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幾年的古裝劇,總有一種看不下去的感覺?

2023-05-08 13:45:12 字數 6020 閱讀 6398

1樓:以心

這幾年,各種所謂大型、斥巨資之類的古裝劇層出不窮,除卻少數製作水準**的劇之外,絕大部分都是名頭響亮、話題不斷但是當真正看的時候,尷尬、違和等等感覺鋪面而來,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感覺,以前的電視劇短小精悍,乾脆利落。比如說劉曉慶的武則天總共30集媚娘在第7集從感業寺回宮。而范冰冰的武媚娘一共90多集70集回宮。

那時候的電視劇不會說為了收視率、熱度、流量等無限增加不必要的內容,精雕細琢講完故事即可。現在的電視劇不管有沒有內容可講都先扯出50集保底,管你什麼主題一定讓一眾角色扯出愛恨情仇,然後再無限擴充不必要的支線和細節,實在不夠的編劇再集結各種狗血橋段湊一下集數,保準湊夠一個月的播出量。生拉硬扯的與主題無關的內容能吸引人嗎?

又臭又長的裹腳布只會惹人厭煩。

2樓:時雅蕊

劇本問題 ,以前的**雖然製作不精良,但是有用心,大家是好好地一起搗鼓一部**,現在依然有用心拍的,即使能挑出一堆問題,但是可以看出是交差的作品還是想拍的作品。還有我覺得很重要的是當年**裡都有情懷,包括像《春光燦爛豬八戒》、《穿越時空的愛戀》這種喜劇片,他們都有去講東西,而不是講個愛情故事博個眼球就完了。當年的大部分作品更像是因為發生了什麼所以有了接下來的劇情,現在的大部分更像是因為要有接下來的劇情所以發生了什麼。

3樓:大馬

因為太過於華麗,以前的時候,因為條件的原因,使得以前的古裝電視劇裡面的服裝有一股子陳舊感。但是現在的條件好了很多以後,再來看看現在的古裝電視劇,可以說這些服裝是越來越華麗了,但是看起來卻沒有以前那種感覺,好像還沒有那種老古裝劇裡看著舒服好看。

4樓:小月有愛

造型、妝容做作業,現在妝容都只追求好看,符合現代時尚審美的好看,它好像忘了自己古代的設定。本人不會化妝就不多評了,我也不知道怎麼表達這種感覺,總之就是缺了古典韻味。髮型太過於追求「一絲不苟」了,長髮一定秀美飄逸,盤發一定堆砌精美的(假的)金銀玉器,多了刻意就會讓素的不淡雅繁的辣眼睛。

服裝全部都沒有一丁點兒褶皺,一件比一件平整,平整得不像穿過的樣子,讓你感覺所有角色都端著,沒有親和力,也沒有煙火氣息。

5樓:一樹呀

因為這幾年的古裝劇,都是速成劇,無論是劇情還是道具,包括演員的演技,就像泡麵一樣,聞著挺香,吃起來不好吃。

6樓:秀瀚然

以前拍古裝劇著重於古,現在拍古裝劇著重於裝,似乎的確如此。也許是時代變了,現在的作品都趨向於快餐式,演員則趨向於流量式,科技更是發達了,外景也不用去了,綠布一鋪,扣扣圖就行了。所以最終呈現的作品當然也不復當年那種真心誠意的走心感了。

7樓:味將魅

佈景太假,古裝劇不「古」。綠幕讓一切場景皆有可能,電腦也能做出一切需要的環境。沒有了實地實景,演員發揮是個問題,觀眾看著假也難受。

8樓:万俟凡絲

蓄意胡亂篡改,就是對歷史人物肆意的構造,將正兒八經的歷史劇演成了風花雪月的故事,更將歷史傳奇化色彩簡化成了全是兒女私情的偶像劇。其實高顏值的演員,精緻的妝容,華麗的服裝其實只能算個表面,一個好的核心劇本才是真正的良心王道啊。

9樓:琶措濟

都是偶像劇的套路,故事不行,角色為演員服務,重要角色都是模板化的年輕人,重點在捧人還要一次捧好幾個人,而不是講故事,好吧也沒故事可講,都是翻拍和過氣ip,沒啥意思。

10樓:雅俗共賞

因為現在全部偶像劇老掉牙的套路,拿流量明星做噱頭。

11樓:南腔調調調音

現在拍劇都直接上濾鏡了,所有人都膚白貌美,所有人都像雜誌上的精修大片,假。那些服飾和妝容也亮得扎眼,整體的色調都很鮮豔,沖淡了歷史應有的的厚重感。

12樓:有知居

因為有的古裝劇演的太假,穿幫太多,對歷史改動太大。

13樓:猴啊88885盎蟻

近年古裝劇全靠噱頭,央視爸爸也曾經吐槽過現在的古裝劇,說這些年的古裝劇憑藉大明星大製作大流量而名聲大噪,有著極盡奢華的服裝造型,從選角到表演,極盡所能的奉獻了自己高顏值高顏值和高顏值!嗯,意思就是除了高顏值沒別的了。

14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因為要不然劇本不好,要不然演員演技差,要不然服化道具差,總之優秀的本子、優秀的演員、優秀的劇組,很難湊一起。

15樓:生活小元

怎麼說呢,最近的古裝劇確實不怎麼好看,因為裡面的穿幫鏡頭實在是太多了,有的人臺詞還有問題。

現如今國產的古裝劇越來越難看了,這是為什麼?

