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說香港保險的免責條款最能體現與內地的不同?為什么香港保險保費底回報反而高呢

2023-01-19 14:55:03 字數 4181 閱讀 8642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保險必須知道85個問題

1. 疑問:中國內地人(大陸人)買香港保險,是否受法律保護?

解答:香港的保險是對全世界開放的,全世界的保險公司都可以申請到香港來經營,全世界任何人都可以到香港來買保險,只要過程是符合香港法律,這就是自由市場經濟。

香港是全世界知名的自由經濟體,有英國遺留下來的完善的普通法法治體系,且執行有效,所以,只要在香港合法簽訂的保單,不管投保人是何種國籍,一律受香港保險監理處監管,也受香港法律的保護。

內地居民(大陸居民)在香港簽單的合法保單,跟香港本地人簽訂的保單,權益是完全相同的。

為什麼說免責條款最能非常直觀的體現內地與香港保險產品的差異?

2樓:呼赫然

沒什麼太大的差異,主要的差異是表現在壽險裡面而已,至於別的重疾險還有理財險等等和大陸是沒太大區別的,基本大同小異,也差不了多少。最直觀的一個免責區別就是對自殺賠付的定義,香港是1年以後就可以賠,大陸是兩年。除了這個都差不多

i金融ijr133.com為什麼說免責條款最能非常直觀的體現內地與香港保險產品

3樓:

境內是沒有任何正規機構的,更無法處理你的理賠。只能選擇持牌,在職,持有香港身份證的人理財顧問。

不然保單合法性就難說了

從根源上理解為什麼香港保險比內地保險更便宜

4樓:同心維嘉理財

所謂便宜,指的是同一類產品、保障範圍接近(不同公司的產品的保險責任不可能完全相同)、相同保額、相同繳費年期下需要的保費更少,專業一點說就是保險費率低,直觀地表現就是花同樣的錢,香港保險買到的保障更高。主要是重大疾病和終身壽險 、定期壽險。

保險費率的擬定取決於三個因素:保障費用(純保費)、運營管理費用、預定利率。

保障費用的主要因素是生命週期表,即可保人群的平均壽命,香港是全球最長壽的城市,比大陸公佈的平均壽命長出5-10歲,費用自然就低。再者內地誠信缺失,從業人員運用各種聰明幫已有問題的人得到理賠,比方在投保之前或疾病等待期內教唆客戶不使用真實身份體檢或就醫,利用保單的不可抗辯條款,使不該得到理賠的被保人得到了理賠,自然也就加大了保障成本,這些費用也就轉嫁到了所有的人身上。

預定利率與保險費率是反比例關係,預定利率越高,費率就越低。內地的預定利率受監管部門控制,之前是統一的2.5,近來有所放開,據說目前的限定上限是4.

025;而香港和歐美成熟市場是完全市場化競爭,預定利率在4-8之間,甚至更高;

保險公司的運營管理費用體現了一個公司的管理水平,內地飽受詬病的公司與國際上動輒百年以上的金融服務集團相比,其管理水平孰強孰弱自有定論;就連牛氣沖天的國有大銀行也在面臨國際競爭的時候,坦然承認自己是弱勢群體。

以上三個方面,國內公司沒有一項佔優,費率自然也就居高不下了。

5樓:金玉滿堂

誰告訴你香港保險比內地保險便宜的?這就是個偽命題。

為何香港保險和大陸保險會有如此大的區別

6樓:香港保險黃豔

大陸人在香港購買保險一定要親自到香港保誠公司驗證投保,購買保單要通過正規的保險公司的顧問,而不是找中介因為中介是不受香港法律監管的;另外香港保險有優勢的是重疾、壽險、儲蓄分紅和高階醫療,意外和短期理財國內比較有優勢;

關於香港保險的優點(比如保誠保險),

1.同樣保額保費比大陸低30%以上;

2,收益高而且穩定,重疾保額逐年增長,更加符合保險的長期性,可抗通貨;

3.全球銷售,全球理賠,符合國人出國旅遊、留學及移民的需求;

4.保障範圍廣泛,理賠快捷,因為理賠時保險公司的生命線,所以百年公司非常注重產品的人性化和理賠;

5.保誠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承諾承諾90%利潤給客戶!全世界僅此一家,普遍高於預期收益!

香港保險有優勢的是重疾、壽險、儲蓄分紅和高階醫療,意外和短期理財國內比較有優勢;

關於香港保險重疾和壽險的優點(比如保誠保險),

1,保費便宜30%以上,這也是內地在短時間沒辦法解決的問題,因為保費與該地區的人均壽命有關係,香港的人均壽命目前86.5歲位居世界第一,而內地是75歲,內地人口眾多,目前空氣、食品、醫療等問題,人均壽命很難達到世界第一;

2,香港保險是面對全世界的投資,投資管道多,範圍廣,通過全球內資產配置,實現比內地更高的投資回報率。收益高而且穩定,重疾保額逐年增長,更加符合保險的長期性,可抗通貨;

3,香港保障病種更多更全面。以重大疾病險為例,國內一般在35-40種左右;香港一般在50種以上,甚至部分公司超過60種。像自閉症、原位癌、嚴重哮喘、植物人這些疾病都在香港保險公司的承保範圍內,最重要是提供早期預支賠付。

4,免體檢,額度高。香港保險免體檢額可達200萬人民幣以上,而內地通常只有50萬,有些香港保險公司免體檢額達到了50萬美元(相當於人民幣300萬以上),對於經濟寬裕一點的家庭來說,可以獲得更充分的保障。

免責條款較少  經過保險公司核保及保單生效後,無職業及生活地區限制,全球性的保障。壽險一般處理一年內自殺、槍斃外幾乎沒有其他免責(具體條款略有不同)。

5,全球銷售,全球理賠,符合國人出國旅遊、留學及移民的需求;

6,保障範圍廣泛,理賠快捷,因為理賠時保險公司的生命線,所以百年公司非常注重產品的人性化和理賠;

7,香港作為國內唯一的國際金融中心,人民幣、港幣、美元可以自由兌換,美元保單成為高淨值人士保險的首選。

8,保誠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承諾承諾90%利潤給客戶!全世界僅此一家,普遍高於預期收益!

