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怎樣做出鮮美的佳餚

2023-01-19 13:25:02 字數 1226 閱讀 2343

1樓:魔力朱古力

鯽魚的做法

鯽魚做法很多。什麼荷包鯽魚,芙蓉鯽魚,梅子鯽魚,麻辣鯽魚,青椒鯽魚,豆腐鯽魚......多了去了。

口味各異,花樣繁多,場面盛大,百魚齊放,百魚爭鳴......我統統沒做過。

豆瓣鯽魚

鯽魚兩條,去鱗,去腮,去魚內臟。 在魚身上割一刀紋, 魚身沾上乾麵粉,靜置片刻。

準備調味料了。拿一個小碗,小半碗醋,一勺醬油,一勺紹酒,一勺白糖,一小勺鹽。 蔥切段,薑切片。豆瓣醬一碗底。

起大火,把魚放入熱油中,兩面炸黃出鍋。翻的時候小心,否則魚頭會掉的。沒有看相了。

鍋中留少量油。放入蔥段、薑片,豆瓣醬炒香。放入鯽魚。倒入剛才調好的調味料。加水,蓋住魚身即可。中火至湯開。以大火收濃湯汁。加入芡汁。 出鍋..

泡菜鯽魚 - 酸菜魚

鯽魚和泡青菜,經炸、燒而成。成菜魚肉細嫩,鮮香微辣,香鹹入味。

將五尾大小相仿的鯽魚,治淨,在魚身兩面各剞兩刀。泡青菜切成細絲。

炒鍋用大火燒熱,下油,燒至200c左右,放魚入鍋炸,至皮緊,潷去部分油,鍋內留油100克,用勺將魚推至鍋邊,下泡紅辣椒末、蔥花、姜蒜末,醪糟汁,炒出香味,將魚移至鍋中間,再放鮮湯、醬油、紅醬油。

待湯燒沸後放泡青菜,再燒約10分鐘,魚撈出裝盤內。

鍋中加醋、蔥花,用水豆粉勾薄芡,澆在魚上即成。

鯽魚燉豆腐

鯽魚剖好。再選好一塊大豆腐,打成小塊。熱油蔥花嗆湯,將鯽魚放入其中,放入清淡的佐料,不要味濃的,就是蔥、姜之類,不加八角、桂皮之類。

湯開之後,放進豆腐,燉開。特別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加醬油,一定不要有紅色,就是要清湯。

燉的時候,時間可以長一些,要把湯燉得發白。同時,要加多一點湯,因為主要是要喝湯,湯的味道很鮮。

等到湯做好的時候,加上一點味精,就可以起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煮鯽魚豆腐湯,此湯味道很鮮美哦。

先在鍋中倒入少量油,把魚煎一下,然後倒入黃酒、撒上薑絲。倒入適量的水,水開後放入豆腐、蘑菇、鹽接著用微火燉,燉到魚湯變白就好了。聽說用牛奶燉出來的魚湯味道很好哦,不過我沒試過。

3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燉湯最好,非常鮮美

4樓:一夜多次狼

鯽魚燉湯挺好的,,,而且很簡單...先將鍋裡放適量的水...然後魚也放進去..

要同冷水煮..這樣魚的味道就會鮮美原味..同時放些桂枝提味..

燉到湯成白色就可以了,,在加點姜去腥..既可

初冬怎樣釣鯽魚,冬天怎樣釣淺水鯽魚

冬天,氣溫低,食物匱乏,絕大多數魚類處在冬眠狀態,而鯽魚卻常年有吃口,為什麼?鯽魚的生命力特別強,耐低溫 低氧 在淡水魚中佔有主導地位,也是釣魚愛好者垂釣最主要的目標魚。冬天,野河四處荒涼,水面上的植被大量枯萎,水底的昆蟲銷聲匿跡,可供鯽魚選擇的食物少之又少。而水草的根系可為鯽魚提供大量的食物 同時...

怎樣調配釣鯽魚魚餌,釣鯽魚餌料配方釣鯽魚

新手必備,野釣鯽魚餌料配方及手法!釣鯽魚餌料配方釣鯽魚 釣鯽魚餌料配方釣鯽魚 釣鯽魚餌料配方如下 1 釣1斤30 50尾的鯽魚 4 鯽 鯽30 尺上20 全能競技2號10 將以上四種餌混合以後,加水攪拌均勻待滲透後,在餌的表層撒10 粉碎過的赤尾青,再用五指劃拌均勻,握團即用。快魚水多一點,散化快,...

炸鯽魚怎樣連刺都酥,鯽魚怎樣烹製才會把刺也酥掉

準備用料 小鯽魚550g 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地瓜粉適量。步驟一 準備小鯽魚 步驟二 洗淨後加入地瓜粉,鹽 雞精醃10分鐘步驟三 鍋內加油燒熱 步驟四 放小鯽魚炸 步驟五 魚炸至金黃撈起控幹油裝盤即可 注意做好這幾點 關鍵在於油溫,要六成熱度,油麵微微起煙。把小鯽魚收拾乾淨後,瀝水,不要有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