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出汗,出汗多,是在排毒嗎?經常出汗是排毒嗎?

2023-05-08 14:00:10 字數 4782 閱讀 8632

1樓:開心就好

你好適量出汗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但是如果出汗太多就會傷及身體。

出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可以幫助機體散熱、排毒,可以達到美容、降壓、強筋壯骨的作用。出汗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如果人體內有砷、鉻、鉛、汞超標,那麼通過出汗的方式可以排除身體內的毒素,從而可以減輕腎臟的負擔。

適量出汗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但是如果出汗太多就會傷及身體。出汗多屬於中醫「汗證」的範疇。汗證是指汗液外洩失常為主症的一類病證,包括自汗、盜汗等。

中醫認為,出汗多的**病機為陰陽失調、腠理不固導致汗液外洩。

現代醫學認為,出汗多還可以見於一些**疾病,如掌蹠多汗症、腋窩多汗症等,此外,維生素d缺乏也可引起多汗。如果出汗過多應及時去正規醫院就診。

2樓:覓蕭菊

愛出汗,出汗多不是在排毒,而是陽虛自汗,耗傷體內津液太多會引起宿便,抽筋等症狀。

3樓:小生瓷

要看身體情況,體弱容易出虛汗o身體強壯汗多可以排毒。

4樓:仇斯雅

愛出汗,出汗多是身體陰虛氣虛引起的。少量出汗對身體好,多了就對身體不好了,因為汗為心之液。

5樓:溫氏祖傳中醫

通常是盜汗,盜汗是體虛。

6樓:雯兒心

不是的,運動出汗和平時動不動出汗是兩個概念,如果出汗太多的話可能你身體有點虛。

7樓:ccc菜辣椒

正常的出汗是可以排毒的,因為汗液裡帶有不少的身體廢物,可以通過排汗把身體不好的成分排出體外。但是出汗多的原因有很多,一般與陰虛或陽虛氣虛等都有關係,部分人與溼熱或乾熱,植物神經紊亂,缺鈣,結核,甲亢病等都有一定的關係。如果是非正常的出汗,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根據檢查結果進行對症**。

因為不正常的出汗,不但不可以排毒,而且有時會造成體內缺水,導致脫水的現象。

8樓:網友

出汗是否可以排毒,主要取決於出汗的情況。如果是正常的出汗,當汗液排出時,會將身體內不少的廢物也隨之排洩出來,所以能夠起到很好的排毒作用。但如果出汗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的,例如陽虛、氣虛或陰虛,這些情況都是不正常的。

經常出汗是排毒嗎?

9樓:北域名醫

出汗可以排毒。

1、出汗是最好的排毒方法。研究有資料顯示,汗液是體內砷、鎘、鉛、汞等有害物質的排出途徑之一,在汗液中可以檢測到與尿液中濃度相當的重金屬成分,有時濃度甚至會比尿液更高。

2、出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它能幫助人體調節體溫,因為人體的**是屬於排洩系統的器官,能通過毛孔將人體內多餘的養分滲透出來,所以出汗是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的。

3、出汗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的溼氣過重,中醫認為,溼氣重的人也是容易出汗的,因為當身體中的溼氣過多的時候就會影響脾胃,這樣就會造成氣虛,容易出汗。

點選檢視大圖">/

10樓:微言悚聽

出汗可以排毒,可以使身體的水分排出體外,同時帶出一些毒素。通過運動出汗還有助於**,使體內的溼邪毒素更好的減輕。當然,通過桑拿、汗蒸這種出汗的方式更加直接,應該補充水分,也有利於毒素的排出。

在中醫角度出汗是一個非常好的排毒方法,因為人體的溼邪、寒邪,還有熱邪,很多病邪在體內相糾結,可以通過出汗的方法,又叫汗法,使毒素排出體外,這種方法對身體的有益程度非常高,對於正氣的損耗也相對較低。但是應該補充水分,補充氣血,以防止大量出汗而造成身體的虛弱。

11樓:心內科吳畏醫生

醫生告訴你,出汗並不是在排毒,排出來更是的水!

出汗多等於排毒嗎?

12樓:心內科吳畏醫生

醫生告訴你,出汗並不是在排毒,排出來更是的水!

出汗是排毒的現象嘛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排毒,讓毛孔呼吸~ 要想健康長壽,就必須學會主動出汗?途徑是參加各種運動,而且運動必須保持應有的強度,更要流汗才行,同時要持之以恆。這種觀點所強調的核心便是主動出汗。

人體的出汗方式分主動與被動兩種,被動出汗是由於氣候炎熱而出的汗,會使人產生許多不良的情緒:煩躁,易怒,對人體不利;而主動出汗則是人體進行的一種主動調節,可保持體內的熱量平衡與水分平衡,加速新陳代謝,出汗後會感到很舒服。主動出汗的好處多多,

14樓:心內科吳畏醫生

醫生告訴你,出汗並不是在排毒,排出來更是的水!

汗多是否能排毒?

