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truct中的小問題

2023-01-20 19:20:19 字數 556 閱讀 3727

1樓:匿名使用者

將這行inflatable pizzar=;

換成inflatable pizzar=,b,c};

strcpy(pizzar.name, a);

空括號表示不對結構體第一個元素name賦值,從而b,c對應hight和long.

我其實推薦不使用這種大括號賦值的方式,而使用下面的:

inflatable pizzar;

strcpy(pizzar.name, a);

pizzar.hight = b;

pizzar.long = c;

這樣**清晰,直觀,你的b,c分別是什麼,一目瞭然,而且執行效率是一樣的。

2樓:

比較難解釋。

大概只能說,pizzar=就只能給pizzar.name[0]、pizzar.name[1]、pizzar.

name[2]賦值了。那把a[10]傳給pizzar.name[0]當然是不行的。

這是c語言的規定,具體原因真的不好解釋。估計是因為像你的意思那樣的做法非常難以實現吧

生活小問題,生活中的小問題

你好,你這個問題是我曾經經歷過的,我出生在小城市,而且還是農村,當我來到省會城市上學時候,被那種霓虹,那種高樓深深吸引,所以決定畢業後就在這裡,當時壓力很大,但是我抗住壓力,畢業後沒有伸手像家裡要過一分錢,十年的時間,買房買車結婚有孩子!但是生活了一段時間,覺得索然無味,還是想換一個城市生活!想給自...

c 中的小問題,c 中的一個小問題

除法是基本運算,規則如下,如果兩個運算元中有一個為浮點型,則結果為浮點,如果兩個均為整型,則為整除。當整型取浮點時就要強制轉換 float 或者 double 例如 int a 5 int b 2 則a b的值為2 整除 而用 double a b的值則為2.5,用個強制型別轉換 double 就行...

vb中的小問題

rsproduct 是控制元件或自定義物件 你貼這點 誰知道啊 用vartype 16384 vartype 2 可得知vb用integer型別存放這2個資料相乘的結果型別是取大的,integer integer結果是integerinteger long long integer single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