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出汗咳嗽是怎么回事,小兒出汗咳嗽是怎麼回事?

2023-01-19 23:20:05 字數 5172 閱讀 423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他還是有點沒好完了,本來小孩就愛動,新陳代謝旺盛,穿多了,玩啊跑的都容易出汗,媽媽要多注意,出汗了,用乾毛巾把汗擦掉,要是出汗衣服打溼了,那他肯定積汗受涼,又要感冒咳嗽了

2樓:

支氣管沒好齊,或是肺裡有小水泡

孩子一出汗就咳嗽,是怎麼回事?

3樓:洽川獨狼

這種情況稱為熱咳!多半是肺熱引起的,注意給孩子多補水,最好是白開水不要太涼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孩子運動後咳嗽,再觀察他喜不喜歡揉眼睛和撓癢癢,想想家裡上輩人有沒有過敏性體質,如果這幾項都符合,你的孩子就是過敏性哮喘,哮喘變異性咳嗽。到有哮喘科的大醫院去看看,我的孩子這樣才看好

5樓:王佩霞中醫診所

肺氣虛,建議用中醫藥調理一段時間,會好的

小兒這些天一直咳嗽,夜裡出汗多怎麼辦

吃葡萄老咳嗽是怎麼回事

6樓:柯小南

葡萄這種食物屬大寒屬性,有可能是風寒侵入肺部而引起的咳嗽。

可以用喝蒸大蒜水來**咳嗽。把大蒜切塊或者粉碎能更充分地吸收,效果更佳。這種方法可以有效**風寒引起的咳嗽,效果出眾。

要注意養肺,不要吃寒涼的食物,儘量多的吃溫熱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是大寒屬性的食物。這個季節的咳嗽一般是風寒入侵肺部引起,**有更好的辦法:蒸大蒜水喝。

就是把幾瓣大蒜拍下下,放入有蓋兒的碗內加上水。放入蒸鍋內蒸十分鐘後喝水。此法對風寒引起的咳嗽效果最好。

四季養生秋天要護肺,別進食寒涼了。你得按照食物的屬性來進食。只吃溫熱屬性的食物,不吃寒涼屬性的食物。

另外,人體有四個穴位最易受風寒入侵,命門穴、大椎穴、湧泉穴和神闕穴(肚臍)。注意這幾個穴位保暖。同時敲打肺經和大腸經,就是手臂上沿著大拇指的那條線。

希望能幫到你。

8樓:早早德德

可能是對葡萄也許是葡萄皮裡有引起過敏的物質

小孩子咳嗽為什麼出汗就咳嗽 是風寒咳嗽 還是風熱咳嗽

9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咳嗽多由風寒之邪侵襲,內鬱肺氣,肺衛失宣而引起,主要表現為咳嗽,痰稀薄白,咽癢,常伴鼻塞,流清涕,噴嚏頻頻,惡寒頭痛,肢節痠痛,舌苔薄白,脈浮緊等。治宜疏風散寒、宣肺止咳,可選用通宣理肺丸(由麻黃、蘇葉、前胡、杏仁、桔梗、陳皮、半夏、茯苓、枳殼等組成),每次服1丸,每日3次,用淡薑湯或溫開水送服。其它功效相近的還有麻黃止嗽丸、小青龍合劑(沖劑)等也可參考選用。

傷風咳嗽,病證名。由外感風邪引起的咳嗽。《症因脈治》卷二:

「傷風咳嗽之症,憎寒壯熱,頭痛,眼眶痛,自汗惡風,鼻塞涕流,痰結肺管,咳嗽不已。」治宜辛涼解散,方用蘇子杏仁湯、羌活湯、幹葛湯等。參見咳嗽、風嗽、傷風咳條。

風寒咳嗽多由風寒之邪侵襲,內鬱肺氣,肺衛失宣而引起,主要表現為咳嗽,痰稀薄白,咽癢,常伴鼻塞,流清涕,噴嚏頻頻,惡寒頭痛,肢節痠痛,舌苔薄白,脈浮緊等。治宜疏風散寒、宣肺止咳,可選用通宣理肺丸(由麻黃、蘇葉、前胡、杏仁、桔梗、陳皮、半夏、茯苓、枳殼等組成),每次服1丸,每日3次,用淡薑湯或溫開水送服。其它功效相近的還有麻黃止嗽丸、小青龍合劑(沖劑)等也可參考選用。

陰虛肺熱咳嗽的症狀 1、咳嗽日久 2、夜間咳多 3、痰少不爽 4、咽乾脣燥 5、五心煩熱 6、盜汗 感冒咳嗽、風寒咳嗽食療 (1)蘿蔔蔥白湯: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

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姜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 (3)香菜湯 芫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米100克。

先將大米洗淨,加水煮湯,取大米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發汗散寒、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5)鮮梨貝母 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

