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出鬆軟的麵包,怎樣使做出的麵包更鬆軟?

2022-01-27 16:07:20 字數 5971 閱讀 6411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把酵母粉溶於溫水中,以手感覺溫度差不多即可,不可超過40度,以免把酵母燙死.

2.把糖鹽及奶油一起打到鬆發,加入蛋及蜂蜜攪拌均勻,

3.最後把酵母奶及打鬆發的奶油和粉類一起攪拌,由於麵糰非常溼,不適合放到工作臺上用手揉,所以就用擀麵棍在盆裡用力攪拌到非常光滑均勻即可,千萬不要因為麵糰溼粘就放棄操作如果實在粘得都不能成型,一大攤的樣子,你也可以少量加一些高筋粉,但前提必須是你已經把麵皮攪拌出筋!

4.至於溫暖處發酵到麵糰變大1倍,之後取出,稍微揉圓,(由於麵糰還是溼粘,所以操作時候可以用少量高筋麵粉沾手的辦法克服一下)餳一會後即可整形做二次發酵.

5.大面團分成約40-50g一份並且揉圓,在操作的時候,因麵糰溼粘,依然可以用少量高筋麵粉沾手的辦法使麵糰成型,但一定不能把乾麵粉揉進麵糰使麵糰發乾!!將一部分小麵糰包進豆沙餡,另一部分搓成細長條把火腿腸纏繞在裡面就是豆沙包和火腿腸捲了.

6.正好形後至於溫暖溼潤處做二次發酵,至麵皮完全沒有彈性(以手指輕觸,不回彈).即可刷上全蛋液放入預熱至175度的烤箱烘焙,約18分鐘左右即可.

2樓:靜靜很愛美

手不碰面麵包的做法,香甜暄軟,營養美味

3樓:熊熊韻楣

六個雞蛋 一碗麵 做鬆軟大面包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麵包鬆軟粉 (1kg)(japanese bread softened powder)

五大優點:1.在使用朱師傅日本麵包鬆軟粉2%的同時需多加水7%,可降低生產麵包或吐司的成本。

2.使用朱師傅日本麵包鬆軟粉可防止麵包、吐司的硬化而使麵包、吐司變的柔軟並將其柔軟度適當延長。

3.在使麵包變的鬆軟的同時還可增加麵包、吐司的溼潤度。

4.可使麵包、吐司的顏色相對變白,可增加麵包、吐司外觀的飽滿。

5.可減少麵包、土司在切割時的掉渣率。

用法:與麵粉混和均勻即可。

用量:建議用量為2%

怎樣使做出的麵包更鬆軟?

5樓:侯爵哆啦

主料:高bai筋麵粉300g、雞蛋清25g

調料:du食鹽

zhi4g、淡奶油dao85ml、元貞糖

專55g、乳酪牛奶100g、奶粉18g、黃油屬15g、酵母(幹)3.5g

1、盆裡放入高筋麵粉300克 、酵母2.5克、牛奶100克、安佳淡奶油85克、蛋白25克。

2、所有材料放一起揉成團。

3、將中種麵糰放冰箱冷藏發酵24小時至2-2.5倍大小。

4、將發好的中種麵糰撕成小塊,加入蛋白25克、細砂糖55克、鹽4克、酵母1克、奶粉18克。

5、放入麵包機裡,選擇8發麵團的程式,讓麵包機自動揉麵15分鐘。暫停麵包機,放入黃……

6、再啟動麵包機揉15分鐘,麵包機自動停止揉麵。揉好後的麵糰可拉出大片薄膜狀。

7、再次暫停麵包機,將麵糰取出分成三份150克一份的麵糰,再分成三份約50克一份的麵糰,一共6份麵糰,揉圓放一邊鬆馳10分鐘。

8、鬆馳好的麵糰碾成長舌狀。

9、再由上往下捲成圓柱形。

10、大面團放入在吐司盒裡。

11、發至七分滿。

12、小麵糰放進小吐司盒裡。

13、發至七分滿。烤箱預熱180度,最度下層上下火40分鐘。約10分鐘時見表面上色後及時加蓋錫紙,兩個吐司烤好後均要立刻倒出模子,在網上放涼。

14、成品。

6樓:勿忘心安

做出的麵包更鬆軟的方法:

用料:高筋麵粉300克、純牛奶140克、酵母(幹)6克、雞蛋1只、白糖60克、鹽3克。

1、加入140g的牛奶。

2、加上雞蛋,在對角線兩端分別加上糖和鹽。

3、再加上300g的高筋麵粉,最後在粉堆中間撮一個小洞,倒上6g的酵母。

4、裝好麵包機,準備工作。

5、開啟麵包機,設定好引數就可以工作了,在第一聲蜂鳴時加入蔓越梅乾。

6、最後經過3小時22分完成麵包。

7、吃起來軟軟的。

7樓:學富五馬車書鋪

在和麵的時候bai加入軟化du的黃油,烤出的麵包就zhi

會很鬆軟了,具體做dao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的版材料有:權麵包粉260g、麵粉60g、黃油30g、糖粉65g、食鹽2g、酵母粉4g、全蛋液60g、純牛奶150g、白芝麻少許。