15樓:北域名醫

出汗不等於排毒。

出汗是人體的一種生理現象,正常的出汗可以調節體溫。中醫典籍認為,汗為津液所化,而津血同源,且津液為血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有「血汗同源」之說。

汗液的形成與排洩是氣血執行共同作用的結果,而氣血執行與心肺作用有關,所以汗液應與心肺兩髒的功能有關。汗出得太多或許會傷及心陰,導致人白天無精打采、乏力、心慌等。因此,從中醫的角度來看,出汗多等於排毒多的說法不成立。

西醫也不認同出汗等於排毒。汗液中98%~99%的成分是水和電解質(包括鈉、鉀、氯、鎂、鈣、磷等礦物質),只有1%~2%是尿素和無機鹽等代謝廢物。所以汗水的排毒作用,實際是非常有限的。

而且運動和汗蒸都要適量,過量出汗會造成脫水和電解質紊亂,對健康有害。

點選檢視大圖">/

16樓:匿名使用者

汗水中含有鹽分,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汗水在流過傷口或流進眼睛裡的時候會有一點刺痛。長時間的出汗以後,會伴著水分的流失失去鈉。在極大量的運動後會有一種極端的情況,運動員會體驗到一種所謂的低鈉血癥,即身體內的鈉(也就是鹽)含量過低。

所以在運動過程中,要通過運動飲料來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2.你可能聽說過出汗能排毒,但事實並非如此。專家解釋出汗其實就是流失水份、鹽和一些電解質而已,而出汗和身體其他系統並無關聯。

所以如果你擔心止汗劑會影響你「排毒」,那未免有些杞人憂天了。

3.除臭劑的止汗原理並不都一樣。「除臭劑」的意思不言自明,它會遮蓋掉身體產生的氣味。

一般來說,亞洲女性的體味較輕,不需要用到除臭劑。男性汗腺活躍,可以選擇含有止汗劑的除臭產品,從根源上避免汗液產生。但是用了止汗劑並不是說全身都不出汗了,而是噴在哪兒,哪不出汗。

5.出汗是讓身體冷卻的一個生理過程,所以人們稱它為「自然冷卻系統」。通過出汗,身體試圖回到理想的體溫。

6.汗水蒸發掉時,可以帶走**上的熱度,但是在潮溼的環境中,這個過程可能會減慢。因此,專家解釋說,在潮溼的日子裡你感覺熱的話,可能是因為汗水不能迅速蒸發。

在極端情況下,如果溼度指數過高,汗水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

17樓:小米週週鴨

能的,因為隨著汗液隨毛孔排除,會有大量的代謝產物,比如尿酸等會隨著體液排出,進而達到排毒的作用。

18樓:將軍本色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出汗或者排汗有一定的排毒功能。比如頭部有溼毒,可能出現頭暈、腦脹、頭沉、記憶力減退。如果在四肢表面出現溼毒,可能出現瘡、溼疹、皰疹等**病的表現。

如果在身體內部出現溼毒,比如脾胃或者下焦,可能出現食慾減退。

19樓:君子巖

不能,夏天可以多出點汗,秋冬最好不要大汗,大汗傷津傷氣,違背養生原則。

20樓:寶格格

其實出汗是由於外部環境溫度過高,人體通過流汗散發熱量調節體溫。是人體溫度自我調節的一種手段。環境溫度過高,從而影響身體溫度,身體會產生一系列反應,增加**血流量、增加毛孔收縮,增加汗腺分泌,通過汗液蒸發帶走多餘的熱量,保持適宜的人體溫度。

出汗雖然是一種常見的生理表現,但也和全身的健康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從中醫角度來看,汗是津液的代謝產物,血汗同源,因此出汗過多會耗氣,傷及津液而損心血。

21樓:網友

多出汗有排毒的作用一定要及時喝水。

出汗是排毒嗎

22樓:謹巍島

醫生告訴你,出汗並不是在排毒,排出來更是的水!

出汗就是排毒嗎

23樓:心內科吳畏醫生

醫生告訴你,出汗並不是在排毒,排出來更是的水!

出汗是不是排毒?

24樓:心內科吳畏醫生

醫生告訴你,出汗並不是在排毒,排出來更是的水!

出汗就是排毒嗎?

25樓:謹巍島

醫生告訴你,出汗並不是在排毒,排出來更是的水!

運動出汗臉上發癢是排毒嗎,運動出汗對臉上面板有好處嗎

清心為治本 注意體內排毒。1 比如可以吃排毒養顏膠囊或者蘆薈膠囊,或者喝蜂蜜水,體內排毒很重要,佔70 的作用 2 同時多運動 以面部出汗為好 使 從內向外排毒,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和油膩食品 3 保持每晚11點前入睡 最好是9.30分就寢,自古就有睡美人之稱。因為晚睡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從...

嬰兒出汗多是病嗎

您寶寶的情況和我碰到的一個案例很像,您可以參考一下我的營養調理方案 佝僂病診斷檢查專案 專案主要條件 次要條件 臨床症狀 多汗 夜驚 煩躁不安 體徵乒乓頭 方顱 肋串珠 雞胸 手足鐲 o 型腿 典型肋軟溝 枕禿 方顱 肋軟溝血液鈣磷乘積 3030 40 鹼性磷酸酶活性 金氏法 28單位 20 28單...

愛出汗在中醫上屬於什么體質,愛出汗在中醫上屬於什麼體質?

健康 養生 汗腺 降血壓 愛出汗什麼體質 病態已顯,腳無力,膝蓋冷,容易上火,頭暈吧腎陰陽兩虛,火不歸元!心火主上焦溫暖,命門之火 腎中之陽 主下焦溫暖,火不歸元,所以上心火過旺,但不是真旺,不是實火!汗為心之液,所以汗出如水!先引火歸元,再陰陽雙補。這個得找專業醫生了,身體已經很差了!愛出汗中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