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的三大平原中,因地表有肥沃的黑土而著名是

2023-01-19 20:55:03 字數 1237 閱讀 4413

1樓:

1)東北平原

西北部,東三面由大興安嶺,長白山,南臨渤海所包圍,包括黑龍江,吉林,遼寧三省和內蒙古自治區的一部分。東北平原北部,鬆嫩平原,遼河平原和三江平原,在中原流域高原南部的部分稍隆起。

中國東北平原是我國最大的平原,在中國著名的肥沃的黑土壤表面。大多低於海拔200米的地形舞蹈沃野千里。一些低地平原常年有水進入溼地。它位於燕山南部

(2)中國北方平原

淮河以北,太行山東部,瀕臨渤海和黃海,主要由河流沉積物黃河河,淮河,海河三還表示,黃煌黃淮海平原是黃河的歷史,黃河以北的的主要形狀平原的中贏得了海河,天津入海中,贏得了從北部的江蘇省,河北省,江蘇省的中國北方平原,從南到海,淮河一直滾動到今天,在黃河入海,攜帶黃土高原的泥沙,繼續黃河三角洲,前進到大海,平均2.5公里。畫一個高度為50米的北部平原,地勢平坦,一望無際。

(3)長江平原

巫山縣西部,東抵在沙灘上,東西延伸,從長江及其支流的中下游沖積物,長而窄。中,下游不喜歡的東北平原作為一個整體,並在中國北方平原,長江下游平原為例。這裡地勢低於中國北方平原,下游的長江三角洲是海平面10米以上,辮狀河交織的點綴的湖蕩說「水」千百年來,人們不斷耕地的農田開溝挖水渠和運河,如著名的「魚和大米的土地成片的稻田。」

2樓:匿名使用者

1)東北平原

西北,東三面被大興安嶺,長白山,周圍南臨渤海,包括黑龍江,吉林,遼寧三省和內蒙古自治區的一部分。東北平原北部的鬆嫩平原,遼河平原和東北三江平原,稍隆起在中部平原的分水嶺高原南部的部分。

東北平原是中國最大的平原,肥沃的黑土聞名的表面。大多低於200米高空,地形舞蹈沃野千里。一些低地平原常年有水進入溼地。

(2)中國北方平原

它位於燕山以南,淮河以北,東至太行山,瀕臨渤海和黃海,主要是由沉積物的黃河,淮河,海河三大河流沖積還表示,黃黃淮海平原「。黃河是的主要形狀平原。在歷史上的黃河以北贏得了海河,從天津入海,南奪淮河入海從江蘇北部,中國北方平原,從河北省,江蘇省一直滾動到。

今天,在黃河入海,攜帶黃土高原的泥沙,繼續黃河三角洲,前進到海中,平均第一年的2.5公里。畫的北部平原海拔50米,地勢平坦,一望無際。

(3)中的長江平原

巫山以西,東抵在海邊,和沖積沉積物主要來自長江及其支流的中下游,東西延伸,呈狹長。中下游既不像東北平原作為一個整體,與中國北方平原的長江平原。這裡的地形是低於中國北方平原,下游的長江三角洲是海平面10米以上,辮狀河交織點綴湖蕩說「水」。

千百年來,人們不斷耕地農田開溝挖渠和運河,如稻田成片的著名的「魚米之鄉」。

我國的三大平原是什麼,我國的三大平原是哪三個?

東北平原 華北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是我國的三大平原,其中最大的平原是東北平原 東北平原位於我國的東三省境內,又分為鬆嫩平原,遼河平原以及三江平原三部分,是三大平原中面積最大的,達35萬平方千米,它被譽為黑土地,這裡土地肥沃,氣候適宜,是我國 十分重要的糧食產區。華北平原 也稱黃淮海平原,是黃河,淮河...

中國的三大平原中國三大平原是哪些

東北平原 華北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是我國三大平原。1 東北平原 東北平原是最大的平原,位於我國的東三省境內,又分為鬆嫩平原,遼河平原以及三江平原三部分,是三大平原中面積最大的,達35萬平方千米,它被譽為黑土地,這裡土地肥沃,氣候適宜,是我國十分重要的糧食產區。2 華北平原 也稱黃淮海平原,是黃河,淮...

我國古今有哪些偉人是在孤獨中創造奇蹟的

居里夫人 瑪麗 居里 1867 1934年 世稱 居里夫人 全名 瑪麗亞 斯克沃多夫斯卡 居里。法國著名波蘭裔科學家 物理學家 化學家。1867年11月7日生於華沙。1903年,居里夫婦和貝克勒爾由於對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1911年,因發現元素釙和鐳再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2 成為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