優勢一、保費低、保障高。相對於內地的保險公司而言,香港的保單需繳付的保費較低,並可享有的保額較高,相同年齡的被保人,香港保費一般會比內地便宜1/3,甚至一半。因為費率主要以香港地區的風險來釐定,假設同樣是100萬元保額的壽險保障,在內地如果需要保費2萬元,在香港就只需要1萬-1.

5萬元。

優勢二、保單回報率高。香港保險是面對全世界的投資,較中國內地的保險公司有更多的選擇,投資管道多,範圍廣,沒有限制,客戶和公司的利益都得到保證。長期持有儲蓄分紅險收益約6%-9%,重大疾病收益約3%-5%。

長期持有計算複利後,收益方面會比較可觀。

優勢三、香港保障病種更多更全面。以重大疾病險為例,國內一般在35-40種左右;香港一般在50種以上,甚至部分公司超過60種。像自閉症、原位癌、嚴重哮喘、植物人這些疾病都在香港保險公司的承保範圍內。

優勢四、危疾、醫療享受全球理賠。無論旅遊還是留學到世界其他地方等,享受全球理賠服務。

優勢五、免體檢,額度高。香港保險免體檢額可達200萬人民幣以上,而內地通常只有50萬,有些香港保險公司免體檢額達到了50萬美元(相當於人民幣300萬以上),對於經濟寬裕一點的家庭來說,可以獲得更充分的保障。

免責條款較少  經過保險公司核保及保單生效後,無職業及生活地區限制,全球性的保障。壽險一般處理一年內自殺、槍斃外幾乎沒有其他免責(具體條款略有不同)。

優勢六、 投保嚴格,理賠規範化。理賠條款寬鬆  香港保險公司實行的是嚴進寬出政策,投保時核保較為嚴格,在理賠時只要符合保險責任的稽核較內地寬鬆。

優勢七、 香港保險****動性低,知識專業,誠信不誤導。

優勢八、香港乃全球知名的國際金融中心,保險業營運歷史悠久(超過100年),監管制度完善及行之有效,是投保人士信心之選。

優勢九、香港保險索償投訴局(投訴局)宣佈自2023年5月1日起,將處理索償投訴的服務範圍擴大至非香港居民。(包括內地居民.)投訴局的宗旨是為個別保單持有人或受益人提供有效免費渠道,協調及排解他們與保險公司之間的保單糾紛,投訴局現在可裁決的限額為100萬港元。

官網: http://www.

iccb.org.hk/gb_termofreference.

htm優勢

十、在香港經營保險業務的,大多是世界頂級跨國保險公司,加上香港完備的體制,沿用英國法律體系嚴格的監管,都予以投保人高度誠信和全面保障,到香港買保險籤的是法律檔。

作者huang66334998

7樓:丁大豆

其實樓上已經說得很全面了,但是全部都是叫好,也讓人覺得未免有言過其實之疑。其實港險和大陸險都是有各自適合的群體的,不能只講好壞。

只能說香港的法制、保險監管體系和投資渠道比內地更加完善、成熟、開放和透明,法制健全、監管嚴格意味著發生不正當糾紛的情況少;投資渠道廣泛,意味著在收益方面,香港的保險產品亦能做到儲蓄理財的功能,這一點確實優於內地保險。

但是內地的保險目前也在穩步發展中,而且令人欣慰的是國內的朋友在財富積累的同時,能有保險的意識。

8樓:嘟嘟

100多年曆史了,肯定完善很多,大陸才40年。

為什么別人都那么聰明,在你面前說的都是好話,背後卻在搞壞,還抓不住他的把柄,結果都是我在對他言語上

嘴是長在別人臉上的。別人要說話,你總不能攔著。他要說說什麼話你也不能控制,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環境,不同考慮事情的出發點,所以往往人與人之間就會因為言語上面發生衝突。這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煩心事情之一。考慮到了你不能控制別人的嘴,那麼你就只能控制自己的耳朵和自己一顆淡然的心。人情世故在成長中是很重...

為什么說人類的只會是宇宙的高階形態

來自銀河系文明的乘具業已遨遊遍我們的銀河系,訪問了該星系內一系列有生命的球體,認為地球文明在銀河系諸文明中處於 中等偏下 的水平。來自銀河系的飛行器代表著高於地球文明的地外文明,其乘員較願意在地球上做長期逗留,同地球人接觸。地球人所在的宇宙並非是無限延伸的。這個宇宙有一定的範圍,包含著無限個智慧文明...

為什么有人把UFO說外星人的飛船

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s 簡稱為ufo,是出現在天空或地面附 近的一種奇異的光或物體,我們還不知其由來。某些人相信它是來自 其他行星的太空船,有的人以為ufo之出現乃自然現象。即使是科學 家也無法解釋所有的ufo報告。目擊者描述飛碟的種類很多。其中有許多ufo形狀類似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