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的古代四大發明向西方傳播的過程中,作出貢獻最大的是

2021-04-22 05:04:16 字數 1391 閱讀 9041

1樓:籍哥

a試題分析:在我國的古代四大發明向西方傳播的過程中,作出貢獻最大的是阿拉伯商人,四大發明基本上是他們通過絲綢之路傳到西方的,故選a。

在我國的古代四大發明向西方傳播的過程中,有突出貢獻的是( ) a.阿拉伯商人 b.中國航海家 c

2樓:莫邪9慉

a試題分析復:本題是對東西方制

文化交流起重要bai

作用的民族的du考查。阿拉伯

zhi處在東西方之間,阿拉伯人dao把中國的四大發明等古代文明輾轉傳入西亞和歐洲等地,也把阿拉伯的天文和醫學知識,以及伊斯蘭教和伊斯蘭文化傳入中國。他們對世界文化的傳播與交流作出了重大貢獻。故選a。

在中國古代四大發明向西方傳播的過程中,做出貢獻最大的是 &n...

3樓:肥料

c試題分析:中世bai紀伊斯蘭世界的文明

du差不多與偉大的中華文明並zhi駕齊驅而名列世界文明的前茅。dao她的自然科學和人文科學非常發達,為人類文明作出了卓越貢獻。由於伊斯蘭世界處於歐亞非大陸的交接地帶,她自然就成了溝通東西方文明的中繼站,且本身以其特有的合成文化給世界文明留下了不可泯滅的印記。

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火藥就是在中世紀通過伊斯蘭文明傳入歐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火藥,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

5樓:光曦蓬採楓

你是歷史老師嗎cccccc

在中國古代四大發明向西方傳播的過程中,作出貢獻最大的是/

6樓:匿名使用者

c。阿拉伯的商人 四大發明 基本上是他們 通過絲綢之路傳到西方的

四大發明在向西方傳播的過程中,做出貢獻最大的是 a.日本的遣唐使 b.義大利傳教士 c.阿拉伯人 d

7樓:今生捍蛔

c試題分析:本題考察學生對中國的四大發明的傳播者阿拉伯人的認識,根據所學專知識,阿拉伯人把中國的羅盤屬針,造紙術,火藥,火器傳到歐洲,改造0-9的數字計數法,並把這些計數法傳到歐洲,把伊斯蘭教和伊斯蘭文化帶到了中國,a,b,d三項不符合題意,本題選c。

點評:本題難度較小,考察學生對歷史知識的識記能力,東西方的文明交流是教材的基礎知識,學生根據課本知識就能解答,屬於送分題。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向西傳播的過程中,作出貢獻最大的是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c日本在中國東方,因而不合題意。義大利的傳教士到明清時期才提及,而此前,已有四大發明的西傳,據此b項可排除。d項對中國科技西傳有所貢獻,但不是最大。

四大發明的過程 傳播 意義,四大發明的意義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 中國古代著名的四項科技發明,包括指南針 造紙術 火藥和印刷 術 見雕版印刷,活字印刷 這四大發明相繼傳入世界各地後,對世界科技文化的發展產生了深遠影響,是中國對於世界文明的巨大貢獻。指南針 指南針是利用磁鐵在地球磁場中的南北指極性而製成的一種指向儀器,有多種形體。早在戰國時期,中國...

古代四大發明是那四個,古代四大發明是什麼

古代四大發明是 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印刷術。1 造紙術 蔡侯紙 公元102年和帝立鄧綏為皇后,蔡倫投靠於此。鄧綏喜歡舞文弄墨,而蔡倫則願意屈尊擔任官階,掌管宮中的御用器皿和宮中的御用手工作坊。在此期間,他總結西漢以來造紙經驗,改進造紙工藝,利用樹皮 碎布 麻布 麻頭 魚網等原料精製出優質紙張,公元...

中國那四大發明,中國的四大發明是那四大發明

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是中國古代漢族勞動人民的重要創造。即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指南針是用以判別方位的一種簡單儀器。前身是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可以自由轉動的磁針 俗稱吸鐵石 磁針在地磁場作用下能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南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