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是什么,太歲是什麼

2023-01-31 00:55:18 字數 592 閱讀 5053

1樓:手機使用者

《山海經》、《本草綱目》等古籍中對太歲均有詳盡記載,稱其為「肉芫」,「視肉」等。晉代著名學者郭璞註釋《山海經》時,對「視肉」作的解釋是:「聚肉形,如牛肝,有兩目。

」明代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稱其為「本經上品」,具有「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的特點。 另據史料記載,太歲是古人假定的一個天體,它和歲星(木星)運動速度相同,而方向相反,太歲到了哪個區域,相應的就在哪個方位地下有一塊肉狀的東西,它就是太歲的化身,在這個方位動土就會驚動太歲。這就是「太歲頭上動土會有災禍」的由來。

2樓:釋懷_y4cj嗰

據史料記載,太歲是古人假定的一個天體,它和歲星(木星)運動速度相同,而方向相反,太歲到了哪個區域,相應的就在哪個方位地下有一塊肉狀的東西,它就是太歲的化身,在這個方位動土就會驚動太歲。這就是「太歲頭上動土會有災禍」的由來。 在中國民間,「太歲」向來被人們看作是一種神祕莫測的力量,一種能在冥冥之中支配和影響人們命運的力量。

它無影無蹤,而又無處不在。 作為一種具體的生物,「太歲」是真實存在的。據現代微生物專家們解釋,俗稱太歲的東西是一種介於真菌生物的粘細菌生物,他生命力極強,生活於土壤之中,是一種罕見的大型粘細菌體。

什麼是犯太歲,犯太歲是什麼意思

犯太歲 太歲爺頭上動土 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干相沖克的五行。沖剋的結果不一定不好。這要看本命八字的喜用情況。弱者忌衝,衝則拔 強者喜衝,衝則發。一般來說,喜用之神,忌衝,衝去則凶。忌神,喜衝,衝去則吉。八字過旺,若沒有剋制,則夭折貧寒...

什麼是犯太歲,「犯太歲」是什麼意思?

犯太歲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干相沖克的五行。根據天干地支,屬相相沖相剋,每一個生相都有四個生相犯太歲,如衝太歲,刑太歲等等,即犯太歲就得在廳堂供奉太歲,以求一年平安,純屬迷信而己。在太歲的頭上的泥土上亂踩 太歲不解黴運三年 犯太歲必重視...

太歲是什麼物質?為什麼叫太歲,“太歲”究竟是什麼?

太歲有兩種說法,一為歲星 木星的神格,另外也是一種植物。太歲即歲星 木星的神格。漢族民間傳說太歲執行到哪,相應的方位下會出現一塊肉狀物,是太歲星的化身。在此處動土,會驚動太歲,所以漢族俗語有 不得在太歲頭上動土 一說。太歲最早出現在 荀子 儒效 篇中,而避太歲的信仰則是從避歲星的占星術中分化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