1、首先將牛奶、蛋液放入麵包桶內,並且放入麵粉、糖、鹽和酵母粉。

2、安裝好麵包桶,選擇imix揉麵15分鐘,加入軟化的黃油,再揉一個程式。

3、取出麵糰,此時的麵糰可以拉出大片薄膜。

4、收圓麵糰,放入大碗內,蓋保鮮膜發酵。

5、等麵糰發酵至原來的2-2.5倍大時即可。

6、取出麵糰,按壓排氣,分割為12等份、滾圓。蓋保鮮膜鬆弛15分鐘左右。

7、取一份麵糰按扁、擀開。

8、翻面、壓薄底邊捲起來。

9、介面處粘緊,搓一下。

10、依次擀卷完畢,搓長。

11、取3份,交叉放好,編成辮子。編的時候要鬆緊一致。

12、編完後捏緊兩端。

13、擺入烤盤,辮子之間要留出發酵、漲發的空間。

14、蓋保鮮膜醒發至原來的2倍大。

15、刷一層蛋水液,撒白芝麻。

16、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火170度,下火150度,烘烤20-22分鐘。(表面上色後加蓋錫紙)。

17、麵包出爐,晾到手心溫度即可食用,此時麵包會非常鬆軟。

8樓:讓你吃了一精

鬆軟面抄包做法

食材明細

高筋麵粉500ml

雞蛋2個

牛奶120ml

食用油10g

鹽8g酵母5g

蜂蜜5g

白砂糖20g

步驟1.麵包機配備的量杯和量勺。

2.按照配料表,先放入雞蛋、牛奶、鹽、糖,油等液態材料,然後放入高筋麵粉,在麵粉上挖個小窩,放入酵母,再用麵粉蓋上。

3.麵包機和麵30分鐘。

4.面和好後,要用手再揉10分鐘。

5.可以藉助擀麵杖來揉麵。

6.揉好後,將麵包機中的攪拌刀取出,放入麵包桶中。

7.發酵1小時。

8.麵糰發至兩倍大。

9.取出整形。

10.切成等份。

11.用擀麵杖伽擀成餅。

12.用疊被子的方式反覆擀幾遍,這樣做出的麵包更鬆軟可口。

13.整理好後,蓋上保鮮膜,繼續發酵20分鐘。

14.準備蜂蜜水。

15.發至近兩倍大時,在麵包表面刷上蜂蜜水,蛋液也可以,放入烤箱,觀察好火候,在成型後,拿出來可以再刷一次蜂蜜水,這樣表皮不會太乾。

16.出爐開吃了。

9樓:鎮鮃

需要注意這幾點:1、鹽和酵母不能同時放、2、揉麵團的水溫不能太高、3、揉麵團時,酵母要等回麵糰揉會兒後再答放,不然酵母會過快發酵、4、烤麵包時烤箱的溫度控制在160-220度之間,烘烤時間在20-35分鐘之間即可

10樓:酵母君

想要讓麵包比較鬆軟有一些因素決定,例如麵糰打製程度高一點,或者在配方中新增燙種改善麵糰組織,或者新增一些黃油改善口感都是可以的,樓主可以多試一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麵包復鬆軟粉 (1kg)(japanese bread softened powder)

五大優制

點:1.在使用朱師傅日本面bai包鬆軟du粉2%的同時需多加zhi水7%,可降低生dao產麵包或吐司的成本。

2.使用朱師傅日本麵包鬆軟粉可防止麵包、吐司的硬化而使麵包、吐司變的柔軟並將其柔軟度適當延長。

3.在使麵包變的鬆軟的同時還可增加麵包、吐司的溼潤度。

4.可使麵包、吐司的顏色相對變白,可增加麵包、吐司外觀的飽滿。

5.可減少麵包、土司在切割時的掉渣率。

用法:與麵粉混和均勻即可。

用量:建議用量為2%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油,糖,雞蛋一定要注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泡打粉就可以啦。

做出來就又鬆又軟呢

14樓:呼市歐米奇

麵糰一定要揉出筋膜,發酵到位,烘烤到位。

怎樣才能做出鬆軟的麵包?

15樓:靜靜很愛美

手不碰面麵包的做法,香甜暄軟,營養美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調理麵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工藝:烤調理麵包的製作材料: 主料:

高筋麵粉500克,雞蛋80克,糖100克,奶粉,水,沙拉醬,調理餡各適量。教您調理麵包怎麼做,如何做調理麵包才好吃 1.高筋麵粉、雞蛋、糖、奶粉、水打發成麵包坯。

2.將麵包坯包入調理餡,製成圓形,放入烤盤,待湯發好,上面擠些沙拉醬或適量蔥花,入烤箱烤熟即可。 肉鬆麵包卷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甜品/點心