16樓:一個

這是因為現在的國產古裝劇,他們每次設計的劇情都是一樣的,所以人們在看到開頭之後就知道了,所以人們都不願意去看國產的古裝劇。

17樓:行樂先生

因為劇情千篇一律,沒有非常新穎的內容,所以才越來越難看,並且大部分的都是戀愛的古裝劇,沒有任何意義。

18樓:行樂

是因為現在的古裝劇往往具體內容都是非常的庸俗,而且大多數的劇情內容都並沒有任何的技術含量,而且都是用一些18線的演員拍攝,所以效果並不好。

為什麼感覺現在的古裝電視劇沒有過去的好看了?

19樓:要天天喝

這是因為現在的古裝電視劇影視市場擴大,就會導致電視劇製作的週期就會越來越短,而且現在的古裝劇濾鏡特別不自然,失去了原來的味道。

20樓:音希學姐

因為我們看多了,現在的古裝劇的劇情都是千篇一律,沒有創新啊。

21樓:風中凌亂得樹

因為他們過去沒有技術,他們都是通過自己去製作,付出了很多的艱辛,他們在服裝選擇上也很好的符合角色。

為什麼現在的一些古裝電視劇越來越難看?

古裝劇越來越精緻,卻讓人感覺很假,為什麼現在的古裝劇一股現代味?

22樓:行樂樂樂行

這是因為現在的古裝劇都是為了迎合人們的取向,會對其中的劇情,還有就是服裝進行相應的調整,但是這樣的話就會給人們造成嚴重的誤導作用。

23樓:一個

現在拍攝的一些古裝劇幾乎都是從現在穿越過去的,而且裡面還有很多關於現代的設施,所以看起來才會有一股現代味。

24樓:撒的謊

是因為資金方面有限,再加上美術指導方面也不夠專業,所以導致劇情沒有古裝味道,反而充滿了現代感。

為什麼感覺現在的古裝劇沒有以前古裝劇的那種感覺了?

為什麼現在的古裝劇都不好看

25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關於現在的古偶劇,觀眾的吐槽聲可以說是一發不可收拾,而現在的古偶劇被吐槽的原因,大致上都是雷同的,比如劇情毫無邏輯,演員演技不行,演員顏值不行,造型像生產流水線等等。

也正是因為種種的原因的存在,讓很多觀眾都日漸懷念老劇,而這些新的古偶劇,無論是劇情還是造型,對比起來簡直是不堪一擊。

月歌行》官宣全陣容劇照。

說到古裝劇,當下最火的,莫過於楊冪和陳偉霆合作主演的《斛珠夫人》了,這部作品在播出之後,人氣熱度非常高,更是掀起了一陣追劇熱潮。

除了已經播出的古裝,等待播出的古偶劇更是數不勝數,像《月歌行》就是其中的一部,目前這部作品也已經官宣全陣容劇照了。

眾所周知,《月歌行》是由張彬彬和徐璐合作主演,而且這部作品也已經拍完有一段時間了,可惜這部作品依舊還沒有官宣定檔,更是沒有要播出的訊息。

對於這部作品,其實觀眾的關注度還是挺高的,或許是因為之前有太多的「古裝醜男」和「丫鬟臉女主」佔領了高地,所以很多觀眾都希望能夠有新的古裝劇出來給觀眾洗洗眼。

光是看到張彬彬和徐璐這兩位主演,觀眾就已經對這部作品多了一絲期待,無論是顏值還是演技,這兩位演員在演藝圈中也都是可圈可點的。

通過《月歌行》官方官宣的全陣容劇照可以看到,出演這部作品的帥哥美女還真不少,不光是辨識度很高,顏值更是令人感到十分驚豔。

本以為徐璐在這部作品中的顏值已經夠高的了,看到女配的顏值,同樣是不甘落後,每一位女配的顏值,都令人覺得十分亮眼。

月歌行》女演員造型再現「流水線造型」

在《月歌行》這部作品中,還看到了不少熟臉演員,其中就有陳鈺琪、陳紫函和鄭合惠子等等,看到這幾位女配,足以令人感到驚喜。

如此看來,《月歌行》這部作品的演員陣容還是很強大的,從主演到女配,都是觀眾非常熟悉的老熟人,無論是顏值還是演技,都得到了很大的保障。

不過雖然《月歌行》的演員陣容很強大,而且主演到配角顏值都很高,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部古裝劇跟別的古裝劇都「踩雷」了。

不難發現的是,在《月歌行》這部作品中,從女主角到女配角,再現「流水線造型」,看到她們的古裝造型,與別的古裝劇相對比,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對於現在的古偶劇造型問題,本身就引起了觀眾的強烈吐槽,現在的古偶劇都有同樣的通病,那便是造型太隨意,每一部古裝劇的造型,都像是流水線一般。

從《月歌行》官宣的劇照。

國產古裝劇為什麼越來越沒有看點?

