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是什么,母親是什麼

2023-02-05 01:35:03 字數 4603 閱讀 1244

1樓:情感導師琪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母親是給我們生命的人;母親是把我們養大的人;母親是愛我們最深的人;母親是視我們如寶的人。

母親,是親屬關係稱謂的一種,是子女對雙親中女性一方的稱呼。也用於比喻養育人的某一群體或事物。母親在各國文化中均是被歌頌的形象,人們用各種方式頌揚母親的偉大。

由此產生出的非常多文學作品、影視作品等。

2樓:丶tan得無厭

母親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當你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就使你神清氣爽。

母親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你意氣消沉時,優雅的旋律一飄蕩,眼前立即一片青翠。

母親是冬夜裡一床絲棉被。當你瑟瑟發抖時,貼心的呵護和溫暖使你安然入夢。

母親是挫折中的陣陣清風。當你驚惶傷心時,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亂的思緒。

母親是困難中的一根柺杖。當你腳步蹣跚時,幫助你找好重心,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原野。

母親是沙漠中的一眼清泉。當你乾渴病重時,只消一滴,滾滾的生命汪洋就會在心中漫延。

母親是荒寂中的一朵鮮花。當你落寞惆悵時,看一眼滿目生輝,聞一下香沁心脾,心靈得到恬適不會孤獨。

母親是黑夜中的一顆明星。當你不辨方向時,一束柔光指引你邁開堅定的腳步。

母親是航行中的一道港灣。當你顛簸受傷時,頭枕她的臂膊,舔舔傷口,補充精力,再次高高揚帆……

母親是……母親是世界上最芳香、最偉大、最溫暖、最美好、最強大、最光明的同義語。

3樓:沙友靈

除了你的母親,誰也不是你的母親。

媽媽是什麼

4樓:娛樂場鎖

媽媽是一種親屬關係的稱謂,是子女對雙親中女性一方的稱呼。

媽媽代表了養育與教養子女成長的女性,在法律上,女性也可以經由合法的管道,領養子女,或與有子女的男性結婚,進而成為該子女的法定母親。經領養而成為母親的稱為養母,與有子女男性結婚而成為母親的則稱為繼母、後母、後媽或晚娘。

子女在不同的年齡階段對其母親的稱呼也有所不同,幼兒及少兒時期,子女通常用一些較親切的稱呼,如媽媽等。青年之後,稱呼通常為媽等。而另一些稱呼,如媽咪、娘、阿媽等,可見於大多年輕階段。

5樓:潘嘉彬

媽媽是你的上帝,因為是她創造了你,也養大了你,父母的恩情永遠都還不完,要善待自己的父母

6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是生養你的人,是給你生命的人,是把你帶到人間的人,沒有她就沒有你,你說媽媽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就是為了你可以付出自己一切的那個人。

8樓:永遠的

媽媽就是生你養你的人 給了你生命的那個女人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就是母愛

9樓:航海家a航

媽媽是生你養你的母親。

10樓:

是自己的母親,地位尊崇,應該被溫柔以待。

11樓:蝸牛獨自徘徊

這個問題提的很好,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應該仔細想想

12樓:雨涵煦

媽媽就是你生命中的精靈,你幹嘛這麼問?

什麼是母親

13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母親是黑夜中的一顆明星,當你不辯方向時;一束柔光指引你邁開堅定的腳步.母親時航行中的一道港灣,當你顛簸受傷時;頭枕她的臂彎,舔舔傷口,補充精力,再次高高揚帆.母親是什麼?

母親是一條小船,在困難重重的時候幫助你。

母親是什麼?

母親是一杯熱氣騰騰的綠茶,溫暖著我的心。

母親是什麼?

母親是一片綠葉,襯托著我這朵紅花。母親是你鬱悶時的一塊蜜糖,當你心頭苦澀難過時,只要有他在你都能甜到心窩裡去。

母親是酷暑中的一縷清風,當你酷暑難當時,那遞來的冰棍讓你神清氣爽。

母親是無助時的一片安全的港灣,當你迷茫疲憊時,找到他就找到了心靈的歸宿。

母親是一縷陽光,在你迷路慌張時,看到他就看到了希望。

母親是一雙寬闊的肩膀,在你脆弱孤單時,暖暖的話語給了你力量。

14樓:塵光哲學者

生養我們的人叫做母親

母親是什麼排比句

15樓:瓦練曉婦

母親是一盞燈,為我們照亮前程;母親是一把傘,為我們遮風擋雨;母親是一滴水,滋潤我們的心田。

16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是雨露,滋潤我們成長

媽媽是什麼補充句子

17樓:假面

1、媽媽是一盞明燈,當我迷失的時候,媽媽你照亮我前進的道路。

2、媽媽是一個鬧鐘,當我起不來的時候,媽媽你總能準時喚我起床。

3、媽媽,你是我疲憊時的一杯香茗,當我昏昏欲睡時,媽媽總能用濃郁的馨香使我神清氣爽。

4、媽媽,你是我低迷時的一曲清音,當我意懶神迷時,媽媽你總能用優雅的旋律使我神怡心曠。

5、媽媽,你是我生命中的一棵大樹,當我面對風沙時,媽媽你茂盛的枝葉讓我享受清涼。

6、媽媽的手是寒冬裡暖暖的熱水袋。

7、媽媽的手像春天的陽光,給人溫暖;媽媽的手像夏天的冰淇淋,讓我感覺涼爽;媽媽的手像秋天紅彤彤的蘋果,給予我豐富的營養;媽媽的手像冬天的火爐,幫我驅走寒冷,溫暖我的心田。

8、媽媽的手,是勤勞的手,它伸展成一片平原,這一片平原,承載著兒的世界;平原上流淌著條條皺紋的小河,那是母親愛的清泉,護送兒奔向理想的港灣!

