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駱駝先是委屈後來又自豪他的變化說明了什麼道理

2021-03-20 21:22:14 字數 1553 閱讀 7079

1樓:雨中漫步

小駱駝先是委屈後來又自豪原因是:

因為小駱駝因小紅馬嘲笑他難看而委屈,到沙漠裡親身體驗後,發現自己的駝峰、腳掌和睫毛都很有用,而認識到自己應該感到自豪才對。

他的變化說明的道理是:

我們要辨證地看待事物,判斷事物的美醜,不能只看外表,要看實質,看其有沒有用處,對於自己,更要樹立起自信。

出自課文:《我應該感到自豪才對》。

課文《我應該感到到自豪才對小駱駝》 明白了什麼

2樓:課文你來說

明白了:我們判斷事物的美醜不能只看外表,要看實質的用處。

課文是一篇童話,通過講述小駱駝因小紅馬嘲笑他難看而委屈,到沙漠裡親身體驗後,發現自己的駝峰、腳掌和睫毛都很有用,而認識到自己應該感到自豪才對的故事。

駱駝先是什麼,然後什麼,最後什麼

3樓:518姚峰峰

小駱駝先是委屈後來又自豪原因是:

因為小駱駝因小紅馬嘲笑他難看而委屈,到沙漠裡親身體驗後,發現自己的駝峰、腳掌和睫毛都很有用,而認識到自己應該感到自豪才對。

他的變化說明的道理是:

我們要辨證地看待事物,判斷事物的美醜,不能只看外表,要看實質,看其有沒有用處,對於自己,更要樹立起自信。

4樓:茄溦信

對得寸進尺的人不能一味的忍讓 不然到最後受害的就是自己了

該說 no 的時候就要說no 不要抹不開面子

小駱駝不應該.感到委屈,應該感到自豪.的原因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駱駝不應該感到委屈,應該感到自豪的原因是什麼?

6樓:念橙四葉草

是因為腳掌、睫毛、駝峰的作用。

小駱駝明白了什麼道理

7樓:筱鳶

小駱駝不僅僅知道自己渾身都是寶,從委屈到自豪,還明白了一個道理:

我們看一個人的美醜不能只看他的外表,長得怎麼樣並不是最主 要的,重要的是看他有什麼用處.

雖然我們小朋友有的長得不怎麼樣,但他樂於助人,勞動 積極,學習非常刻苦,他在別人的心中卻是最美的.

第二種企鵝叫什麼?小駱駝不但不覺得委屈,還有什麼?

8樓:prince盲路

戴帽企鵝,進來不要用委屈,可以說飢餓,艱苦

我應該感到自豪才對呀,這句話體會到了什麼?這樣寫有什麼作用

9樓:課文你來說

這句話表明了小駱駝知道了自己身上那看似難看的東西其實很有用,懂得凡事不能光看外表,要對自己有正確的看法,不要老羨慕別人的道理。因此覺得應該感到自豪。小駱駝的情感由委屈——擔心——自豪變化著,更表現出了內心的變化。

蘇教版三年級下冊我應該感到自豪一文中小駱駝明白了什麼道理

10樓:張

不能妄自菲薄,任何事物存在都是有它的道理。

為什么綠蘿新長的葉子又小又薄,為什麼綠蘿新長的葉子又小又薄

據您所提供的資訊推測 1 盆小苗多,可能綠蘿的根系已經佈滿了整個盆土,甚至於花盆底部排水孔已經露出根系,原盆栽土已經較貧瘠缺養分 2 可能綠蘿萌發新葉時您還將綠蘿至於室內,光照不足,長出來的細小 白而嫩 相鄰葉與葉間距長 3 可能綠蘿萌發新葉期間盆土過幹,使得苗生長被卡。解決方法供選 1 換盆 換大...

為什么小烏龜喜歡把頭塞在水裡,為什麼小烏龜喜歡把頭塞在水裡

那就拿出來不要放在水裡,或者把他的身上跟一塊磚頭連線好,用深水養 為什麼我的烏龜喜歡把頭伸進水裡?如果烏龜正常吃食的情況下,只是想換一換氣,更好地睡覺。如果當時烏龜不吃食了,那他真的可能是活不下去了。別攔它,讓他安心去吧 為什麼烏龜不喜歡呆在水裡?烏龜喜歡呆在半陸地半水的地方,不能長時間呆在水裡 在...

《江雪》和《小石潭記》有什么共同之處?為什么

柳宗元的 小石潭記 和 江雪 都是他被貶之後所作,都帶有積憤悲傷,但它們的景與情究竟有什麼相同與不同之處呢?小石潭記 寫的是實景,作者親身經歷的,而 江雪 寫的則是一個虛構的情景,藉以抒發自己的感情。這是異。但異中有同。以魚在水中的遊樂和四周環境,交錯的岸勢,襯托水的清洌。這裡明寫魚 景,暗寫水 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