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手心出汗,手心經常出汗是怎麼回事?

2023-06-25 01:45:05 字數 4382 閱讀 5747

1樓:南京泰康仙林鼓樓手汗症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而雙手出汗,那就不正常了。

因為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只是輕微出汗。所以說有手汗的朋友需要警惕起來,因為雙手經常出汗很有可能是得了手汗症。

手汗症是指手部汗腺分泌亢進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雙手多汗,有些患者還伴隨身體其他部位出汗。手汗症分為原發性手汗症和繼發性手汗症。

原發性手汗症是由於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於亢奮所引起的,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就會導致雙手異常出汗或大量出汗,大部分手汗症都是原發性手汗症。繼發性手汗症是由疾病引發的,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內分泌疾病、精神疾病、腫瘤、以及更年期的內分泌失衡等引起。

為什麼有時候經常手心出汗啊?

2樓:網友

1、正常情況下,出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它可以幫助調節體溫,滋潤**,但如果手不能控制地過多出汗,可能會發展為「手汗症」。

2、身體交虛的人容易手心出汗。

3、中醫認為,溼熱重的人手心最容易出汗,其發生原因與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性過高有關。一般來說,中、輕度手心多汗者,可吃些清熱健脾的東西。夏季應多吃些清熱解暑、消化健脾的東西,才能較好地抵制溼熱,減少手心的出汗次數和數量。

手心經常出汗是怎麼回事?

3樓:小龍

本地醫院全身抽血檢查 讓醫生告訴你。

4樓:迷糊

首先,手心出汗與其他地方出汗不同,假如身體很健康的話,就算我們熱的大汗淋漓的時候,手心也應該是乾乾的。而手汗症會因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時,交感神經機能亢進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

如果是按照出汗的時間分,那麼一種是白天出汗比較多的,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在白天不活動或輕微活動的情況之下,會常常出汗不止,那麼這些人常常身體比較虛弱,說話聲音也比較低,食慾比較差,容易感冒。這些人群應該補益機體,緩解氣虛。

另外一種就是晚上出汗,睡著之後出汗,醒來之後就會出汗不止,在中醫中稱為盜汗。這些人常常有手腳,心熱心煩,面部發紅發熱,口咽乾燥等一些特點,在中醫當中認為是陰虛的表現。這類人群可以選擇百合,雪梨等一些滋陰之品,少吃一些羊肉,蔥薑蒜等熱性的食品。

在平常生活中,大家都應該注意生活的細節,平時大家都需要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如果在生活當中,出現面部發紅發熱,口乾舌燥等症狀,一定要注意平常的調養方式,只有正常的調養方式才能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手心經常出汗的常見原因有:

1、交感神經興奮,出現精神緊張、焦慮等情況之後,會出現交感神經興奮,容易出現手心出汗,目前可用胸腔鏡手術**;

2、患者手部多汗症,即使沒有焦慮緊張,無溫度升高的情況,手部的出汗現象也比較嚴重,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有些人原因不明。可採用一些止汗的藥物,如烏洛托品等**;

3、按照中醫學的理論,手心出汗有一種情況是脾胃虛寒導致的,**應該健脾益氣、利溼固澀;另一種情況是血虛熱,還有一種情況屬於陰陽不和。可進行中醫調理。

建議手心出汗症狀比較重的患者去正規醫院診斷**。平時加強身體鍛鍊。

手心經常出汗是怎麼回事?

6樓:黃東亮醫生

手心經常出汗的人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指手部汗腺分泌亢進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手掌多汗,還有些患者也伴有腋部多汗、腳部多汗和頭面部多汗。

7樓:廣藥三院手汗

其實手出汗過多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多汗,其主要原因就是交感神經過度亢進,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就會引起汗腺分泌汗液過多,從而形成手汗,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的。

8樓:南晗玥叔童

按照你的症狀來講,應該屬於脾溼,平時多吃一些黃色食物和青色的食物,主要要多喝水。平時多加運動。健康的飲食能調理的最好不要吃藥,是藥三分毒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出汗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如果手腳出汗多,那是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手腳多汗又稱手腳多汗症,或者手足多汗症。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由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的緊張,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還有可能交感神經損傷或者是異常的反應,乙醯膽鹼分泌增多,導致了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多汗症分為疾病性和功能性失調,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查,查明**。

10樓:香蕉酸奶

手汗多一般都是因為交感神經亢奮導致的,建議先去醫院做檢查確認一下**。如果出汗不是特別多,僅僅是想緩解一下的話可以口服一些抑制交感神經亢奮的藥物或是手部塗抹止汗試劑,如果是想**的話可以進行微創手術通過調節的方法調節體內異常神經。