(6)蘿蔔胡椒止咳祛痰涎 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3片、陳皮1片。加水共煎30分鐘,日飲湯2次;下氣消痰,治咳嗽痰多。 (7)豆漿飲 黃豆、冰糖。

黃豆浸泡磨汁,煮沸後加糖飲用,每日清晨空腹飲1碗;健脾寬中,潤燥掐水,清肺止咳、化痰;治疳積瘦弱、肺熱咳嗽等。 (8)豆腐糖 豆腐500克、紅糖、白糖各100克。把豆腐當中挖一窩,納入紅,白糖,放入碗內隔水煮30分鐘;一次吃完,連服4次;清熱、生津、潤燥、治咳嗽痰喘。

(9)玉米鬚橘皮 玉米鬚、橘皮各適量。共加水煎,日服2次;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痰多。 (10)蘿蔔豬肺止咳湯 蘿蔔1個、 豬肺1個、杏仁15克。

加水共煮1小時,吃肉飲湯;清熱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氣促。 (11)糖水衝雞蛋補虛止咳 白糖50克、雞蛋1個、鮮姜適量。先將雞蛋打入碗中,攪勻,白糖加水半碗煮沸,趁熱衝蛋,攪和,再倒入已絞取的薑汁,調勻,每日早晚各服1次;補虛損、治久咳不愈。

(12)芝麻冰糖水治夜嗽 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芝麻與冰糖共放碗中,開水衝飲;潤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無痰。 感冒,俗稱傷風。

根據發病季節或症狀不同,中醫通常分為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兩大型別。風寒感冒多表現為發熱怕冷,頭痛全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為白粘痰,舌苔薄白;風熱感冒者發熱不怕冷,頭痛,咽喉痛,咳嗽痰為黃稠膿性痰,舌苔微黃。 宜忌原則:

總的來說,感冒屬於外邪侵犯,所以,原則上感冒初起宜吃清淡稀軟飲食或食物,忌吃油膩、粘滯、酸腥、滋補食品,以防閉門留寇,外邪反不易驅出。風寒感冒者宜吃具有辛溫發汗散寒之品,忌吃生冷性涼食物;風熱感冒者宜吃辛涼疏風清熱利咽食物,忌吃辛辣性熱物品。 宜食物品:

凡感冒之人,宜分清風寒感冒或風熱感冒,分別適宜選用以下食物: 【生薑】 性溫,味辛,具有散寒發汗、解表祛風作用,適宜風寒感冒者食用。民間常以生薑3片,紅糖適量,開水沖泡,俗稱生薑紅糖茶,頻頻飲用,汗出即愈。

【蔥白】 性溫,味辛,具有調節體溫,使汗腺的排汗工作正常的作用,並可減少和預防傷風感冒的發生。適宜風寒型傷風感冒者食用。 【紫蘇】 性溫,味辛,有發汗、散寒、退熱作用,對風寒感冒之人宜食。

若氣虛之人風寒感冒時,宜用紫蘇葉同大米者成稀粥食用。由於紫蘇所含的特有香氣是紫蘇乙醛,即紫蘇油精,易於揮發,發所,煮紫蘇粥時宜在稀粥臨熟時加入紫蘇葉10克,稍沸即可,不宜久煮。 【金銀花】 有清熱作用,中醫常用以**風熱感冒。

《常用中草藥手冊》:「金銀花清熱解毒,治外感發熱咳嗽。製成涼茶,或預防中暑感冒。

」凡夏季風熱感冒,發熱咽痛者,宜用金銀花泡茶頻飲。 【荷葉】 適宜夏天風熱感冒者食用,它有清暑作用。《滇南本草》:

「荷葉上清頭目之風熱。」《本草再新》 也說:「清涼解暑,止渴生津,解火熱。

」所以炎夏酷暑之季,用荷葉煎水代茶,頻頻飲用,對預防和**暑熱感冒,最為適宜。 【薄荷】 性涼,味辛,有疏風、散熱利咽喉的作用。《本草綱目》中說:

「薄荷,辛能發散,涼能清利,專於消風散熱。」適宜風熱感冒,頭痛目赤,咽喉腫痛者,泡茶飲用。 【白菊花】 風熱感冒者,宜用白菊花5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尤其適宜夏天炎熱時飲用,它有疏風、清熱、明目、解毒、祛暑的功效。 【豆豉】 性平,能解散表邪,民間常以豆豉與蔥白同用,或煎湯飲,或煮粥食,無論對風寒感冒或風熱感冒均宜,有發汗、退燒的效果。 【芫荽(香菜)】 性溫,味辛,風寒感冒者宜食。

民間喜用芫荽、飴糖各30克,加米湯半碗,蒸熟食用。 【菊花腦】 在江蘇南京地區常作為夏令佳疏。性涼,味甘,有清熱、涼血、祛暑、降火、清利頭目的作用,最適宜夏季風熱感冒,發熱口乾,咽痛口苦,頭痛目赤者熬湯食用。