26樓:情愫說俗

現在的電視劇!呵呵了,誰有錢誰說的算,根本不管劇情是什麼,想改就改!怎麼可能好看!

27樓:向日葵

為了收視率,越來越不合實際,各種虛假太多。

28樓:曉生天下事

你好,因為題材大致相同,很多電視劇一看開頭就知道結尾了,壓根就沒有看點,沒有了新鮮感,觀眾看膩了。

29樓:蘿裙

古裝劇是一種以歷史故事為題材的影視劇。

這類影視劇因為在歷史故事為題材,或者以歷史上某個時代為故事背景,與現代生活有比較大的不同,因此更加引人入勝。……相應的,這類故事也更加吸引人。

因此,古裝劇曾經非常受歡迎。

但是,隨著古裝劇越來越多,這類劇的看點越來越少,吸引力已經大不如前。

之所以會出現古裝劇看點越來越少的情況,是因為以下幾方面原因:

1,題材相對狹窄。

古裝劇選取的題材大致有以下幾種:

1,以歷史事實為題材改編的故事。

這類故事源自於真實的歷史故事,但是進行了一定的演繹。

由於歷史事實也就那麼多,所以想改編出新故事就比較難。……一段時間以後,有價值的題材都被髮掘的差不多了,也就沒有什麼新意了。

2,借用歷史環境創作的故事。

但是,由於創作者能力的問題,這類題材的古裝劇已經很少有新的故事創意,於是就沒那麼吸引人了。

2,故事雷同,新的故事創意不多。

古裝劇以歷史故事為題材,或者以歷史背景為依託。

但是由於這類故事不能直接引用,而是需要進行改編,所以需要新的創意來支援。……由於新的故事創意不多,所以對於這些雷同的創意,觀眾不感興趣,所以越來越沒有興趣。

3,觀眾審美疲勞。

古裝劇很好看,但是這類劇看得多了,就會失去興趣,觀眾就會審美疲勞。……這也是古裝劇越來越沒有看點的原因。

以上就是古裝劇吸引力下降,越來越缺乏看點的原因。……只有創作人員和演員演繹出具有新意的古裝劇,才能讓觀眾喜歡。

30樓:彤德焮

國產古裝劇沒有看點由兩個方面造成:

1. 表演者的問題。要想表演好古裝劇需要深入瞭解歷史文化背景,歷史人物當時的情感 立場,當時的社會環境等等,需要一定的歷史知識,再加上好的演技等等。

2.**者的問題。**者能不能欣賞古劇中的服飾,人文,情感,**者對歷史人物的認同感等等。

31樓:民間藝術愛好者

因為劇情越來越千篇一律 喜歡翻拍**。

32樓:離樹之殤

我覺得現在的古裝劇沒有以前做的用心了,劇情千篇一律以外,演員的服化道也很沒新意,而且有些演員不適合古裝。

個人覺得近幾年來比較出色的古裝劇有《東宮》,導演李木戈的審美真的太合我胃口了。

為什麼最近的古裝劇,總有一種缺了一點的感覺

在我們小的時候其實是很喜歡看電視劇電影的,我記得上學那會一放學就趕緊跑回家守在電視機前面等著看電視,作業都不做,家長怎麼管都沒有用,不讓看就偷著看,或者跑到小夥伴家看,最後弄成個近視眼。自從長大以後就再也沒看過電視劇了,有時候即使看也只是看了個開頭,再看個結尾,就算是看過了,特別是現在的一些古裝劇,...

為什麼我總有一種被關注的感覺,總有一種自己體現關注的感覺,為什麼

應該是比較自信的吧,其實一般來說,我們真的沒那麼重要,有時候說錯一句話,辦錯一件事,總感覺周圍所有的人都在想這件事,其實大部分都是錯覺,每個人都很忙,哪有那麼多時間精力關注別人啊!長得不是很好看,就是一般啦,黃渤長得好看嗎,很醜吧,但是很多人喜歡他,我也是他的小粉絲,所以不要太在意外在,多給自己一些...

這部古裝劇叫什麼有一部很久以前的古裝片,有一段情節是

名捕震關東 任泉版無情 追命拔了上官瑤紅的羽毛 類似情節的很多啊,不知道哪部 很久以前看的一部古裝片叫什麼名字,應該不只是80年的電視劇了 5 再詳細點吧 這問題.找一部很久以前的古裝電視劇,依稀記得一點。男女主角是賣豬肉的。後來男主角和一個有錢的女人勾搭上了。10 你說的是林家棟演的 林世榮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