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ray是什么,x ray是什麼

2023-01-19 12:15:03 字數 3349 閱讀 2812

1樓:匿名使用者

倫琴(wilhelm conrad röntgen)射線,又稱「x射線」(x-ray),它是一種波長很短的電磁輻射,其波長約為(20~0.06)×10-8釐米之間。倫琴射線具有很高的穿透本領,能透過許多對可見光不透明的物質,如墨紙、木料等。

這種肉眼看不見的射線可以使很多固體材料發生可見的熒光,使照相底片感光以及空氣電離等效應,波長越短的x射線能量越大,叫做硬x射線,波長長的x射線能量較低,稱為軟x射線。當在真空中,高速運動的電子轟擊金屬靶時,靶就放出x射線,這就是x射線管的結構原理。放出的x射線分為兩類:

(1)如果被靶阻擋的電子的能量,不越過一定限度時,只發射連續光譜的輻射。這種輻射叫做軔致輻射;(2)一種不連續的,它只有幾條特殊的線狀光譜,這種發射線狀光譜的輻射叫做特徵輻射。連續光譜的性質和靶材料無關,而特徵光譜和靶材料有關,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特徵光譜這就是為什麼稱之為「特徵」的原因。

x射線的特徵是波長非常短,頻率很高。因此x射線必定是由於原子在能量相差懸殊的兩個能級之間的躍遷而產生的。所以x射線光譜是原子中最靠內層的電子躍遷時發出來的,而光學光譜則是外層的電子躍遷時發射出來的。

x射線在電場磁場中不偏轉。這說明x射線是不帶電的粒子流。2023年,實驗證明x射線是波長很短的一種電磁波,因此能產生干涉、衍射現象。

x射線用來幫助人們進行醫學診斷和**;用於工業上的非破壞性材料的檢查;在基礎科學和應用科學領域內,被廣泛用於晶體結構分析,及通過x射線光譜和x射線吸收進行化學分析和原子結構的研究。

2樓:匿名使用者

x-ray是x射線的英文名

x射線,正式名倫琴射線,是真空中波長1*10-6m至1*10-16m的電磁波。

它可用高速電子流轟擊陽極靶獲得。它是原子內層電子受到激發產生的。

在醫療診斷、工業探傷、天文觀測、原子結構研究中有廣泛用途。

3樓:卓越歸妹

x-ray是x射線的英文名,ray是英文射線的前三個字母

什麼是x-ray檢測儀

4樓:匿名使用者

x射線(x-ray)檢測儀是在不損壞被檢物品的前提下使用低能量x 光,快速檢測出被檢物 諾鼎x射線異物檢測儀

[1]品的內部質量和其中的異物,並通過計算機顯示被檢物品影象的測試手段。 當待檢品經x射線照射後,物質的密度和原子序數越大,物質吸收x射線的比率也會越大。而食品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水分以及骨頭(鈣質)、玻璃(矽質)、金屬和毛髮等成分均對x射線有不同的吸收比率。

x射線檢測系統就是根據上述原理實現。 產品輸送至x射線照射區,檢測裝置將自動測定x射線的透射比率。由於食品中異物成分比食品成分更能吸收x射線能量,因此,當含有異物的產品經x射線照射後,其能量會被大量吸收,x光檢測器測量透過被檢測物的光束強度,來檢測物品中是否含有不同於產品本身物質成分的異物。

編輯本段好處

1、聲光報警 滿足條件時發出聲音和報警燈訊號 2、網路介面 可以連線區域網,多個終端同時檢查行李 3、射線更安全 射線發射自動控制,避免誤發射 4、一鍵關機控制 關機時只需一個動作:旋轉一下鑰匙,裝置自動安全關機,不需要複雜的多步操作,更方便,簡潔 5、鷹眼 可以方便地看到當前放大的區域 6、故障自診斷 出現故障自動判斷,並給出提示資訊,便於維護

5樓:海振凱

x射線檢測儀是利用x射線的穿透能力,在工業上一般用於檢測一些眼睛所看不到的物品內部傷,斷,或電路的短路等。比如說檢測多層基板內部電路有無短路,x射線可心穿透基板的表面看到基板的內部電路,在x射線發生器對面有個資料接收器,自動的將接收到的輻射轉換成電訊號並傳到擴張板中,並在電腦中轉換成特定的訊號,通過專用的軟體將影象在顯示器中顯示出來,這樣就可以通過肉眼觀測到基板的內部結構,而不用拿萬用表去慢慢測試。

什麼是x-ray檢測儀?