18樓:風語愛生活

1、媽媽是一棵大樹,為我們遮風避雨。

2、媽媽是一朵鮮花,呵護我們給我們芬芳的未來。

3、媽媽是一間房子,無論風雨都用力保護。

4、媽媽是一座橋,是撐起我們的支柱。

5、媽媽是花籃,承載著我們未來的果實。

6、媽媽是我人生的第一任老師。

19樓:舞璇瀅

1、媽媽要是早點休息就好了,眼睛底下都有黑眼圈了。

2、媽媽要是多吃點飯就好了,瘦了好多。

3、媽媽要是早回家,我們就一起出去玩。

4、媽媽要是名人民警察,大家一定會非常崇拜她。

5、媽媽要是下班晚了,我就要自己睡覺了。

擴充套件資料補寫句子的要點:

補寫的句子的內容**於文字。所補寫的句子的內容、語言要從上下文的有關材料中去提煉和概括,離開文字不可能補寫正確。

所補寫句子與上下文有這些關係:或引領下文,或總結上文,或與上下文銜接連貫。解答這類補寫填空題目,關鍵就是認真研究分析劃線處的上下文,通過對材料的勾畫、歸納等手段,確定所補寫句子的內容。

20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是一位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

21樓:匿名使用者

1.媽媽的愛是的風。2.媽媽的愛是的傘。3.媽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把家裡的事情料理得井井有條。

媽媽每天上醫院,照看生病的奶奶。

小勇考試不及格,媽媽斥責了他一頓。

媽媽對人寬厚仁慈,經常幫助有困難的人。

外婆執意要走,媽媽不再挽留了。

媽媽真能耐,一個人管好幾臺織布機。

教師節這天,我和媽媽一起去拜訪老師。

爸爸出差了,媽媽上夜班,我一個人在家真寂寞。

媽媽十分惦念在國外讀書的女兒。

新年快到了,媽媽把屋子裝飾得煥然一新。

在離開家的日子裡,我常常想起媽媽的諄諄囑咐。

面對媽媽耳提面命的囑咐,他有點厭煩了。

媽媽操心挨累,剛過四十歲,頭髮就斑白了。

小紅愛好**是受了媽媽的影響。

看到兒子做出那樣的傻事,媽媽頓時怛然失色。

小紅都上三年級了,還跟媽媽撒嬌呢!

媽媽照顧王奶奶勝似親生兒女。

23樓:期待

1. 媽媽是冬日裡的太陽給我溫暖。

2. 媽媽是藍天,庇護著我們茁壯成長。

3. 媽媽是絕望時的一縷陽光,當你失意痛苦時,柔和的溫暖和光芒使你一掃陰霾。

4. 媽媽是雨,細細柔柔的雨。

5. 媽媽是冬天的陽光,溫暖著我的心房。

6. 媽媽是蠟燭,燃燒自己,給我們帶來光明。媽媽是藍天,庇護著我們茁壯成長。

7. 媽媽是一條源泉,是一片森林,為我哺育,為我歇涼!

8. 媽媽是傘,為我遮風擋雨。

9. 媽媽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當你軟弱無力時,只需幾口就會使你神清氣爽。

10. 媽媽是挫折中的陣陣清風,當你彷徨傷心時,為你拭去急躁的汗水,梳理好凌亂的思緒。

11. 媽媽是困難中的一根柺杖,當你步履蹣跚時,幫助你找好重心,支撐起一片希望的田野。

12. 媽媽是一棵樹,為我遮擋烈日。

13. 媽媽是一本書,教我識字做人。

14. 媽媽是一條船,載我通向成功的彼岸。

15. 媽媽是蠟燭,為我燃燒,給我溫暖。

16. 媽媽是一簇火苗,為我驅走嚴寒。

17. 母親是啟明燈,當你陷入黑暗時幫你照亮前方的路。

18. 媽媽是蠟燭,燃燒自己,給我們帶來光明。

19. 媽媽是海上的一座小島,在暴風雨來臨時,化作你心靈的避風港。

20. 媽媽是春天裡的微風給我舒適。

母親節送給媽媽什么好,母親節送給媽媽什麼好?

禮物推薦方案 最貼心禮物 護腰寶 按摩器 禮物推薦方案 最時尚禮物 時尚手錶 禮物推薦方案 最浪漫禮物 愛你一輩子茶具套裝 其實很簡單的,只要陪著媽媽幹一天的活。幫她做飯洗衣,給她捏肩捶腿,並不需要什麼名貴的禮物,這些都已經足夠 母親並不需要你花多少錢買多少禮品,關鍵是一份真摯的愛,可以是一句貼心的...

母親節應該給母親送什麼樣的禮物,母親節送什麼禮物好?

在古代,人們一般會在家裡為母親做壽,或者送給一些有吉祥喜慶意義的東西.在現代,一般會送給母親一束康乃馨,以表示自己的一片孝心.不過,我建議,如果是學生就以優異的成績為媽媽送上一份禮物,或者為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如果是已經在社會工作的人,還是以一份很好的工作來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送一朵康乃馨,...

母親節是幾月幾日,母親節是幾月幾日,是什麼季節?

2019的母親節是5月12日。母親節 mother s day 是一個感謝母親的節日。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而中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母親節是在中國港澳臺地區流行起來之後才進入大陸的,名貴的珠寶,象徵母愛的康乃馨,特製的愛心甜點,精緻的手工賀卡等,成為人們...