為什麼手心老是出汗?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心總是出汗,稱之為侷限性出汗症,需要以下幾點方法對症**:第。

一、可服用中藥,中醫辨證學角度來講屬於虛證,通常男性屬於腎虛,女性屬於血虛,還可有腎虛病肝火旺而引起手心總是出汗。這時可服用如龍膽瀉肝丸、知柏地黃丸、六味地黃丸等情況,緩解症狀。第。

二、手心總是出汗,從西醫學角度來講,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症、腎上腺嗜鉻細胞瘤、內分泌功能紊亂等情況。如果女性在更年期和青春期出現這樣的情況,需調理雌孕激素平衡,改善內分泌和內環境。如果因為其他內分泌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疾病、腎上腺疾病導致的,需要到專科行系統******。

12樓:網友

為什麼手心老是出汗,那是也是一種毛病 一般的壽司都不出汗出汗的還是傻。

13樓:六幻露

可以去中醫看一下並且調理一下。

手心經常出汗為什麼

14樓:吉祥緣

手心出汗是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有關,一般出汗者主要鑑於緊張、興奮、壓力或者說在有大事發生都會有手心出汗這種症狀。

15樓:廣藥三院手汗

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廣藥三院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通過分離、封閉、點斷、調節四大創新優勢分型診療,大大的提高手汗症的**效果和安全保障。

16樓:黃東亮醫生

手腳多汗又稱「手腳多汗症」或者「手足多汗症」。

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還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

17樓:醉迷花下

溼熱重的人手心最容易出汗,其發生原因與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性過高有關。通過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會得到緩解。

手心經常出汗是怎麼回事?

18樓:手汗科李楊醫生

手心腳心出汗又稱之為「侷限性多汗症」或者是「手腳多汗症」。是因為某些原因而引起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或者是損傷的異常反應,這種現象會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所以,患者經常是手腳潮溼,汗液特別多。

手腳多汗的人無論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手掌、足底及腋下總是多汗、溼冷,情緒緊張時更為嚴重。

19樓:小浪底之光

其發生原因與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性過高有關。可能和長期低頭頸椎壓迫交感神經引起興奮有關。

改變不良坐姿,不要老是低頭。

去醫院看看,

手心經常出汗怎麼回事?

20樓:黃東亮醫生

你好,其實大部分手心經常出汗的朋友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主要表現為雙側手掌多汗,部分病人還伴有腳部多汗、腋下多汗和頭面部多汗。根據每位手汗症患者的出汗程度不同,分為輕、中、重度的手汗症,如果只是輕度的手汗症可以不用**,建議生活飲食調理一下,以防病情加重,而中度和重度的手汗症就需要及時**了。

21樓:法善靜

手心愛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就是患者自身體內陰氣過多而陽氣過少,造成陰陽失調的狀態。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金匱腎氣丹、右歸丸、補腎益氣丸等藥物**。也不排除是睡眠不足、體質虛弱、溼氣過重等原因造成。

22樓:香蕉酸奶

其實手出汗過多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多汗,其主要原因就是交感神經過度亢進,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就會引起汗腺分泌汗液過多,從而形成手汗,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的。

23樓:網友

體內溼氣太重可以去當地門診中醫看看。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長時間了呢 現在怎麼樣了呢。

25樓:偉軒覃雲天

你太緊張或者肝火太旺。

寶寶經常手心出汗背部出汗是什么原

現在天冷出汗少。寶寶如果不是因為穿得過多出汗就是出虛汗了,給寶寶補些 鈣和魚肝油 吧。單純的手心腳心熱,從西醫方面講只要體溫正常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從中醫方面講是陰虛火旺,建議,多喝水,金銀花露,不要給寶捂得太熱。孩子手心出汗什麼原因 孩子平時身體感覺還行呢,就是有些脾胃不行,有時候還有些腹瀉症狀呢,...

手心愛出汗怎麼治,手心老是出汗怎麼治

推薦tsn交感神經調節,因為手汗症就是因為交感神經敏感,做手術能調一下,吃藥的話就沒用了。手心出汗與中醫的陰虛,肝熱,血熱,鬱熱,瘀熱,溼熱,或植物神經紊亂等有關,建議找中醫辨證配合用中藥 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百合粥 功效 潤肺止汗 適用於肺熱汗...

手心出汗是怎麼回事,寶寶兩個月手心出汗怎麼回事

手心總是出汗的話,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得了手汗症了。手汗症是一種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主要表現為雙側手掌多汗,部分病人還伴有腳部多汗 腋下多汗和頭面部多汗。手汗多一般都是因為交感神經亢奮導致的,建議先去醫院做檢查確認一下 如果出汗不是特別多,僅僅是想緩解一下的話可以口服一些抑制交感神經亢奮的藥物或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