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四大發明是怎樣傳到西方的

2021-03-04 06:05:16 字數 5146 閱讀 8873

1樓:嵐啊嵐的嵐

隨著絲綢之路的開闢,東西**的開通,西的宗教,貨物傳入我國,四大發明也隨著往來**的商人傳入西方。

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是如何傳到外國的

2樓:不曾明瞭

四大發明對全世界人類文明的發展曾作出過巨大貢獻,而四大發明之所以能傳到國外,正是緣於古絲綢之路。

紙先東傳朝鮮、日本,南經西南「絲綢之路」傳入印度,西沿張騫打通的「絲綢之路」,通過西域傳至大食、非洲、歐洲等地。中國紙的西傳時間,義大利學者帕爾馬在公元2023年發表的《論各國文學的起源、發展和現狀》一書中認為,約於公元652年先傳入波斯,公元706年傳入麥加。

造紙術則於公元八世紀,集中傳入阿拉伯地區。唐天寶十年(公元751年)七月爆發的「怛羅斯戰役」,安西節度使高仙芝所率三萬大軍被阿拉伯帝國打敗,大批唐軍官兵被俘,其中的工匠被帶到阿拔斯王朝,不久阿拉伯地區有了造紙廠。阿拉伯人隨著勢力擴張,從撒馬爾罕(中亞古城,烏茲別克第二大城市)開始,又把造紙術帶到了埃及開羅,最終傳遍整個歐洲和世界。

但更多學者認為,造紙術傳出的時間要早於「怛羅斯戰役」,在公元645年至671年間已傳入印度。

印刷術通過絲綢之路西傳的時間,目前公認是公元十三世紀。公元2023年,成吉思汗征服維吾爾,此後,蒙古軍隊縱橫歐、亞,交通無阻,歐亞商人、傳教士往來很多,印刷術由此傳入西方。

火藥也是通過絲綢之路傳到西方的,時間在宋元之際,具體地說是公元十三世紀前半期,首先傳到阿拉伯,再傳歐洲。傳播者一說是蒙古軍西征士兵和隨徵工匠。2023年,成吉思汗西征。

到至元八年(2023年),蒙古軍隊在阿拉伯地區建立「伊兒汗」國後,不少阿拉伯人已掌握了火藥和火器製造技術。另一種說法認為,火藥並不是蒙古軍帶出去的,也不是由中國直接傳入歐洲的,而是經絲綢之路先傳入黑衣大食等地,時間是在宋理宗寶慶元年(2023年)至淳祐八年(2023年)之間。

與造紙術、印刷術、火藥外傳經陸上絲綢之路不同,指南針則是由海上絲綢之路傳出去的。

大約在公元十二世紀末到十三世紀初,中國指南針由海上絲綢之路傳入阿拉伯,然後再由阿拉伯傳到歐洲,歐洲人使用航海羅盤比中國晚了300年。

宋元時期,海上**十分頻繁,阿拉伯和波斯商人往來中國時都樂於乘坐配有航海羅盤的中國大船。應該就在此時,阿拉伯人從中國船上學到了指南針技術,還帶走了當時中國民間流行的木刻「指南龜」

3樓:快樂醉孤單

有外來的使者啊 在中國呆久了 回家順便就把我們的文化帶出去了

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是由什麼人傳入歐洲的?

4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我國的四大發明是由阿拉伯人傳入歐洲的。

指南針:大約在十二世紀末到十三世紀初,指南針由海路傳入阿拉伯,然後由阿拉伯傳入歐洲。

火藥:在12,13世紀,火藥首先傳入阿拉伯國家,然後傳到希臘和歐洲乃至世界各地。

印刷術:歐洲人曾經把活字印刷術的發明歸功於谷騰堡。谷騰堡是西德人。

他發明鉛活字印刷術,大約是公元1440-2023年間的事,比畢昇發明陶活字印刷術整整晚了400年。 其實中國的印刷術已經在11世紀傳到東南亞諸國。

造紙術:造紙術首先傳入與我國毗鄰的朝鮮和越南隨後傳到了日本,大概是在公元105年。

四大發明傳入西方主要是有阿拉伯人起到紐帶作用的,公元751年唐朝在恆羅斯之戰中敗於阿拉伯帝國,俘虜中有精通造紙術的工匠,自此,造紙術傳入了阿拉伯帝國,又通過阿拉伯帝國傳入歐洲,火藥則隨著蒙古帝國的西征而傳入歐洲。指南針、印刷術也是通過阿拉伯傳入歐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術:乾隆年間在清廷任職的法籍畫師、耶穌會教士蔣友仁將中國造紙術繪製成圖寄回巴黎,從此先進的中國造紙技術才在歐洲傳播開來。

