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是誰

2023-01-19 12:15:03 字數 735 閱讀 4609

1樓:別冷萱

【簡介】

中文名:愛迪生。全名:

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英文名:thomas alva edison愛迪生(1847~1931)是舉世聞名的美國電學家和發明家,被譽為「世界發明大王」。他除了在留聲機、電燈、**、電報、電影等方面的發明和貢獻以外,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著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

愛迪生一生共有約兩千項創造發明,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愛迪生同時也是一位偉大的企業家,2023年,愛迪生創辦了「愛迪生電力照明公司」,2023年,白熾燈上市銷售,2023年,愛迪生已經將其各種業務組建成為愛迪生通用電氣公司。2023年,愛迪生的細燈絲、高真空白熾燈泡獲得專利。2023年,湯姆•休斯頓公司與愛迪生電力照明公司合併成立了通用電氣公司,開始了通用電氣在電氣領域長達一個世紀的統治地位。

2樓:冒利君

暈,居然還有這種問題!

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1847-1931)是位舉世聞名的美利堅合眾國電學家和發明家,他除了在留聲機、電燈、**、電報、電影等方面的發明和貢獻以外,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著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愛迪生一生共有約兩千項創造發明,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3樓:k魑魅魍魎

發明電燈的那個外國人!!!

4樓:改梧桐

我無語……兄弟,你確定你不知道麼?

愛迪生是因什麼而死,愛迪生是怎麼死的?

1929年10月21日,在電燈發明50週年的時候,人們為愛迪生舉行了盛大的慶祝會,德國的阿爾伯特 愛因斯坦和法國的居里夫人 出生于波蘭 等著名科學家紛紛向他祝賀。不幸的是,就在這次慶祝大會上,當愛迪生致答辭的時候,由於過分激動,他突然昏厥過去。從此,他的身體每況愈下。於1931年10月18日凌晨3 ...

愛迪生是怎樣發明燈泡的呢愛迪生是怎麼發明電燈泡

燈泡d ngp o 英bulb 首次使用據悉是美國的亨利戈培爾。而最著名的發明人又莫過於美國科學家托馬斯 阿爾瓦 愛迪生,人盡皆知愛迪生於1879年10月21日試製燈泡成功。在研製過程中,托馬斯 阿爾瓦 愛迪生仔細分析了當時的煤氣燈和弧光燈,他的主攻方向是尋找一種耐熱材料。由電流把它燒到白熱化程度而...

燈泡是愛迪生髮明的嗎,燈泡真的是愛迪生髮明的嗎?

早在1821年,英國的科學家戴維和法拉第就發明了一種叫電弧燈的電燈。這種電燈用炭棒作燈絲,雖然能發出亮光,但光線刺眼,壽命短。於是,愛迪生開始試驗作為燈絲的材料,愛迪生以極大的毅力和耐心,試驗了1600多種材料,用炭條 白金絲,還有釕 鉻等金屬作燈絲,都以失敗而告終。面對失敗,面對有些人的冷嘲熱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