【橄欖】 又名青果。有清肺、利咽喉、化痰的作用,對風熱感冒合併咽喉腫痛者尤為適宜。民間習慣用橄欖2 ~ 5個,劈開,鮮蘿蔔(紅皮、白皮均可)半個至1個切開,煮水代茶飲。

【地瓜】 能生津止渴,治生啖或煮食。《陸川本草》記載:「生津止渴,治熱病口渴。

」適宜風熱感冒、發熱口乾、頭痛煩渴時食用。 【荸薺】 適宜風熱感冒之人咳嗽痰黃,咽喉腫痛,口乾作渴者食用。它有清熱、化痰、止渴的效果,或生食,或煮食,或榨汁飲用均可。

若與海蜇皮一同煎水喝,其化痰止咳作用更好。 【梨子】 性涼,味甘,能生津、清熱、化痰、適宜風熱感冒、發熱、口乾渴、咳嗽痰黃時,隨意食用。民間習慣對風熱感冒咳嗽者,用生梨1個,洗淨連皮切碎,加冰糖燉服。

【蘿蔔】 有清熱解毒、止咳化痰的作用,對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者,尤為適宜。 忌食物品: 凡感冒期間,無論風寒感冒或是風熱感冒,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食物,諸如豬肉、鴨肉、雞肉、羊內、糯米飯、黃芪、黃精、麥冬、人蔘、胎盤、阿膠各種海魚、蝦子、螃蟹、龍眼肉、石榴、烏梅、以及各種粘糯的甜點食品。

夏天小兒咳嗽出汗多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咳嗽的時候出汗,而平時沒有出汗的話.小孩子可能是感染風熱了.給小孩子買點風熱感冒的藥.

像清開靈口服液這類的藥.如果平時也出汗的話.表示小孩子體質虛弱.

可以上藥店的中藥櫃檯買點黃芪蒸肉給小孩子吃.(如果藥店有正北芪的話那更好.就用正北芪和肉一起蒸肉給他吃.

)如果你嫌麻煩的話.可以上藥店的西藥櫃檯買虛汗停顆粒給小孩子吃.咳嗽.

一般都是小孩子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有點要注意的就是.小孩子咳嗽有沒有痰.

無痰乾咳的話用氫溴右美沙芬幹糖漿加消炎藥就可以了.(當然也非的用氫溴右美沙芬幹糖漿.也可以用同類的專業**無痰乾咳的藥物.

).如果是有痰的話.給小孩子買點清肺化痰止咳的藥加消炎藥一起服用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多汗一般指小兒相同的溫度、環境、衣著等條件下,患兒比正常兒出汗異常多。多見於佝僂病、結核病、內分泌疾病、結締組織病、苯丙酮尿症。佝僂病 多汗,食慾不振,體重不增,往往下午低熱,較小的小兒也可高,常咳嗽但痰量不多。

內分泌疾病 甲狀腺機能亢進,腎上腺疾病多汗。結締組織疾病 常見的有風溼熱及類風溼病,風溼熱小兒常伴有肘、膝、肩、腕等大關節疼痛,痛感覺是遊走性的。苯丙酮尿症 患兒多汗,頭髮黃,**細膩且白,小兒汗及尿有鼠尿氣味,智力低下。

中毒 如有機磷中毒(農藥或敵敵畏),中毒後多汗;汞中毒,中毒後多汗,煩躁不安,眼畏光,低燒。

如果這幾種都不能讓你滿意的話,那你就最好帶你寶寶去醫院看看

小兒咳嗽怎么辦,小兒咳嗽怎麼辦?

鎧撒 加索圖 建議採用食療 化痰食譜 以下皆採熱食 1.川貝冰糖燉梨 方法如前,2.白蘿蔔湯 3.白蘿蔔粥 4.蘿蔔姜梨茶 白蘿蔔 生薑 梨,各適量,均切片,水煎代茶飲,5.蘿蔔燉麥芽糖 白蘿蔔2個,麥芽糖60公克,燉熟吃,6.荸薺海哲皮湯 鮮荸薺60公克,海哲皮 去鹽 30公克,開水燉服,適合肺熱...

小兒的手心為什麼總出汗,為什麼手掌老是出汗

嬰兒植物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太小也吃不了促進神經發育的食物,喝點葡萄糖酸鋅鈣也是有幫助的.是正常現象.手上汗腺最大.為什麼手掌老是出汗?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晚上睡覺出汗是怎么回事,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是身體比較虛的原因,缺少鍛鍊。多運動,多吃含有維生素的東西。如果還沒有效果,建議去看中醫。缺丐,多吃點補鈣的東西。是身體虛,我也是的,建議你去藥店買瓶九芝堂六味地黃丸,吃一個星期左右就會好的!我現在好了 睡覺的時候太緊張了,試著在睡覺前放鬆,什麼都不想,你再看看怎麼樣!6歲兒童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