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說哲學是人生的導師,至善的良友,罪惡的勁敵

2023-01-29 02:20:15 字數 2174 閱讀 2847

1樓:鬍子

哲學本身就是善意的化身,它傳輸的是自然界與非自然界的人文哲學與自然哲學,人生就像一本厚厚的哲學聚集需要你不斷地去挖掘,雖然它本身的傳輸是極其抽象的,但在生活中滲透時就會無形的將其具體化,雖然道路是彎曲的但道理都是筆直的,哲學界中不存在好與壞善與惡正所謂是人之初性本善,所謂的罪惡只不過是善意的側面表達而已,只要你用心去感悟其中所滲透的道理那麼你就會有種超鴻蒙遠世俗的自然視角,那麼現實的一切你就會看得很平淡,談笑人生就是如此,哲學他就如來良師益友一樣在人生旅途中為你指路為你分憂給你安慰,那時你就會感到所有那些你認為很生氣的事會不值一提反而凸現了自己的斤斤計較。神馬都是浮雲就是對哲學的最完美的詮釋,但非是超自然的無所謂它是一種健康的自然形態。變相看待罪惡你會發現其時她背後所禁錮的善意,只要用心去開啟那麼心中自然會多出一份真誠與意念。

原來如此,僅此而已。亂談而已,不到之處請包涵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哲早已有言:我們不受事物的影響,確受我們對事物看法的影響,人生活在世界中萬事萬物都與我們息息相關,如果沒有自己的世界觀或人生觀,有時難免會被外界所牽制,哲學的立腳點是思考,吸取前人的智慧,通過自己的思考形成自己對世界的看法,不為外界所動,萬事萬物皆容納於心,寵辱不驚,瀟瀟灑灑,我想孟子所說的萬物皆備於我矣也是這個道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究思萬物事理,得其華而益於人事,何為善者,即益於人事

哲學是否是人生的導師,至善的良友,罪惡的勁敵,假如沒有哲學,人生就不值得,是嗎?

4樓:線上稻草

也不能這麼說,哲學可以人找到另一面的自已。沒哲學我們也是一樣可以活的快樂。

5樓:漢之韻

哲學是智慧,思考人生的意義,有積極的哲學也有消極的哲學,所謂人生哲學就是每個人的為人處世的態度。符合時代的哲學基本就是當時值得肯定的哲學,哲學的意義在於思考、追求真理和智慧,而不是簡單的善和惡。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價值本身就是個大大的哲學問題!我覺得不瞭解些哲學,人活得不明不白@ 哲學於人,可善可惡吧? 個人覺得學哲學的人不一定就為善!! 但懂哲學的人能明辨是非,很難被人左右糊弄。

7樓:紅罌粟

沒有這麼絕對,就像影子可以理解為陰暗,也可以理解為光明就在不遠處。

當別人對你說他是你人生的導師,你該怎樣回答?

8樓: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讓孩子樹立理想,世界博大,足以讓其施展抱負。

如果說一個人是你人生的導師,哪生活中應該是什麼呢?求解答

9樓:along菲子

那那個人就是你的啟蒙老師就是你的伯樂,應該算是知己,還是你要尊重的長輩。

10樓:撒運凡葷霞

人生是什麼樣子的這個問題的回答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平和心態對待人生,慾望越小煩惱越小,慾望越多煩惱越多,當你拼命努力去奮鬥的時候努力地向前跑終於到達你所認為的終點的時候,突然發現你又回到了起點。人生就是一個圓所以任何事情看的淡些心情也就好些,永遠記住我們活著,至少活著是幸運的不是嗎?

為什麼說孔子是人生導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的儒家思想千百年來2000多年來一直成為我國封建社會的主導思想,甚至他有的思想們,直到今天還影響著我們,所以孔子是很多人的人生導師,他的很多話一直指引著我們前行

12樓:醜一凡

孔子是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所以說孔子是人生的導師

13樓:戚晴畫

孔子的一生是奮鬥的一生,他研究出好多的人生道理。現在人們還在使用。所以說他是人生導師。

14樓:步餘年

因為孔子他提出了很多觀點,都是關於人生方面的哲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創造的這一門儒家學問的話影響深遠,並且有好多人繼承和發展了,現在你周圍都有很多都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孔子是一個博學多識的人,所以說給了我們很多人生建議,倫語更是之經典。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基本上都那些學說基本上都是按照孔子儒教來的

哲學的任務是什么,哲學的任務是什麼

哲學的任務是尋找光明,在人類生活的路途上點起前行的明燈,指導人們正確地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改變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哲學的任務和目的是什麼?哲學的任務是指導人們正確的認識世界和自我 哲學的目的是在正確認識世界的基礎上,指導我們的物質和精神生活 注意 哲學的目的絕對不是改造世界!哲學的任務,就是尋找光明...

人生怎么才過的精彩,活為什么,人生怎麼才過的精彩,活為什麼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一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

天為什么是藍的 地球為什么是圓的

天空,有的地方是藍色的,有的地方是白色的,有的地方是黑色的,有的地方什麼都看不見空洞洞的,有的地方還會出現海市蜃樓,至於地球為什麼是圓的,物理法則,硬性規律,好像是問蘋果為什麼是圓的一樣,物質最初形態都是圓形 一 表面張力 一滴懸在太空中的液體是圓球形的!這是由於表面張力的作用。地球除薄薄的表面是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