過一定量時,則發生膽紅素尿。

尿膽元尿,常因肝臟損傷,引起腸內吸收尿膽元增加,進入小便,則發生尿膽元尿。或者是溶血性貧血病人,因大量紅血球被破壞後,使大量尿膽元經腸壁吸收進入門靜脈迴圈,由於肝臟不能把過多的尿膽元變成膽紅素,也發生尿膽元尿。

所以像你所說的肝炎會導致尿色很黃,但是並不是說尿色很黃就是得了肝炎。首先要考慮是不是飲水的量不夠、出汗太多、有沒有吃藥等,如果只是一次兩次的尿黃,自己又沒有什麼不舒服,就可以不用擔心。如果尿色一直都很黃,自己覺得疲乏無力、食慾不振等,就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你的身體已經有內執,就是我們平常說的上火,有趕快吃下火的藥了,比如清熱解毒的牛黃解毒丸等.

去洗澡為什么我的銀鐲子為什么會變黃

具體的說一下!你拿牙刷沾一點白醋擦一下!要是發黑的話就是真的我覺得你的銀鐲子是假的要不然就不是千足的!用牙膏洗過就可以變的光亮如新 洗完澡銀鐲子就變黃了,會自己變回來嗎 氧化了,不會自己變回來的。可以用擦銀布擦,或者用牙膏擦,也可以去首飾店用洗銀水 顏色變黃這是由於銀飾氧化造成的,教你變會原來的顏色...

為什么我昨天喝完啤酒後今天的眼睛很黃

眼睛發黃 一般眼睛發黃分為兩種情況,非病理性和病理性的。眼睛發黃倘若屬於病理性,我們就應該要引起重視了,中醫認為,肝開竅於目,肝得血而能視 如是非病理性,只要平時多注意飲食便能逐漸恢復。故病理性的眼睛發黃應及時看醫生,儘快排除肝臟病變的可能性。一般情況下,眼睛發黃在排除了病理性之後,我們應多在飲食上...

為什么我很生氣,為什麼我很生氣?

生氣的原因有很多種 遇到有悖於你想法的事情 聽到一些對你有攻擊性的語言,神情或者行為等 看到一些讓人惱怒的人或事 來自於生活 工作等諸多方面的壓力,等等。建議 常言道 怒著傷肝,如果一直這樣下去的話,不僅給身邊的人造成壓力和困惑,更對身體不好,還有可能被許多疾病給盯上。心情不好,生氣的時候,適當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