口味:原本味 工藝:暗爐烤肉鬆麵包卷的製作材料: 主料:小麥麵粉500克,酵母15克

輔料:雞蛋150克,奶油75克,生菜(團葉)70克,豬肉鬆50克

調料:鹽5克,白砂糖50克,芝麻35克,桂花醬120克,花生油60克肉鬆麵包卷的特色: 此麵包肉香濃郁,造型美觀,甜香可口,鬆軟味美。

教您肉鬆麵包卷怎麼做,如何做肉鬆麵包卷才好吃 1.將奶油取出軟化,加入糖打發,再磕入雞蛋,加入精鹽,花生油繼續打發,直至成均勻的黏稠狀,備用,生菜洗淨取其葉切碎備用。

2.取一小碗,放入酵母,用溫水化開,調成均勻的漿液,倒入麵粉內攪拌,再加入調好的奶油蛋液繼續攪拌,放入適量溫水逐漸攪拌均勻,揉成麵糰,揉至無干粉,表面光滑時,用溼潔布蓋上發酵。

3.將發好的麵糰擀扁,抹上果醬捲起,餳10-20分鐘。

4.餳好的麵糰刷上一層花生油,撒上芝麻和碎菜葉,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中,將烤箱溫度調至175度,烤約30分鐘出爐,在兩邊抹少許果醬,沾上肉鬆,即可食用。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豬肉鬆:豬肉鬆忌與鵪鶉肉同食,否則會使人面生黑斑。

肉鬆起酥麵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其他國家 精品主食 甜品/點心

口味:甜鹹味 工藝:烤肉鬆起酥麵包的製作材料: 主料:小麥富強粉495克,小麥麵粉125克

輔料:起酥油185克,酵母5克,雞蛋50克,全脂牛奶粉32克,奶油40克,豬肉鬆375克

調料:豬油(煉製)20克,白砂糖85克,鹽7克教您肉鬆起酥麵包怎麼做,如何做肉鬆起酥麵包才好吃 1. 高筋麵粉(175克)、低筋麵粉(45克)、水(130克)、鹽(2克)、白油(20克)、細砂糖(10克)、起酥油和勻製成酥皮面團;

2. 酥皮面團,用擀麵棍擀成長65釐米、寬39釐米的長方形酥皮面皮,再靜置鬆弛30分鐘;

3. 用刀子分切成長寬各13×13釐米的正方形酥皮面皮備用;

4. 將高筋麵粉(320克)、低筋麵粉(80克)、砂糖(75克)、雞蛋、奶粉、奶油、水(200克)、酵母、鹽(5克)攪拌成麵糰發酵;

5. 麵糰分成每份54克重的小麵糰,並鬆弛15分鐘;

6. 再包入肉鬆餡料,放入烤盤中做最後的發酵動作;

7. 在酥皮面皮表面上刷上蛋黃液後,覆蓋在發酵完成的麵糰上;

8. 放入烤箱中以上火210℃、下火170℃烤約15分鐘。 肉鬆起酥麵包的製作要訣: 酥皮製作方法:

1. 麵糰攪拌整型成圓型並鬆馳後,使用擀麵棍將麵糰擀成下方形的麵皮;

2. 並將麵皮的厚度調整為**約為四角的四倍厚;

3. 再將裹入油整形至麵糰**部位的大小,放入麵糰的**處;

4. 讓麵糰形成為兩層央皮**有一層油脂的狀態,這樣就完成包油的動作了。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全脂牛奶粉:牛奶不宜與果汁、醋、白酒、米湯、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與生魚同食會中毒;喝牛奶時不要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中的草酸會與牛奶中的鈣結合成草酸鈣,使鈣無法被充分利用。

豬肉鬆:豬肉鬆忌與鵪鶉肉同食,否則會使人面生黑斑。

怎樣使麵包更鬆軟,怎樣使做出的麵包更鬆軟?

需要注意這幾點 1 鹽和酵母不能同時放 2 揉麵團的水溫不能太高 3 揉麵團時,酵母要等麵糰揉會兒後再放,不然酵母會過快發酵 4 烤麵包時烤箱的溫度控制在160 220度之間,烘烤時間在20 35分鐘之間即可 方法1.在容器裡放入牛奶和黃油,用微波爐加熱30秒,然後取出用打蛋器將黃油和牛奶攪拌均勻。...

麵包怎樣做才鬆軟,怎樣使做出的麵包更鬆軟?

食材用料 高筋麵包粉280克 水110克 雞蛋1個相剋食物 奶粉20克 鹽2克糖40克相剋食物 黃油20克 酵母4克 土司麵包的做法 1.準備食材,把食材稱重,黃油要提前軟化。2.把除黃油外的所有食材混合均勻。3.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後加入軟化的黃油。4.把麵糰繼續揉 搓 摔 抻。5.大概20分鐘左右...

怎樣用aca麵包機做出好麵包,ACA麵包機怎麼做麵包?

材料湯種 高筋麵粉370克,冷水500克,麵包材料 湯種84克,黃油20克,酵母2小匙,鹽0.5小匙,全蛋30克,水85克,糖40克,奶粉20克 做法1.高筋麵粉100克放到水裡,攪勻,沒有麵疙瘩,放到鍋裡,小火熬成濃稠的糊糊狀,盛出待用。一次用不完,可晾涼放冰箱,可儲存一段時間,如果顏色變灰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