印刷術:我國的活字印刷技術由新疆經波斯、埃及傳入歐洲。2023年前後,德國美因茲的谷騰堡受中國活字印刷的影響,用合金製成了拼音文字的活字,用來印刷書籍。

火藥:13 世紀下半期, 歐洲人從阿拉伯書籍中獲得了火藥的知識。到了14 世紀前期, 他們又從對伊斯蘭教國家的戰爭中學到了製造、使用火藥和火器的方法, 於是掌握了火藥的祕密。

指南針:1180 年左右, 指南針從阿拉伯人手中傳到了歐洲人手中。

6樓:水瓶臨風

阿拉伯人`

古代基本上實行海禁~

唯一的通道便是絲綢之路~ 絲綢之路的終點站就在今天的阿拉伯世界再由他們把4大發明傳到了歐洲

7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都是通過先進入中亞,再

傳入歐洲的,而傳播它們的主力就是阿拉伯人。公元610年,穆罕默德創立了伊斯蘭教,並以此為旗幟在中亞的阿拉伯半島建立了政教合一的阿拉伯國家,統一了阿拉伯人的信仰。它先後經歷了四大哈里發時期,倭馬亞王朝和阿拔斯王朝,最後為蒙古所滅。

眾所周知,自西漢張騫通西域後,絲綢之路就是聯絡東西方的重要紐帶。阿拔斯朝是阿拉伯帝國的極盛時代,疆域地跨亞非歐三洲,佔據著中西方的交通要道,帝國也進行著積極地擴張。751年阿拔斯朝軍隊與唐朝軍隊在中亞城市怛羅斯交戰,結果唐朝戰敗,阿拉伯人俘虜了大量唐人工匠,造紙術由此西傳,我國的其它先進的技藝也一起傳了過去。

11世紀中期的宋代,畢昇發明了活字印刷術,使印刷術得到普遍推廣。我國的雕版印刷大約在公元8世紀傳到阿拉伯,11世紀以後,又由阿拉伯傳的歐洲。南宋時,指南針普遍應用於航海,同時傳到阿拉伯。

13世紀初指南針傳入歐洲。指南針在航海上應用,導致了以後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的航行和麥哲倫的環球航行。這打大大加速了世界經濟發展的程序。

火藥則是阿拉伯人同蒙古人作戰時學到的,而蒙古人又是在和南宋作戰時學到的。

其實阿拉伯人是很善於經商的。我們都知道阿拉伯半島並不適合農作物生長,現在的阿拉伯人以石油為生,而古代的阿拉伯人則是從事東西方的轉運**,一樣過的很富有。他們喜歡滿世界的跑,這就從客觀上促進了各地的交流。

許多有價值的貢獻,都是由他們傳播到世界各地的,不僅是中國的四大發明,還有我們都在用的阿拉伯數字,其實是印度人發明的。由此可見,阿拉伯人對世界文明交流的貢獻是很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多虧了元朝和唐朝……

9樓:藍染

商人. 主要通過經商 還有 戰爭的兼併.

10樓:野風豬

把四大發明傳入歐洲的是商人,通過絲綢之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 成吉思汗把火藥傳入歐洲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古絲綢之路上來往的商人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如何傳到西方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大約在十二世紀末到十三世紀初,指南針由海路傳入阿拉伯,然後由阿拉伯傳入歐洲。

火藥:在12,13世紀,火藥首先傳入阿拉伯國家,然後傳到希臘和歐洲乃至世界各地。

印刷術:歐洲人曾經把活字印刷術的發明歸功於谷騰堡。谷騰堡是西德人。

他發明鉛活字印刷術,大約是公元1440-2023年間的事,比畢昇發明陶活字印刷術整整晚了400年。 其實中國的印刷術已經在11世紀傳到東南亞諸國。

造紙術:造紙術首先傳入與我國毗鄰的朝鮮和越南隨後傳到了日本,大概是在公元105年。

14樓:不求甚解項式

在古代希臘的古籍中,曾經出現過使用硫、鬆炭、瀝青和麻屑製造成所謂「海火」(亦稱「希臘火」)的記錄。後來,拜占庭帝國和阿拉伯人也都曾在軍事行動中出現過縱火作戰的記錄。雖然歐洲人曾經發明和改進過「希臘火」,但威力遠遠無法與中國火藥相比。

