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常識,初中語文文學常識大全

2023-01-20 19:25:10 字數 1846 閱讀 3230

1樓:jiraiya**

汗,給你個**,嘿嘿~http://bbs.yuwenonline.com/

2樓:

《觀刈麥》 《錢塘湖春行》 《賣炭翁》(敘事詩)(選自《白氏長慶集》

《錢塘湖春行》

3樓:小瀦存錢罐

同步的綜合輔導書不是很多的麼```

初中語文文學常識大全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三一作文

三一文庫(www.31doc.com)〔初中語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古典文學

(一)春秋時期

6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太大 它包括作者、作品、各種文體的常識、以及各種表達方式、修辭手法、說明方法、論證方法等等

7樓:往事芳菲

初中必備文學常識(語文版)

8樓:happy牟嬌娜

初中語文文學常識彙總(一)

一、常見借代詞語:

1、 桑梓:家鄉

9樓:一度融雪

凡是書中提及的在歷史上有一定影響的,蘇軾、李白、辛棄疾、柳宗原、杜甫的字、號所生活的年代由為重要,因為,不少課外的文言文或詩詞讓你鑑賞,瞭解了他的背景,回答時可以儘量往上靠,事半功倍。

初中語文的文學常識有哪些

10樓:綿陽華通留學

你好,太多了。比如名人實錄,魯迅,孔子,孟子之類的。

比如常見歇後語,常用漢字解釋,古文解釋等。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初中語文的文學常識總結。

11樓:熱心網友

9、《我的信念》 居里夫人(1867~1934)原名:瑪麗•斯可羅多夫斯卡 法籍波蘭物理學家、化學家。發現了釙和鐳兩種天然放射性元素。

著作:《放射性通論》、《放射性物質的研究》。

15、《古代詩歌五首》1).曹操(155~220)字孟德,東漢末政治家、軍事家、詩人。詩歌:《步出夏門行》《篙裡行》等。用樂府舊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氣魄雄偉,慷慨悲涼。

2).王灣,洛陽人,唐代詩人。

3).白居易(722~846),字樂天,自號香山居士。著作:《白氏長慶集》七十一卷。《新樂府》50首和《秦中吟》10首。

4).辛棄疾(1140~1207)字幼安,號稼軒。南宋愛國詩人,有《稼軒長短句》。

5).馬致遠,號東籬,元代著名散曲家。著作:

《漢宮秋》《岳陽樓》《黃粱夢》等雜劇15種。與關漢卿、王實甫、白樸並稱元代雜劇四大家。

初一 —— 初三語文重點知識點總結

12樓:紫漠

既然你的基礎不賴,那就需要重點提升你的寫作和詩歌鑑賞能力咯,另外課外書的閱讀會讓你的文學素養提升不少,至於寫作,要清楚自己平時的風格,不要到考試的時候就換一種自己不能拿捏的文體,至於詩歌,所謂「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所以還得紮實地下功夫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好複習的,讀得越多,忘得越多,不過語文在於平時的積累,你平時語文不差,考試不會差到哪去,要差也是你心理素質不好,其中閱讀和古文最重要。

14樓:他的專屬傻女人

你是哪個版本的書呢?

初中語文文學常識,初中語文文學常識大全

什麼意思呢?初中每篇文章的中心思想?哪有多少啊 說清楚一點唄 嘻 這個還是要自己總結的好。小朋友要學會自己思考。古代作家作品 1陶淵明 飲酒 2王維 使至塞上 3李白 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 歸園田居 行路難 桃花源記 4杜甫 王嶽 5白居易 錢塘湖春行 6劉禹錫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茅廬為秋...

初中語文競賽必備文學常識,初中語文競賽必備文學常識

表現手法 比興,聯想,用典,渲染,烘托,襯托,情景交融寓情於景,直接抒情,虛實結合,抑揚,動靜關係,細節描寫,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白描,鋪墊,借景抒情,襯托,象徵,對比,想象,照應,託物言志,卒章顯志等 修辭手法 比喻,擬人,誇張,對偶,排比,反覆等表達效果 含蓄凝練,表意豐富,耐人尋味,言簡義豐,...

初中語文初中語文提高,怎樣才能提高初中語文成績

1.要去書店買到合適的學習資料 習題書 要做的 2.在上課前預習,該背的要先背,要熟悉與課文有關的人或事3.上課時最重要了,一定要全神貫注,做好筆記4.要學會不懂就問,不會的一定要搞懂,要認真對待每一道題5.要提升對語文的熱愛程度,多讀課外書,如 讀者 青年文摘 也要總結出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