6樓:小銘網路科技

x-ray檢測儀(簡稱x-ray)是在不損壞被檢物品的前提下使用低能量x光快速檢測出被檢物,產品的內部質量和其中異物,並通過計算機顯示被檢測物品影象的檢測手段。當待檢品經過x射線照射後,物質的密度與原子序數越大,物質吸收的x射線的比率也會越大。

x-ray檢測裝置其品牌包括dage、ge、phoenix、yxlon、 x-tek、x-eye、scienscope、日聯、艾蘭特、效時等品牌。由於x-ray具有很強的穿透力,除了在醫學上用得到它,在工業上也用得著x射線來做工業探傷。x射線可激發熒光、使氣體電離、使感光乳膠感光,故x射線可用電離計、閃爍計數器和感光乳膠片等檢測。

x-ray的中文翻譯是什麼?

7樓:小新科普生活

x-ray中文意思為x射線。

x射線是一種波長極短,能量很大的電磁波,x射線的波長比可見光的波長更短,它的光子能量比可見光的光子能量大幾萬至幾十萬倍,x射線最初用於醫學成像診斷和x射線結晶學。x射線也是遊離輻射等這一類對人體有危害的射線。

擴充套件資料

德國維爾茨堡大學校長兼物理研究所所長倫琴教授(1845~2023年),在他從事陰極射線的研究時,發現了x射線。

自倫琴發現x射線後,許多物理學家都在積極地研究和探索,2023年和2023年,巴克拉曾先後發現x射線的偏振現象,但對x射線究竟是一種電磁波還是微粒輻射,仍不清楚。2023年德國物理學家勞厄發現了x射線通過晶體時產生衍射現象,證明了x射線的波動性和晶體內部結構的週期性。

x射線的發現,把人類引進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微觀國度。x射線的發現,逐步的揭開了原子的祕密,為人類深入到原子內部的科學研究,打破了堅冰,開通了航道。

8樓:

x-ray

n.x光**

vt.照x光

9樓:若比鄰

x-ray

英 [ˈɛksreɪ] 美 ['eksreɪ]vt. 用x光線檢查

vi. 使用x光

n. 射線;射線**

adj. x光的;與x射線有關的

kindle的x-ray有什麼用

smt中的檢測裝置aoi和x-ray的區別是什麼?

10樓:金1州人

功能不一樣 不要混淆

aoi automatic optical inspection基本原理是通過光的反射 檢查元件貼裝是否正確位置是否良好 是否有漏貼 反向等不良的裝置x-ray 就是x光

原理是利用x光能穿透非金屬物質的特性

檢查例如bga 等元件下部是否焊接良好 有無短路現象等明白了嗎^_^

11樓:wifi殺手無敵贊

說直白點 aoi是檢測平面的 x_ra是檢測內在的 x_ray一般檢測bga或者視訊記憶體顆粒內引腳ic跟晶片有無短路空焊用的

什麼是X RAY檢測儀

x射線 x ray 檢測儀是在不損壞被檢物品的前提下使用低能量x 光,快速檢測出被檢物 諾鼎x射線異物檢測儀 1 品的內部質量和其中的異物,並通過計算機顯示被檢物品影象的測試手段。當待檢品經x射線照射後,物質的密度和原子序數越大,物質吸收x射線的比率也會越大。而食品中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脂肪 水分...

禪是什么?禪機是什么,禪是什麼?禪機是什麼?

一個信佛之人曾向大家提出了這樣的問題 各位同修,什麼是禪?什麼是禪理?什麼是禪機?什麼是禪境?我在此路過,聽聞後我言之 為了讓你能儘快的跟上修行隊伍,和佛家的法裡真正結緣。我先用俗人的眼光幫你分析一下這 禪 禪,在這裡指修行人的用語。那麼,什麼又叫 修 那?這意思就廣了。咱先談世俗者的認知。一塊石頭...

ugg是什么 為什么叫做UGG,ugg是什麼 為什麼叫做UGG

ugg不是一個牌子,而是一類鞋子的總稱。ugg靴子是一戰時期在澳洲興起的,最初由cgm 這個靴子品牌在美國老工業城市匹滋堡生產,後來澳大利亞飛行員用兩塊羊皮包裹成鞋子穿在腳上禦寒,後來逐漸在澳洲流行開來。最初名字的來由叫ugly boots 意思是醜陋的鞋子 後來澳洲人暱稱它為ugg。也就是直皮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