宋元時,來華的阿拉伯水手在中國人節慶之時釋放的焰火和中國船舶裝備的火器中,最早接觸到了火藥。公元2023年,宋金采石之戰中,南宋軍隊使用「霹靂炮」對蒙古軍作戰時,也有阿拉伯水手在現場目睹。

公元2023年蒙古滅金之後,將在開封等地虜獲的工匠、作坊和火器全部掠走,還把金軍中的火藥工匠和火器手編入了蒙古軍隊。次年,蒙古大軍發動了第二次西征,新編入蒙軍的火器部隊也隨軍遠征。2023年秋,蒙古大軍攻至伏爾加河沿岸,在這裡擊潰欽察部後,進入俄羅斯腹地。

在隨後的幾年中,裝備火器的蒙古大軍橫掃東歐平原。2023年4月9日,蒙古大軍與3萬波蘭人和日爾曼人的聯軍在東歐華爾斯塔德大平原上了激戰。根據波蘭歷史學家德魯果斯《波蘭史》一書的記述,蒙古大軍在這場會戰中使用了威力強大的火器。

波蘭火藥史學家蓋斯勒躲在戰場附近的一座修道院內,偷偷描繪了蒙古士兵使用的火箭樣式。根據蓋斯勒的描繪,蒙古人從一種木筒中成束地發射火箭。因為在木筒上繪有龍頭,因此被波蘭人稱作「中國噴火龍」。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阿拉伯地區傳到西方

四大發明傳入歐洲先後順序是什麼?謝謝。

16樓:有人問素質

一、造紙術是公元12世紀(宋元)傳入歐洲的(對文藝復興是走貢獻的)二、印刷術是在15世紀(明清)傳入的。(這個是活字印刷術的傳入時間,現在只四大發明一般都是指活字。)

三、指南針,13世紀(宋元),指南針傳入阿拉伯和歐洲各國。(它為歐洲航路開闢和發現美洲實現環行提供了重要條件)

四、火藥是13世紀中期傳入阿拉伯,後由阿拉伯傳入歐洲。

17樓:你是我的黑白片

這個是我翻閱教科書的答案、相信教科書把。

一、造紙術是公元12世紀(宋元)傳入歐洲的(對文藝復興是走貢獻的)二、印刷術是在15世紀(明清)傳入的。《這個是活字印刷術的傳入時間,現在只四大發明一般都是指活字。》

三、指南針,13世紀(宋元),指南針傳入阿拉伯和歐洲各國。(它為歐洲航路開闢和發現美洲實現環行提供了重要條件)

四、火藥是13世紀中期傳入阿拉伯,後由阿拉伯傳入歐洲。

也就是: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bestwishes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西班牙開始造紙,建立了歐洲第一家造紙廠中國的雕版印刷大約在公元8世紀傳到阿拉伯,11世紀以後,又由阿拉伯傳的歐洲,

歐洲人大約於13世紀後期,又從阿拉伯人的書籍中獲得了火藥知識指南針普遍應用於航海,同時傳到阿拉伯。13世紀初指南針傳入歐洲所以順序為印刷術、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望採納!

19樓:田嶽

指南針(12世紀以前),造紙術(12世紀),印刷術(有紙才有印刷),火藥(中世紀末期)。

20樓:夢迴雲瀟

指南針、造紙術、火藥、活字印刷。

21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火藥

22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術,火藥,指南針,印刷術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是什麼,中國古代四大發明都是什麼?

火藥 指南針 造紙術 印刷術 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火藥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是什麼?1.印刷術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發明印刷術的國家。早期的印刷是把 刻在木板上用水墨印刷的,這極大地省下了時間和勞動力,促進了知識和文化的交流和合作。2.造紙術 最早在西漢的時候,中國古代的勞動人民已經有了造紙術,因為造紙...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是什麼?中國古代四大發明都是什麼?

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即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印刷術。是指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及印刷術,發明人對應是蔡倫 欒大 孫思邈 畢昇,四大發明,是關於中國科學技術史的一種觀點,是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重要創造。一般是指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及活字...

中國那四大發明,中國的四大發明是那四大發明

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是中國古代漢族勞動人民的重要創造。即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指南針是用以判別方位的一種簡單儀器。前身是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可以自由轉動的磁針 俗稱吸鐵石 磁針在地磁場作用下能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南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